在生活中,我有一些长处,也有一些短处。妈妈,请您不要总拿我的短处去和别人的长处比,不是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吗?
有一次,王琦到我家来吃饭,他先吃完了,可我还在吃。这时,您严厉地对我说:“你看看,别人王琦吃得多快,而你的碗里还有一半!”因为那天我不舒服,便对您说:“我不舒服,今天没胃口。”您顿时火冒三丈,生气地对我说:“没胃口,你哪天有胃口?今天不把饭吃完,你就别想和王琦玩!”我含着苦涩的泪硬把这饭给吃下去了。
我才和王琦玩了不到半小时,您在电脑前说:“王琦,邹逸歆作业没做完,你做完了吗?”“还差数学作业。”王琦回答。“你看看,王琦作业都快做完了,你到现在还没动一个字!”您斥责我一通。“王琦现在在我家玩,我陪他玩,能不能明天写?”我吭哧吭哧地说。您严厉地说:“明天我们要到奶奶家去!”您接着又问王琦:“王琦,你数学考了多少分?”“90分。”王琦应声答道。“王琦考了90分,你才考了85分,你还好意思玩?”我再一次流泪了,心想:我原来那么多次考了90多分,哪一次不比王琦高,可您表扬了我吗?再说,我的强项是语文,数学不怎么样,而王琦的强项是数学!
妈妈,我知道您好想让我“罔谈彼短,靡恃己长。”可您也应该给我一些适当的鼓励呀!
妈妈,您能否多赞扬一下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