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弟弟800字作文
他,一张瓜子脸,一双充满杀气而又乎闪乎闪的大眼睛;他,矮矮的个子,脏得像只泥猴子!你要问他是谁,他,便是我的弟弟。别看弟弟才7岁,但在家里的权威还不小呢。他要“天上的月亮”,奶奶就立刻帮他摘;他只要一淘气,就能把爷爷气得吹胡子瞪眼。尽管这样,爷爷奶奶还是对他宠爱有加。可是我却非常讨厌弟弟,管他叫“小霸王”。
“小霸王”不愧是小霸王。在家里横行霸道、调皮捣蛋不说,在外面更是没得说。瞧,邻居家的小妹妹被他打哭,他却赖帐;抢了我的笔,他还当玩具似的,乱扔、乱踩;偷吃了鱼,还把帐赖在小猫身上……今天晚上,妈妈买来了一大袋梨。我洗了洗,放在盘子里端出来。这个“小霸王”一见,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他眼疾手快,抢上前去,一把把整盘梨夺了过来。然后,挑了个最大的梨拽在手里,再把一个烂了的梨给妈妈,最后选了个最小的梨给我,“剩下的梨全归我!”弟弟像抱着宝贝似的,紧紧地搂着那盘梨。我火冒三丈,生气地说:“‘小霸王’,你选了个大的也就算了,把全部的梨都拿去,别人怎么吃呢?”“我不管,谁叫梨这么好吃,而且我是家里最小的,你们应该都让我,这梨我全‘包’了!”弟弟强词夺理。“小霸王”这番话不禁使我想起了“孔融让梨”的故事。
想想孔融,再想想弟弟。当时孔融只有4岁,就懂得让梨,而弟弟都7岁了,还这么不懂事。我涨红了脸,嘟嚷着:“人家孔融才4岁,就懂得让梨,你都这么大了,还这么不懂事。你真自私、真霸道。”没想到弟弟不但没有悔过之意,反而越来越嚣张。他反驳道:“我是‘小霸王’所以这些梨都归我……”这时,妈妈发话了:“你们两个这样大喊大叫,整栋楼都被你们闹翻了!”说罢,一把夺过弟弟手中的梨。“小霸王”终归还是拿妈妈没办法,他鼻子一酸,一边打滚,一边哭,还不住地喊:“我要,我要……”
哎,这个“小霸王”就是这么霸道,这么娇气,这么自私。真是拿他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