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回忆作文
我童年的记忆就像是天上的小星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但是最亮的那一颗星星一直在那闪个不停。
记得那见事发生在去年的春天里。当老师告诉我们明天要去春游时,我兴奋地整夜合不上眼,直到凌晨才迷迷糊糊地入睡。早上,我睁开眼睛,发现以经7:05分了,怎么办呢?还有15分钟就要开车了!我一骨碌跳起来,洗漱完毕后,抓起书包就向外冲。
当我来到马路边,正巧一辆出租车从前面开来。我忙伸出手,拦下了它。一拉开车门,就跳上车,对司机说:“快,师专附小!”他笑着说“贪睡虫,快迟到了吧!行,我开快点。”说着,一踩油门,车子飞快地向前奔驰。可老天爷总是与我过不去。一到路口,就是红灯。我好不容易到了学校。车还没停稳,我就跳下车,跑进了学校的大门。
当我来到教室,看见同学们都背着书包,这才想起包忘在车上了。我忙飞奔到大楼窗边探头一瞧,出租车已经掉头开走了。“啊!我的午饭,我的水果,我的饮料全没了!”我不禁哇哇大哭起来。
正在这时,一阵嘶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方苑清,方苑清!”我忙擦干眼泪一看,啊!原来是传达室的老爷爷。他手中拎着的书包正是我遗忘的。我喜出望外地一把将它紧紧地抱在怀中。老爷爷摸着我的小脑袋,说:“小马虎,若不是好心的司机,你可要饿肚子啦!”
如今,我一看见出租车从眼前驶过,就忍不住朝里望望,好心的司机你在哪儿?
这是我童年的回忆里最美的回忆,不管什么时候我多会把这份恩情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