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年回忆作文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题记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幸福而快乐的童年,但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式,虽然已经过去但我认为童年的时光是宝贵的,是不应该丢失的。我的童年充满着幸福与欢乐,上了初中后生活变得充实而且忙碌,这使我忘记了童年的那份纯朴与童真。 小时候的童真是从无知到慢慢成熟的一份真情。童年时我们在一起玩的捉迷藏,在那时看来是一个无比有趣的游戏,在现在看来简直是无聊至极。在童年时我们玩的过家家,在现在看也就只能用稚嫩,幼稚,无聊一类的词语来形容了。童真随着我们的成长而烟消云散,只留给我们一份永恒的记忆。
小时候我们有一份唯有童年才拥有童趣。童年时,我们可以蹲在地上一下午只为了观察一只小蚂蚁行踪,而现在看来只是在无谓的浪费时间。童年时,我们可以把小狗想象成一匹马儿,总想让它带着自己奔向远方。这份逝去的童趣,是永远也无法找回的。 小时候拥有的那份纯朴是纯净的,是无法玷污的。童年时我们问出的每一个为什么,都是我们的寻求知识的过程。童年时我们向父母撒娇、索要东西都是长大后装不出来的纯朴,而这份纯朴也许在童年还未过完时就已经丢失了。 在童年时在我们的身边有亲情、有友情、有师生情,其实这些感情在长大后的日子里未尝没有,只是在童年中的人拥有童真,童趣,以及那份纯朴,所以在童年中的这份感情也许就是最真挚的,令人记忆最深刻的了。 童年的时光已经过去,我们可以做得也就只有不丢失童年的宝贵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