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作杨博思,他是个爱说小话的人,所以他经常会被批评,也会被常常罚写说明,唯一对他有好感的时候就是作业疏忽没做完时,写说明的时候经常问他怎么写,所以他也有一个外号-“说明高手’’,总而言之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直不高,直到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还记得那是一节数学课,那时的课让我讨厌有烦恼,它就是分数应用题。曾老师讲完以后要求我们做练习,我看见第一题很简单就很快做了出来,但抬头一看正见同桌杨博思正埋头苦干的做着题,他绞尽脑汁都还是没做出来。就在这时我心想:“杨博思经常不专心,说不定等会曾老师要点名杨博思让他回答答案,我不如用这个机会把错误答案告诉他,说不定等会能让杨博思出个丑,这个计划多么天衣无缝呀!我于是一五一十地把先前的错误答案告诉了他,他还很高兴仿佛不知道自己蒙在鼓里,但是第二题却把我难住了我无论如何的做不出来,我顿时焦急万分,好似火要烧到我身上是的。就在这时,杨博思凑到我耳边悄悄的把第二题的答案告诉了我,我将信将疑生怕他告诉我的是错误的答案,但时间快到了,也只能相信他了。评讲时我兴奋不已希望杨博思马上出丑,但事情没我预想的那样,杨博思没有被请到,我给他说错误的答案竟然没怪我,而且还把第二题正确答案给了我,让我万分感动。
杨博思虽然很不乖,还爱说小话,但是他也有乐于助人的一面,但是他怎么都不改这些坏习惯,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这就是我的同桌-杨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