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在学校的几年里,曾经和不少人做过同桌,有学习拔尖的小红,也有运动健将小强,但是,有一个人给我的印象最深——小力。
小力是一个活泼,乐于助人的人,成绩很好,别人有不会的问题去请教他,他也会很认真的讲给他听,如果他还没听明白,他就一直讲到他懂位置。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那时的天气还很好,但没想到一下子就变天了,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风雨交加。我们放学后,雨势一直没减,我们很多同学都没带伞,不过他们都被他们的家长一个一个的接走了,到了后来,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班上,我失望的走下了楼,到校门口等待,突然,在我后面传来一声亲切的声音:“小明,你怎么还没回家?”是小力,我说:“你不也是还没回家。”他说:“我帮老师改小测。”我说:“哦。”他说:“看样子,你是没雨伞回家吧,我有雨伞,我们一起回家吧!”我说:“谢谢啊!”路上,小力把雨伞遮到我的全身,但是他的一半身体露在外面,我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我对他说:“你的衣服……”他说:“没关系,只要你没别淋到就好!”我说:“谢谢!”看着他离开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润的。
这就是我的同桌,乐于助人,从不跟别人计较什么,我能有过这样的一个同桌,真是幸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