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田玉,她的优点让我感到很佩服。说起我的同桌,她的第一个优点就是声音大,是我们班的“高音喇叭”,课间休息时站在班门口第一个能听到的声音就是她的声音,因为她嗓门大而且学习成绩好,所以她也是我们班的班长。
她的第二个特点就是“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班的王硕因为生病吐了一地,班里的所有同学都说太恶心了,同学们都拿着书本挡在鼻子前生怕闻到那恶心的气味。这时我的同桌她却拿起了铲子走到门外铲了点土,把王硕吐的脏东西给盖起来了。课后我的同桌又把脏东西铲掉并打扫干净了,她的这一点让我很敬佩她。我的同桌的第三个特点就是“铁面无私”。
有一次她组织大家做题,有一名学习很糟糕的同学被点到了,这位同学就对我的同桌说:“你出个简单的题吧”。我的同桌却坚定的说:“我不能太偏心了,我出了这个难题让你做是因为你的学习太差,如果你真的不会做我可以帮助你共同完成。”
在她的帮助下这位学习糟糕的同学终于做出了这道题。我的同桌优点还有很多,很值得我们学习,有这样的同桌你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