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给妈妈的信8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也许会刚到惊讶---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母爱的伟大,也让我深刻明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真谛!妈妈,多年以来,你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女儿身上。我是在您的爱的春天里长大的,从今以后,女儿请求您——把您的爱也分一点儿给自己吧!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母爱总是穿梭在平常小事之中,母亲为我们做的一切都是爱的表现。粗心的人无视母爱的存在,也许是母爱太多、太熟悉、太平凡;也许是繁重的功课磨得结出了茧;或是“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母爱在我们的冷漠与疏忽之中变得淡然无味。
其实,只要我们细心感悟,母爱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身边的小事都散发着母爱的光辉。妈妈,在我的心里,您总是忙忙碌碌的。那些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过早的消磨了你的青春。它们把您乌黑的头发染成了灰白,在您的前额留下深深的印记。看着岁月在你身上留下的印记,我的心就漾起一种莫名的情愫。您是一个生活在几十亿人当中的平凡人,却要担着许多人都不曾担任的重任。就因为,您是一个母亲;您是一个生活在几十亿人当中的平凡人,却要将一颗心分成上百份,为这个家而操劳。就因为,您是一个母亲。母亲啊,您是一截蜡烛,从头燃到脚,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您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