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信800字作文
您好,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并没有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只有写一封信让您知道女儿的心声——妈妈我爱您,感谢您对我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这两句诗,还不足以描绘您对我的爱。每当看到你手脚上的疤痕时,我就记起您对我说过的那件惊心动魄的事:在我八个月大的时候,因为长牙,深夜一点钟发起了高烧,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我们母女俩上医院。回来的路上摩托车突然失控撞到了山壁上,此时,您抱着我,从摩托车上飞了出去,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您为了保护我硬翻了个跟斗,双膝跪在地板上,用手撑起身体,您的膝盖马上浮起了馒头大的肿块,双手也鲜血淋漓,而我,居然像赵子龙怀中的阿斗那样酣然甜睡,浑然不知所经历的险情。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这就是天下所有母亲为子女所作出的、毫不犹豫的选择!
妈妈记得您曾给我讲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大森林里,发生了一场火灾,人们发现一只被烧焦的大雁,拿起来一看,身下居然有一窝活生生的雏鸟。
母爱没界线,普天之下唯有母爱最无私!我感慨万分。
想到这,我内心隐隐约约感到内疚,想想许多叔叔、阿姨说:“要做了父母,方知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人民教师的您爱生如子,工作兢兢业业,您下班回家已非常劳累了,但还要花心思为我做可口的饭菜,督促我学习,帮我改掉不良习惯,教我做人的道理。难得周六还要带我到深圳学古筝,而我却常嫌你罗嗦,甚至顶撞您,惹您生气,想想真是不该啊!妈妈您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付出远远超出收获,但你却毫无怨言,还常说:“人生十分苦才换一分乐,而我得到的不止一分,我知足了”。每当您看到我有进步时,您比谁都开怀,您总是在默默的付出。
妈妈您知道吗,我有多爱你。虽然我嘴上没有说出来,其实你也知道女儿不会让您丢脸的,我会认真学习,将来报答您。此时,借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用一笺纸用最古老的方式表达我对您的爱!女儿真诚的祝您:
永远健康!
永远快乐!
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