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雪的作文
冬天来了!冬天来了!这是我内心发出激情的呼唤。堆雪人,打雪仗,溜冰滑雪……想到这里,我心中极度兴奋。
令我极度失望的是,我的家乡包头今年一整个冬天也没下一场雪。天气越来越冷,可是雪却没下一场,我无比遗憾。
回忆去年冬天的雪景,整个大地满是积雪,天上雪花飞舞,飘在脸上凉丝丝的,无比惬意。远处一望,不少儿童正在打雪仗,昔日满是翠绿的大树披上了银装。马路旁边,一个个小雪人笑盈盈的望着来往的路人。公园里,小湖冻了厚厚的冰,人们在冰上溜冰滑雪,沉浸在欢悦中。城市中满是冬天人们的激情,虽然天气很冷,虽然大雪纷飞。最是可敬的寒梅,忍着冬日的寒风,渐渐生长。孩子们盼望的冬天终于到来了!这是往年的冬天。
可今年的冬天,什么也没有,没有雪人,没有打雪仗留下的雪球,没有滑雪的生机,没有人们的欢声笑语,没有白皑皑的雪景,没有雪花带来的惬意,只有嗖嗖的刮风声,给人们脑中留下了一串串遗憾。
我盼望下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天,有着我各种回忆中的美好和快乐,带给人们无限生机。我望着窗外想:下一个冬天一定很美,一定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