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记得那是今年正月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我家旁边的小马路上玩。因为很久不曾见面的缘故,我们玩得很开心,在马路边跑跑跳跳,你追我赶,以致于装在我口袋里的小灵通啥时蹦了出来我都不知道。
晚上回家吃完饭后,快到八点钟时,我无意中摸了一摸口袋,发现小灵通不见了!我十分着急,赶紧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着急,陪着我沿着小路找来找去,希望能发现它,但最终我们还是无功而返。就在我们不再抱有一丝希望时,妈妈接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说,他捡到了一部小灵通,从小灵通的通讯录里查到妈妈的电话,于是就打了过来,问小灵通是不是我们的,让我们去他家拿。接到这个电话后,全家人都很开心,准备马上动身去那人家里,然而妈妈随后一想,现在还有这么好的人吗?捡到手机还主动联系失主,是不是别有用心、另有企图?
于是妈妈决定谨慎点,把随身小包放了下来,口袋里的钱也都拿了出来,只带着两包烟就出了门。 来到那人家里后,才发现这位捡到手机的叔叔是一位豪爽的人,他告诉我们,他不止一次捡到手机,但每一次他都是主动联系失主,最后让手机完璧归赵。这让我和妈妈很感动,也为我们来时的“小人之心”感到羞愧。我们拿出烟来感谢他时,他谢绝了我们。
这是一件让我感动让我难忘的事,叔叔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我尊敬,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