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2008,这个让世人沸腾已久,让中国人民悲痛已久,兴奋已久的一年。有喜有泪。
5•12,一听到这个数字,我们便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情不自禁地仰望天空,想起四川。就是在那一刻,让我们知道什么叫真爱什么叫母爱。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大地的震动,把多少人民的家园移为平地,把多少人民的身躯埋于废墟下?我们不敢想。
就在废墟的一边,人民子弟兵在废墟中找到了一位妇女。仔细一看,她俯着身子,双手紧抱着膝盖。她做这个姿势是为了保护自己吗?不,不是的。她怀中抱着一个小婴儿,她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她的孩子。人们把她救出来,发现她已经断气了,而这个小婴儿却毫发未损,一点伤口都没有,仍在妈妈温暖、安全的怀中熟睡着。人们发现在这个婴儿的衣服里,有一支手机,上面大着这样几个字:“孩子,如果你还活着的话,请你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脑海中不断地回荡着这几个字,不知不觉地流下泪水。感叹到:“母爱,当住了8级的大地震!”
我想,当我们看到这则报道时,我们一定回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吧。此时,我们可以感受到,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8级地震算不了什么,只要人间有爱,什么都挡不住。
再大地震面前,生命是脆弱的,可爱是伟大的,强大的,什么都挡不了爱的强大,爱的力量。
对于中国来说,2008,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要把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深深的珍藏在心里,埋藏在心底,久久不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