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感动经常使我流下一颗颗珍贵的眼泪,那是因为我在暑假时经历过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那天下着蒙蒙小雨,路上行人极少,我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忽然,我发现我身后似乎有个黑影在跟着我,我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我左手撑着伞,右手提着一袋饮料,下雨天,路很滑,我心里像钻了几只兔子一样在不断乱跳。我想要跑,可是脚却不听我使唤。身后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那黑影越追越快。我想:他不会是个小偷把?难道要趁人少的时候抢我的钱包?我边走边去摸我的钱包,啊,糟了!我的钱包呢?我急的快晕过去了。这时,我的脚不小心踩进了水沟里,摔了一跤。那黑影迅速来到我面前,我的心咯噔一下。我一看,是个年轻人,他的手里。。。。。。就是我的钱包啊。他站在我面前,什么话也没说,从头到脚都是湿漉漉的。他把我的钱包递给我,原来他是捡了我的钱包啊。他“咿呀,咿呀”的比划着,原来他是哑巴啊。我看着他,他的衣服并不时尚,显然不是有钱人,而且又是个哑巴,他不是应该很需要钱吗。可是他捡到钱包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还给了我。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触动了我,我被深深的感动了。他转身要走,我拉住他,对他说了句谢谢。他点点头,露出灿烂的笑容,我觉得那时候似乎有一种光芒照在他身上,刺痛了我的眼。他大步离去,我望着他的背影,久久不能释怀。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年轻人的面孔,永远忘不了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他那灿烂的笑容一直在我心里闪闪发光,鼓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