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友情400字作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珍爱,叫爱情;有一种友爱,叫友情。
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刚刚到校,一阵哭声像风一样从我耳旁划过,我瞧了瞧,四处张望,啊:原来是我的好朋友—苏晴。我焦急地问她:“你为什么哭呀?”她说:“我的脸被一位男生划破了,划得很重,而且很疼!”我一看,伤口都流出了血,我赶紧拿出纸巾,轻轻地给她擦拭着伤口,心疼得我直掉眼泪!我急忙领着她去卫生室。医生说:“我给你消消毒!”她一听消毒,就害怕了,会疼吗?我用轻柔的话安慰她,她立刻停止了哭泣,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走出卫生室后,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对我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的爱如阳光般温暖着我的心!”我对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是朋友!”我们俩紧紧地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