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友情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虽然我们常有小打小闹,但是最后我们总是会和好的。可这次,我们的友情真的破碎了。
这一天,我的好朋友请我去她家里玩,我有点高兴又有点发愁地回答到:“什么时候,我一定准时到。”她听了很高兴,走之前又对我唠叨几句话,就在吃完饭后吧!当我说,我一定准时到时,我心里其实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我明白,那时我不能准时到,虽说是星期六,可她并不知道,我星期六是要上补习班,只有星期天才在家里。
就这样,我没有准时到,直到星期一上学时,我不好意思对我的好朋友说:“对不起,我视你为最好的朋友,我不会准时到,只因为我要上补习班,请你原谅。”这时,她头也不抬,表示对我非常不满。我们的友情无法再和好,无奈之下,我只好不和她玩了,我们的友情破碎了。
我真恨我自己明知道无法做到,却做出承诺,又少了一个知心的朋友,不过,如果我们都退一步,我们的友情依然可以持续下去。这破碎的友情,我没办法再弥补,但我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不会再失约了,不会再失去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