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欣赏作文
站在远方的山岗上,迎面吹来的是一阵阵凉爽的微风,轻轻拂过脸颊,是那样轻柔,吹进了你的心田,感受到这大自然的神奇;吹进了你的鼻孔,细细一闻,还夹杂着大自然中花儿的馨香,泥土的芬芳,青草的清香,滋润着我的心窝。闭着眼,让我静静地站在这里感受大自然中那份最具独特的气息。
欣赏着这眼前的一景一物,不由得赞叹千百年以来天地间所塑造的各种形象。你看那远处的山峰,一座连着一座,重重叠叠,一片片烟云缭绕在半山腰,而山的顶端直耸入云天,站在顶端,犹如在一片仙境中。从一块块栗石到一座座山,那是得需要多少的风吹日晒,多少的千锤百炼才能造出这样的别具一格。听!那哗啦啦的河水从山脚流过,冲刷着一块块卵石,水不深,偶尔间你会看见几条小鱼游过,别有一番“游鱼细石”的意境。那大大小小的鹅卵石经时间的折腾,也变得光滑,毫无粗糙之感,真是令人佩服啊!
正直初冬,那奔放的野菊打破了所有沉寂,它之到来,给世间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氛围,让人感觉冷而不觉着孤单。看那山坡上,一堆,一簇,连成片,汇成海,金黄金黄,犹如一大块的金子。它虽没有牡丹那样尊贵,也没有玫瑰的娇滴妩媚,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是它的最美,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它在那慈祥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有信心;又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它会给人一种奋发的力量,让我们勇往直前,会给人一种向上拼搏的力量,让我们不折不挠,初冬的一切,我唯爱。
比起那春、夏,或许秋会更富有诗情画意,秋会更让人迷恋。那正直中年的树似乎比它的青春年华更有活力。它饱经了人世间的风花雪月,尝遍了自生的坎坷磨难,在冥冥之中,他似乎饱含了一颗坚定的内心,它勇敢无畏地站在那里,面对着这个猜不透的世界,它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即使现在的它快要沉睡多日。它的干粗壮而有力,它一直坚信着,待到第二年春天,它又会是这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瞧!那边山间的红枫,在风儿的带领下,正在空中遨游呢!一片片,那样美,盘旋在半空,像一只只蝶儿,翩翩起舞,给人以一种美的感受。终于,它落在了地上,厚厚的,软软的,漫步于枫树林间,遍地的枫叶“咯咯”地笑!
这秋天的美,让人无法用语言描述。
一条条大江大河。。。。。。
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
一棵棵挺拔的树木。。。。。。
一片片蔚蓝的天空。。。。。。
这世间的一切,大自然中的一切,个个都是那样的神奇,似乎都蕴藏着许多还未爆发的力量。
展开你的双臂,尽情拥抱这自然的神奇,睁开你的双眼,尽情欣赏这万物的蓬勃。
学会欣赏,它会让我们领悟到许多事物的美;学会欣赏,它会让我们领悟到自然界中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