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学会欣赏作文
四月的暖阳,斑驳的散落下来。那些蛰伏的不起眼的种子,居然可以轻易地发芽、开花、结果。向日葵看多了,渐渐觉得它失去了光彩。回想着香樟树挺拔的身姿,渐渐觉得它不再富有活力。记忆中它们的身影渐渐被尘封起来。
光细碎的散落下来,轻抚着梧桐的肌肤。迎面而来的轻柔,使整个人精神了许多。梧桐叶随着风翩然起舞,上天好像赋予它们活力,想精灵般跳动。梧桐树下,人来人往,经历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经受住了风雨的雕蚀,挺拔的“身躯”日渐挺拔。我们也和它们一样,日渐成长。记忆中渐渐有了它们的身影。
迎面而来的轻柔,我仿佛读懂了梧桐的寂寞。不是慨叹韵华流逝的漠然,不是哀怨人潮人海中的孤寂,而是一种禅意,一种宁静而虚空的玄奥。平凡朴实的它们,很难吸引别人的眼球。我想,它们也有自己的语言,想被别人用一种别样的眼光看它们。
也许有人未曾想过,它们服从自然又抗衡自然、洞悉自然又糊涂自然,任风雨雕蚀、四季轮回、日月如晦、花开花落,好一种从容淡泊的大度。想到这些,足足震惊了我,原来它们也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欣赏或许有人知道,旦谁又懂得欣赏呢?
当我们在生活中慢慢学会了欣赏,我们会惊喜的发现:那些蛰伏的不起眼的种子,居然可以轻易地发芽、开花、结果。虽然有着平凡朴实的外表的梧桐,但它们也有值得欣赏的地方。花圃里的花朵凋谢后,人们仅仅枉然叹息,却没想过这也是一种别样的美。它们将自己华丽灿烂的“青春”奉献给了世人,世人看到了花朵最后地一抹灿烂。它们欣欣向荣的精神值得我们推崇,也让我们学会来从不同角度去欣赏美。
学会欣赏则是对自身品质的一种提升,对被欣赏者来说,欣赏是一种引导和激励。学会欣赏你周围所有的事物,你周围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丽。学会从不同角度去欣赏美,收获得也更多。我们的记忆中也会多了些美的东西,从而推进我们能够洞悉美的能力。对欣赏的看重,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从而提升到另一种境界。每个人都知道欣赏,但懂得欣赏,这还要打个问号,也许从表面上看是枯燥的、乏味的,但深入了解,又是另一番味道。
四月的暖阳,斑驳的散落下来。细碎的阳光打落在梧桐身上,一看,梧桐开花了。也许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人,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把距离缩短,把时间拉长,对美的事物多点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