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学会欣赏作文
观一幅雪景,享一丝快乐,采撷一份感动,欣赏一种品质。
望着窗外的鹅毛大雪,我心里异常高兴——又可以享受雪景给我的快乐了。但我却不知道,这场雪使我学会了欣赏。
雪真白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格外耀眼,远远望去,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大地毯;雪真多啊,房屋戴上了雪白的帽子,树木也披上了羽绒服,世界被这白雪点缀得银装素裹;学真厚啊,踩下去,仿佛穿上了白靴。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享受着雪带给我的惬意,我不知不觉陶醉了。
在诗与画流动的梦境里,我欣赏于美丽的风景。
雪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千树万树梨花开”,还有“瑞雪兆丰年”。不错的,雪停留在哪里,哪里就有快乐与欢笑,哪里就有感动与幸福。
你看!人们不顾寒冷,尽情地玩耍。特别是孩子们,追逐嬉戏,时而攒雪球,时而又突然将雪球扔向“敌人”;有的在堆雪人,那雪人实在是漂亮极了,红红的眼睛,尖尖的嘴,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有的在“滑雪”——就是坐在坡的顶端坐着往下滑,虽然雪厚,不好滑,但依然乐在其中。。。。。。真是其乐融融!这难道不是雪的造化吗?
在笑与乐欢腾的阳光下,我欣赏于欢乐的海洋。
我看到一个个身影在忙碌着,形成一道道特别的风景。我看得到他们勤劳的样子,却丝毫看不到紧锁的眉头;我听得到他们朴实的笑语,却丝毫听不到埋怨的叹息。但是,他们脸上的汗珠却分明告诉我很劳累。
唉!有谁意识到,是谁在寒风凛冽时,踩着湿滑的路面,任劳任怨地指挥交通;是谁在雪花纷飞时,冒着大雪,在公交车站疏导乘客;是谁在人们欢乐时,不顾寒冷,辛勤地清扫道路的积雪。。。。。。
他们是普通人,他们是乐于奉献的人,是我们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我们伸出援手的人,他们的心灵如雪一般纯洁,他们的品质如雪一般无瑕!
而我们呢?。。。。。。
在情与意交织的美景中,我欣赏于奉献的精神!
雪渐渐小了,它如同天使的翅膀一样轻柔,充满爱,温暖人的心灵,飘到了无私奉献的人们身上,飘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飘到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