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学会欣赏作文
人人都有欣赏的眼光,也都有需要他人欣赏的心态,用欣赏的眼光审视自然和人生,我们会发现大自然和生活原本如此美好,用欣赏的心态对待家人和朋友,我们会感受到人性的美丽和伟大,学会欣赏,我们的人生将会进入一个更高的境界。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你就会看到道路两侧的花坛中和树枝上绽出了点点嫩芽,粒粒花蕾,那一刻,你是否会感觉到生命的美丽?当缕缕春风拂过乡村,你看那摇摆的鸭群趟下小溪,株株小草一起做着深呼吸,跟着春风的节奏舞动起来,田野四处蔓延着绿的希望,你是否体会到万物的生命力?当你站在无尽的大海的边缘,看浪花拍击着沙滩,放眼望去,深邃的大海一望无际,你又是否感慨过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邻居家的女孩穿着格子裙大声地歌唱,蹦蹦跳跳,那活泼灿烂的笑容,会让你觉得青春真好!日日相见的朋友在知识竞赛中又获得了大奖,你由衷地赞叹:了不起,真棒!
雷锋,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普通的农民的孩子,普通的工人,而他却平凡而伟大,因为他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奉献他人,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他人的快乐看成自己的幸福,雷锋逝世50年了,我们都仍然怀念他、崇敬他、学习他,因为我们欣赏他无私奉献的品质和精神。
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亚洲人登顶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人李娜,以一个人的力量改变了中国网球的格局,当他站在奖台上,捧着苏珊·朗格朗怀时,中国乃至世界的人为她鼓掌,是她,用自强不息为五星红旗着色,向世界展现出新一代中国运动员自信、乐观、充满活力的积极形象。
其实欣赏的力量是神奇的,也许你所付出的只是几句赞誉,几个掌声,甚至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但别人会从你的欣赏中得到快乐、鼓励和信心,有了欣赏,即使平凡山水,野花小草,也可以赏心悦目,即使简单言行,谈谈情意,也能够温暧人心。
学会欣赏,欣赏才会成为一块成色极好的宝石,为你折射出大千世界的绚丽,学会欣赏,人生的旅途中才会有更多的美丽和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