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会欣赏作文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有的人会欣赏,有的人不会欣赏。我以前不会欣赏,但是自从进了学校,掌握了一些知识后,我一点一滴的学会了欣赏。比如:一首歌,一支舞,一朵花,一幅画。
在小学的时候,我们学校每周星期一升国旗时,都要唱国歌,当时大家都乱七八糟的吼,吼完就完了,一点儿也不整齐,我也和大家一样。后来有一次在学习中,我读到了一篇关于红军的故事,才知道国歌的来历。在祖国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时候,正是用这首歌来鼓励全国的百姓,不要被困难打倒,要站起来反抗,反抗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正是无数人民用鲜血,才换来了战斗的胜利。老师告诉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从那以后,每次升旗时,我都好好地唱国歌,因为我明白了她真正的含义。学会欣赏一支舞。在小学时,我不喜欢跳校舞,我们的校舞是甘孜踢踏,因为这个舞很难,我总是跳不好,所以每次跳舞时,我都躲在教室里不出去。有一次,班主任对我说:“听说你不喜欢跳踢踏,是真的吗?你知道它的来历吗?”
于是,他就给我讲述了那个美丽的故事:本来甘孜的踢踏没有现在出名,是踢踏王子把它发扬光大的。踢踏王子的师傅从小喜欢跳舞,可是因为家里穷,所以不能去学跳,就把踢踏舞传给了踢踏王子,踢踏王子用心去跳,最后越跳越好,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了一些自己编的舞蹈动作,这就是人们现在都喜欢的踢踏舞。老师讲完故事又对我说:“你倒好,不喜欢就不跳,怕困难,你知道人家是怎样苦练的吗?”我被这个故事感动了,从那以后,每次跳舞我都用了心,再也不缺席了,现在,我的踢踏舞跳得也不错。学会欣赏一朵花。有一次,我和哥哥跟着家人到内地去旅游,来到一个池塘边,看见池塘里开满了荷花。我对哥哥说:“听别人说,美丽的花朵的有毒的,颜色越鲜艳、越美丽的花,毒性就会更强。你看,这荷花这么美丽,一定有毒,我们千万不要去碰呀!”
这时后面有个阿姨走过来对我说:“你是从高原来的吧!不太了解荷花,荷花可不象你说得那样 ,它全身都是宝。你看,它不但花朵美丽;它的叶子还可以泡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荷花谢了以后会结莲子,莲子可以吃,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荷花的根是我们平常爱吃的藕。”听了阿姨的话,我一下子明白过来,欣赏一朵花,不能光看它的外表,而要去了解它的实质。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逐渐变成了一个会欣赏的孩子,不论是一首歌,一支舞,还是一幅画。人们啊!请学会欣赏吧!学会欣赏以后,你看到的世界将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