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学会欣赏作文
懂得欣赏是一种快乐,学会欣赏是一种品味,应用欣赏是一种发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总是愿意欣赏成功,却不愿意欣赏失败。成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话题,这是从前都渴望拥有得到的一种美好的感觉,是人人都向往的人生。然而,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我们的人生有成功,但却更多的是失败。
失败—这个词,一生中再平常不过的词语,却让我们如此的害怕。我想每个人都经历过失败吧?这是人生中再所难免的。。。。而有些人却接受不了这一点点的失败。是因为他没学会欣赏失败!而世界上的伟人谁没有经历过失败的痛苦呢?可是他们不选择悲伤,选择了挑战失败,欣赏失败,不是吗?
欣赏失败,你会发现这其实没什么。如果没有一次次的失败,居里夫人怎能成功提取出镭;如果没有一次次的失败,科学家们怎能研究和发现更多的事情;如果没有失败,它又怎能成为成功之母呢?其实,当我们失败时感到的并不应该是气馁,而是应该去欣赏它,因为它告诉了你的不足,它照出了你需要了解的地方。
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白这位诗仙遇到失败,困难,他学会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又鼓起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而我们却为失败而气馁。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为了科学研究不知经历了多少失败的痛苦,但他学会了欣赏失败的美,努力的研究,而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终发明了电,给我们现在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获得了成功。他们的经历也就成了一个不变的神话。
吕不韦曾经说过“败莫败于不自知。”不是也从侧面反映了要学会欣赏失败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接受失败的心!惠特曼的“当失败不可避免时,失败也是伟大的。”更让我们要学会欣赏,知道失败中的经验。往往经历过血多失败的人就会说自己做那件事情是不可能成功的,我想那种人应该知道拿破仑的话“不可能这三个字只有在愚人的字典中才能找到!”
学会欣赏失败是多么重要,所以学会欣赏失败—是人生中的一堂必修课,这堂课没有老师给你讲解,完全由自己来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