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生活,无时无刻都充满着爱。
——题记
生活中的精彩镜头成千上万,那么现在大家来看看我的精彩镜头吧!
镜头1:学校
今天语文考试,准备充足的我也一定要好好发挥才行!
考试开始了,可是……
我的铅笔盒居然没带,这可把我急坏了。珍珠似的汗珠,在我的脸上划出了一道道水纹。唉!真是热锅上的蒸笼―好大的气。这可怎么办呀?就在这千钧一发,十万火急之迹,一只手在我肩上轻轻拍了一下。我的眼睛顺着他的指尖看去――咦?怎么是他?还没等我开口他便说了起来:“看你都急成这儿样了。”他笑了笑。“那又怎么样,用你管?哼!”我没好气的“回敬”了回去。“没怎么,只是这个,你那去用吧!”我一看,是一只崭新的钢笔,金色的笔帽,与黑色的笔壳在阳光的照映下点点发光,好像是刚买的。“那你用什么?”我喜出望外的说着。“我用这个!”他似乎早有准备。可当我看见那只笔时,我怔住了――那是一只破旧的钢笔,漆色像城市中那稀疏的星星一样,东一块,西一块。我颤颤的说了声“谢谢”,便回过头去了。这时,一股暖流涌入心底。
镜头2:路上
放学了,今天又是提着这沉重的袋子回家。。刚走出校门,只听“劈啪”两声,袋子破了个洞,里面的书有如滔滔长江,“涌至大地”几位同学非但不帮忙,还嫌我事儿少,“帮忙”踩上几脚,没办法,只能独自“面朝大地背朝天”的捡书。这时班长一颠儿一颠儿的跑了过来,问道:“怎么了?”“你看看也知道。”我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噢,那我来帮帮你吧!”只见她一本一本的拿着,轻轻的放在一张纸上。一些书沾了土,她先吹了吹,然后用手拭去那些剩下的土。
不一会,我们干完了。她说:“这个袋子我不要了,你拿着装书吧。”“行!”我把书放进去,边拿边说了声谢谢。可当我抬头一看。咦?人呢?原来她早跑了,真弄的我哭笑不得。
镜头3:家里
那是2004年7月的一个晚上,我在灯光下写着数学作业,突然我遇到了一个难题,作了半个小时也没做出来。这时,妈妈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过来。妈妈见我如此苦恼,便问:“唉!你今天晚上老是目光呆滞,一动不动的坐着,是不是有什么事吓着了。”“什么呀!我这道题不会。”我气急败坏的说着。“是吗?让我看看。”妈妈说完便看看题,接着就讲了起来。“你准备先怎么做?”“我准备……”“不对。”妈妈的眼神依旧是那么温和,但是我还是不懂,妈妈也很有耐性,从各种角度,用各种方法,给我讲了三遍,最后我才懂了,我说了一句:“谢谢”!妈妈也风趣的说了一句:“一家人吗!不用客气!”“哈哈―”我们两人大笑了起来。
怎么样,生活之中时时刻刻都有爱,遇到了,你便会被它暖暖裹住自己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