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难忘的经历500字作文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做过很多的事情,然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次的种豆经历了。
还记得那是前几次,为了生物裸实验——豆苗的观察,我拿了十顺里绿豆,准备做这个观察。 首先将绿豆泡在水中,放置二十四小时,然后捞起放在棉花上,每两麟距离二厘米,才不致在豆苗生长时观察显得杂乱。
由于泡了一天的水,绿豆种种吸足了水分,第二夭全都冒出了幼芽,见到新生命萌芽的一刹那,那分欣喜的心情,真是笔墨难以形容。 渐渐地,幼芽舒张了,第三天,豆壳已脱落了一半,两片肥厚的子叶,在阳光根耀下,充满绿意的生机。 四,五天后,豆壳都已掉落,幼茎卖力地向上生长,幼很也吸收着水分,因为摆在窗合上,灰尘很多,纯白的棉花上,渐渐有着许多细小的黑污点,因此就要将棉花洗清,‘但水压不能过猛,否则会伤害到幼苗。
整株豆苗已生长得象个样子,子叶随着豆苗的长大而掉豁使我不禁想起“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这句:话,这不正是子叶的写照吗? 放在窗台上,室外的阳光比室内的光线充足,因此每颗豆苗生长的方向,都倾向室外,较靠外的豆苗,发育得快,生长得快;较内侧的豆苗发育及生一长都不及外侧的豆苗,但都倾向光线较足的一边生;长,这正是本实验的结果,茎韵向光性。
这就是我那次难忘的种豆经历,在那次种豆经历中,我不仅揭示了实验的结果,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