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狗400字作文
飞飞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是我前年夏天从大连带回来的。 飞飞的妈妈是从日本来到中国的,所以姥姥给它取名叫“飞飞”。
飞飞刚来到姥姥家时,还没有姥爷的手掌大。它混身长着雪白的毛,四条短短的小腿,跑起步来可好笑了,像一个小雪球在滚动。跑着、跑着一不小心就会摔一个大跟头。白天,我和飞飞在姥姥家的院子里踢球、玩耍。晚上,姥姥、姥爷、妈妈和我带着飞飞一起出去散步。暑假快结束的时候,我把飞飞放在纸箱里,乘轮船把它带回了嘉兴。飞飞刚来到我们家的时候,我天天给它吃蛋黄,喝牛奶。不久,飞飞就变成了一个大雪球。
有一次,爸爸给飞飞洗澡,它不小心咬了爸爸一口,爸爸狠狠地踢了它一脚,飞飞大叫一声,躲进了床底下,我怎么叫它也不肯出来,一直到天黑吃晚饭了,它才偷偷地爬了出来,而爸爸只好到医院去打了预防针。从此,飞飞看见爸爸就吓得躲起来,离他远远的,只有我是它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天放学以后,爸爸来接我,对我说:“飞飞被人偷走了”。我一听到这个坏消息,眼泪就哗哗地流了下来,我心里难过了好多天。有时候我会有这个怪念头,要是姥姥不取“飞飞”这名字,“飞飞”也许就不会“飞”走了,我非常想念我的小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