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猫的500字作文
在外婆家养了一只小花猫,它的身子长得肥肥胖胖的,一看就是一只“好吃懒做”的猫,它可是一只令人“讨厌”的猫。因为在我眼里它是一只既挑食又淘气的猫。
它呀,十分挑食,不喝水,只吃牛奶,不吃菜,只吃大鱼大肉的,可奢侈了!一次,外婆给它端来一盆水,让它喝,它看也没看一眼,用后腿踢了一脚,把水踢翻了,洒得满地都是水,它还“喵呜喵呜”地叫着,好像在说:“我要喝牛奶,我要喝牛奶!”外婆只好给它端来一盘牛奶,它低下头来,咕嘟咕嘟地喝着,不一会儿就喝完了,简直比我还吃得好。它也十分淘气。记得一天中午,我在写生外婆家的兰花,画完之后,我抬起头欣赏自己的杰作。
这时,小猫跳上了桌子,“喵喵”的叫了两声,便跳上我的画,在画纸上踩印出了几朵“黑梅花”,还喵喵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你看,我画得是不是比你好呀?”这幅画可是我一个上午的劳动成果啊!可是现在被这只猫的“黑梅花”给毁了,真是的,我十分生气。于是便伸手去打他,它敏捷的一跳,跳下了桌子,朝客厅跑去,我鞋子也顾不得穿便追了过去。它一看我追过来了,便又一跳,跳上了餐桌,还碰翻了外公的茶杯,茶水洒了一地。
我一看,更生气了,便伸手去抓它。它又敏捷的一跳,跳下桌子,跑到卧室,跳到了外公正在午睡的床底下。我不甘心,跑到阳台,拿扫把去捅它。谁知它已经躺到外公的怀里,可怜巴巴地冲我“喵喵”的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对不起,我错了。”看着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的怒气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摸摸它的脑门,笑着原谅了它。
现在我已有好几个月没见到这只既挑食又淘气的小花猫了,还真有点想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