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星期天,我趴在阳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中飞着几只小鸟,我的心也随着飞起来,假如我是一只神奇的鸟,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一只神奇的鸟,我愿做一只银色的海鸥,在深蓝的大海上飞翔,为迷失在茫茫大海中的船只指引道路、指引光,陪同船只一起出航,为它们探察前面的道路,天天和渔民过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于他们相伴而行,互相守望。
假如我是一只神奇的鸟,我愿做一只森林医生——啄木鸟。一旦树内有虫,我要尽可能地把它们啄出来,履行一个做为森林医生所要履行的义务,保护大森林,减轻树木的“痛苦”,让森林重新变得生机勃勃,让树林更加茂盛,这样就可以引来成千上万的鸟儿,使这片树林成为它们美好的家园。
假如我是一只神奇的鸟,我愿意做一只田野卫士——喜鹊。我要每天飞到田野里觅食,追捕害虫,减轻农民的负担,让庄稼年年丰收。我还可以为人们报告天气状况,让人们及早防预天气的变化。清晨,如果我发出婉转的声音,边叫边跳,自由自在,那就是睛天的征兆;如果我在树上飞飞落落,乱叫乱吵,鸣声长短不一,那就预示着阴雨即将来临。
飞啊,假如我真是一只神奇的小鸟,我将造福人类,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