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鸟,那该多么好呀!静静地抚顺自己的羽毛,做一只快乐自由的小鸟。
天上掉了一个红萍果,说来也奇怪,这苹果一半红一半白,我轻轻咬了一口,顿时我就变成、了一只一半红羽毛,一半白羽毛的小鸟。我如愿以偿,成了一只小鸟,但我并未如小鸟一样自由快乐。
清晨,我停在一棵樱桃书树上,刚撤开喉咙,润润嗓子,就传来底下居民们的窃窃私语:
“这只鸟真吵!”
“是呀,要不……”我受不起,又飞向另一棵参天大树。“轰隆隆……”清晨,我被机器疯狂的叫声惊醒了,大树下,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在攒动。发生了什么事?我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什么,“听说老城墙要拆了。”“是吗?怪不得这几天工人们都往这边跑,看来又要大动干戈了。哎……”老人们都各自散去。我搬迁的日子又到了,这不过才几天不到的功夫呀!我向我这片曾今带给我安适、温馨的小窝洒下了最后一滴泪。
我又变成了一只流浪的小鸟。我独自游荡在这片不在蔚蓝的天空。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座学校,也许,学校才是我最好的疗伤的地方。我慢慢地向下飞,总是躲躲藏藏的,怕别人认出我这张奇异的脸。
我想,好好做一个人吧,至少,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