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会变,我一定要变成一只啄朩鸟。我本来的顔色是绿色的,可以提醒人们注意保护环境,爱护身边的树林。我有很多本领,我可以为大树捉虫子,使大树的病好了。天上的神仙很喜欢,给了我一种功能:一秒钟内能飞十万八千里,没有一个人不感觉神奇的。
所以,我经常飞到很远很远、大树多、虫子多的地方,一心一意地为大树治病。等大树体内一颗虫卵都没有了,我才肯飞走,到另外的地方去捉虫。一旦发现有人要砍树,我挂在胸部的警告牌会立刻变成红色,还会发出“滴、滴、滴”的声音,这时,我会自动变成红色。无论多遥远,我都会去阻止那个人,让他知道树木是那么重要,以后永远不砍树。
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地为一颗大树诊断,突然,我的警告牌响了。我放下身边的一切,立即向那边冲去,看见有个人拿着斧头正准备砍哩!我亮出自己的红色,并一本正经的拿出一本叫《树》的书,对他说“拿去看吧,不要砍树了!”那个人被我感动了,从此再也不砍树,反而每天在沙漠里植树了。我又回到那棵大树上,用嘴吃掉虫子,大树们都非常感谢我。“滴、滴、滴”我的警报器又响了,我又要开始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