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功400字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爸爸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你有失败就有成功,有成功就有失败,今天,我就体会到了这句话。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去人民公园溜冰,我是第一次滑冰,刚上场就摔了一大跤,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顿时,我的脸红了,我怎么这么笨啊,看前面那个小妹妹滑得还比我好。
我失望又伤心地对爸爸说:“不滑了,这么难,看小朋友都滑得比我好,真是丢人!”爸爸生气地说:“什么事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像你这样,将来怎么成大器?小妹妹滑得这么好,难道她一生下来就会的吗?只要你刻苦学,一定能像小妹妹一样的。”听了爸爸的话,我觉得好惭愧,摔倒一次就退缩,这不是缩头乌龟吗?我绝对不能当缩头乌龟。
于是,我鼓起勇气,再一次出场,虽然我很害怕,但我想起了爸爸的话,我充满信心,对自己说“我能行”,然后滑了起来。“哎呀!痛死我了!”又摔倒了一次,爬起来,继续,再摔倒,再爬起来,我就这么坚持下来。最后,我终于成功了。我对自己说:“你真棒!"是啊,我很棒。失败是成功之母,有成功就有失败,有失败就有成功,努力一点,什么事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