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功400字作文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心里总是甜滋滋,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那时是一个星期三中午,我正在爸爸的店铺里玩耍。只见前方药铺一群外国人正朝着我们走过来,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我也向着他们挥了挥手。他们走了进来,我用刚学会的英语跟他们进行交谈,我这叫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不懂英语的爸爸就像一根木头似的,呆呆地站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似的。
我便成了一个“小小翻译家”。但是我这个“小小翻译家”做工作也做不了多久,便“下岗”了。外国朋友用流利的英语说出了他们需要的东西。我傻了,呆呆地站着。四处张望着。爸爸想要放弃了这桩生意了,突然,我看见了爸爸那台不起眼的手提电脑,像见到了救星一样。我灵机一动,打开了电脑中的金山译文,便马上把自己想说的话用中文输入进去,再翻译成英文了。
外国朋友也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用电脑把话打了进去,这可让旁边的爸爸更呆了。半个多小时转眼便过去了,一桩生意就被我这个“小小翻译家”给谈成了!爸爸与他们签成了合同,一边签合同一边夸奖我,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他们用结结巴巴的中文对我说:“中国……女孩……好……
我想:假如我只为这小小的事情而感到骄傲,那么世界该有多少人自满啊。世上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失败的一面,只有我们从成功中汲取不足的地方,才能够成为比成功更加成功的人!成功是走向世界的一条光明之路,只有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方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