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这本书,我深受启发。我很喜爱这本书,所以我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这本书记叙了波兰华沙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玛丽。居里的一生。她的一生充满了坎坷和挫折。童年时,她的祖国受到列强的蹂躏;青年时,她又受到俄国警察的追捕。在这艰苦的生活中,她依然坚持不懈 地工作,最后终于在1898年7月和1898年12月分别发现了钋和镭,她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奖。她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
一个女性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佩服。如果居里夫人屈服于不幸的命运,那她成为一个可怜而又愚昧无知的寄生者。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她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并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了一位知识广博,令人尊敬的科学家。
看完这本书后,我深刻地意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优劣,而在于有没有顽强的毅力, 锲而不舍的精神,如果有这种毅力和精神,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成为一个知识广博,令人尊敬的人。
我们现在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都很优越,所以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