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妈妈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帮助过我,但我最难忘的人是——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个十分严厉的人,她常常批评我,有一些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只好大叫一声,把心里的不愉快吼出来;她是一个爱旅游的人,每次出去旅游都要叫上我,让我去“江家菜地”摘菜,让我去“幸福梅林”赏梅,让我去“阿坝州”看草原……数不胜数;我的妈妈还是个解题能手,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总是去问她,她总是能一个一个地解答出来……总而言之,我妈妈的优点很多,就是妈妈的这些优点促使我不断进步。
记得有一天,星期六奥数老师布置了一大堆难题让我们做,为了早一点可以玩,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做题,做着做着,正如我想的一样,出现了一道我不会做的题,我想啊想,都已经“绞尽脑汁”想了,可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最后我只好先做那些会做的题,做完后,我想:“这题太难了,我应该怎样才能解开呢?”这时我想起了妈妈,于是我跑到妈妈跟前,正想问,妈妈好像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抢先一步和蔼可亲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可以把这一类题的解答方法弄懂为止,正是妈妈的帮助让我有了进步。但是妈妈也有不高兴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心情烦躁,我去问题,结果被妈妈臭骂了一顿,妈妈声音之大,吓得我心惊胆战,我的妈妈真是“双面脸”啊!
可能是受妈妈的影响,我也喜欢出去旅游,每次妈妈说要带我出去,我都高兴得活蹦乱跳。有一次我们去“幸福梅林”赏梅,在那里我不仅观赏了美丽的梅花,也学会了许多关于梅花的诗句,真是让我受益良多。回家后我写了篇作文,用到了许多诗句,给作文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优美的诗意。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前,我提前祝妈妈节日快乐,万事顺利!也请您不要在心情烦躁时对我大吼大叫,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