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个子挺高的,一双浓浓的眉毛下面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我的妈妈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她有着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买完菜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同乡人她是一个年纪尚大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她虚弱地走在公路上,这时,妈妈看见了,她仔细地看了看,喉结上下动了动,眼睛眨了几下,根本没注意我,只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婆婆接着,妈妈便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对那为脸上布满斑点说:"你这是怎么了?"
老婆婆望了妈妈一眼,用脆弱的声音说:"我只不过是头晕和肚子疼罢了,你不用管."看到那副模样,我就讨厌,可是妈妈不但不讨厌,而且还温柔地说:"您看您都这样,我还是送你去那个小诊所吧!"
于是,妈妈坚持扶着她去了附近的那个小诊所看病了,还帮她付医药费,可老婆婆坚决不肯,她们争来争去,还是让妈妈付了钱最后,细心的妈妈把老婆婆护送回了家还很细心地嘱咐老婆婆要按时吃药妈妈真细心,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的脸上总是露出她那平时和蔼可亲的笑.
还有一次,我的头被桌子狠狠地撞了一下,我哇哇大哭,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到地上。妈妈急忙把我搂到怀里,揉了揉被撞的地方,伤心地说:“不要哭!要坚强!”在妈妈的安慰和鼓励下,我止住眼泪,对妈妈说:“我会坚强的!”
从那以后在妈妈的保护下,我很健康,我一点伤也没受,反而妈妈却以躺在病床上,我好难过,可是妈妈却和我说:“傻孩子,你别怕,你别哭,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以后你也要学着照顾你自己不是吗?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那你怎么办呢?”我哭着说,我会和你在一起,我要照顾你啊。妈妈只是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