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妈妈作文
我喜欢许多人,比如:爸爸、妈妈、老师……在这些人中,我最喜欢的是我妈妈。
我的妈妈长得高高的,不胖也不瘦。脸是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对亮晶晶的大眼睛,在脑袋后面经常可以看见一个发卡。我的妈妈不但外表很美,而且也很能干。她是一个烹饪高手,只要我说的出名字的菜她都会做。妈妈每个周末都要换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有包子、饺子和粽子,我最喜欢吃妈妈包的粽子,来过我们家的我的好朋友没有一个不欣赏妈妈的手艺的。我觉得妈妈做的粽子真是白吃不厌。妈妈的手也非常灵巧,我冬天穿的毛衣都是她一针一线亲手给我编织的。
妈妈的脾气很急躁,我觉得她最喜欢说的口头语是“快点、快点!”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书,不知不觉地看过了时间,妈妈来到了我床前对我说:“快,快,快点儿吃!”我想,现在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离吃早饭的时间还早,吃什么呢?妈妈不是说了刷了牙后就不能吃东西了吗?我就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快吃?吃什么啊?”只见妈妈笑了一下,我立刻明白了,原来妈妈是要说:“快,快,快点儿睡觉了。”
妈妈还教育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要和别人和睦相处。有一天在学校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是有几个同学欺负一个成绩差的同学,他们让那个同学叼着书包转圈儿,还让他装死人。晚上我回家把这件事当笑话一样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以后说:“你是班干部,应该阻止他们这样欺负同学,而不应该把这件事当作笑话来说,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听了妈妈的话以后,我觉得很有道理。假如我在学校被同学这样欺负的话,妈妈一定会很伤心,我肯定连学都不想上了。
我也要做一个像妈妈一样有爱心、勤劳的人。我为有这样一个好妈妈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