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九岁了,有着一米五六的身高,乌黑的头发上夹杂着一根根银丝,瓜子脸上镶嵌着一双慈祥、纯黑的眼睛,眼睛前戴着一副金边椭圆形的镜片的眼镜。
妈妈在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上班,由于急诊科工作比较特殊,所以特别的忙。有一件事使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妈妈平时体弱多病,身体不太好。有一次,星期六刚上完夜班回到家,我就叫她赶紧睡觉,可妈妈说:“今天保山中心血库的血用完了,现在来到我们医院搞无偿献血活动,所以我决定去献血。”我和爸爸听了吓了一跳,爸爸说:“你刚上完夜班,况且一夜也没睡觉,身体还很弱,最好不要去了,等你的身体好些再去吧。”我听了也说:“妈妈,还是听爸爸的吧。”妈妈不但没有听,而且还反驳:“不行的,我一定要去,你看保山血库的血已经用完了,若来了一个急需用血的病人,需要马上输血,那怎么办?再说这种机会很少见,这次做点贡献,以后可能没有了呢,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也得去。”“你确实能行吗?”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我一定能行。”妈妈坚定不移地说。话音刚落,妈妈跨上自行车,向医院方向骑去,慢慢地消失在我的眼前,妈妈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但妈妈的形象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高大。
其实,妈妈在平时不仅对工作很认真负责,而且对我和爸爸也很关心,比如下班后做家务:洗衣服、打扫卫生、做饭等。就连简单地削水果都帮我削,为的是让我有空多休息一下或让我快一点把作业作完。在休息的时候还带我和爸爸到野外去旅游,增加我对大自然的认识,对生活的感受,从中我学到不少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所以以后我也要多学着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帮妈妈减轻点负担,给她下班后多休息一下。
妈妈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妈妈对我的关心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