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妈妈作文
比尔。盖茨是企业家,爱迪生是发明家,诺贝尔是化学家,我妈,她是远近闻名的节食家。她每天的饭量是一千亿分之一颗米粒,偶尔还吃上0。0000001立方纳米的青菜。肉嘛,一,二,三,四,……不记得了。好像在我出生之前就没有吃了。除此之外,妈每天还要跑上十公里路。
在外婆家,一般我吃两碗饭就饱了;在家里一顿饭我至少得吃两万亿亿碗才能勉强裹腹。但是,因为老妈节食,她要求我必须和她吃得一样多。谁能想象,一个正在发育的小学生,每天只吃这么多,还要接受教育,做小山般的作业!
所以,我坚决反抗节食。不过,如果被正节食的老妈发现,我至少会被禁食七天。上次,我偷吃东西被老妈抓到,我坚决反抗:“妈,你为啥阻止我吃饭?!而且,我只不过吃了千分之一毫克的萝卜干和半颗绿豆而已!”妈妈说:“不是我不让你吃,照你这样吃,以后还不长成大肥猪?重度偷吃,罚跑一百公里,禁食三百六十五天。”老妈说话的时候面部毫无表情,却没瞧见,我晕了……
有一天,老妈问:“我瘦了没?”看着近二百千克的老妈,我还是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比铅笔还瘦呢!”在老妈的欢呼声中,节食制度解除了……
终于等到这一天,真是难以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