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教师,每天都很忙碌。所以身体瘦瘦的,蜡黄的脸蛋上有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妈妈对我非常关心,同时也是我的小老师。
记得有一次,天灰蒙蒙的,还下着雨。我又不小心得了感冒,可是那时,街上一辆车也没有。于是,妈妈就背着我疾步如飞的向医院跑去,我趴在妈妈的背上,看着她那瘦弱的身躯独自在雨中穿梭,我酸酸的泪水顿时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
终于到医院了,可是妈妈却感冒了。可他还是坚持给我挂号、交钱、抓药……。等全部事情都做完了,妈妈昏倒了。当时,医生告诉我,妈妈已发烧40度。听了这话,我一下子懵了,心想:妈妈竟然为了我不顾一切,而我……这时,妈妈醒了,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了,一头扎进了妈妈的怀抱中,哭着说:“妈妈,你对我太好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你生气了!”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那一刻,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还有一次,我家的盐用完了,妈妈叫我去买一包来,我爽快的答应了。刚一出门,我就看见一位老大爷在卖盐,于是就兴冲冲的跑过去买了一袋盐。回到家后,妈妈夸我长大了,能自己去买盐了,这时,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可妈妈一清点钱数,就板起脸来了,只见他严厉地说:“婕婕,你那袋盐多少钱呀?”“3元呀,怎么了?”“我给你的是4元,怎么补了1。5元钱呀?”“可能是那个人补错了。”“那还不快去还给人家。”“算了吧,5角还可以给我买一包零食吃呢。”“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呢,这钱也是别人辛辛苦苦挣来的。快去还给人家。”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的脸红了,连忙拿着5角钱去还给人家。这就是妈妈教我做人事件里的一件小事。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朴素的人。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