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要有理想,没有理想就没有前进的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
我的理想就是以后能成为老师,传授学生们知识。每一次老师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解知识,就觉得老师这职业是多么神圣。有一次上课老师不停的咳嗽,可是还是在大声的给我们讲课。同桌说老师家里出了点事每天放学后老师都是再为这事奔波。还要帮我们批改作业到深夜,今天一早来我就看见老师在那备课呢”。下课后她照常和我们一起玩,一起讨论习题,想到老师的辛苦,我就感觉老师是那么的伟大。我问老师:“老师您每天是不是很累?”老师说:“我看到台下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就感到很欣慰,为你们讲课我很高兴,所以一点也不感觉累。你们就像是一株幼苗,经过知识的滋润才能涨成参天大树”。
老师就是这样,永远是付出不求回报的。所以我更坚定自己的理想,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教师。
我也一直坚信着,只有我努力,我的理想种子就一定可以开花,结出可口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