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理想,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人生的道路;理想,是智慧的发源地,在那里我们能从中发现一个个真理,了解做人的道理。人生是一条起跑线,理想在终点等候着我们,而我们现在走了的路程只是全程的百分之一,剩下的路程需要我们用信念、勇气、努力来完成。等候在我终点的理想是一位作家。
从小,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的写作能力,买了许许多多的书放在家里,供我阅读。我坐在书桌前,眼睁睁的看着小伙伴们在外面嬉戏、玩耍,自己却坐在这里看书,真没劲!可又转念一想,与其傻傻的坐在这里,还不如看看这书里些的什么吧!我翻开第一页,哇,书里那优美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想,作者是如何把一件本平凡的事物写的如此惟妙惟肖?从那以后,我爱上了读书,也深深的爱上了写作,我认为,这是人生中一件不可少的事情。
读到这里,你可能会说,当作家有什么好的?稿费能拿多少钱?再说,不就是在家里写写字的,动动脑子的,有什么好的!如果你这样看,那你就错了。作家本能的,并不是为了拿稿费、为了成名,而是用自己丰富有趣的内容来深深吸引读者,因此给他们带来快乐,学到知识。这样,才是当作家真正的真谛。
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理想,也许别人不这么认可它。我相信,我一定会用信念、勇气、努力去奋斗,那么,迎候在我起跑线终点的理想,也会为我深深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