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理想对我们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我就有一个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教给孩子们知识,让他们快乐、轻松地学习。
我的父亲就是一名教师,他是一名好老师,对学生非常好,学生也都爱上父亲的课。我很自豪,为有一名当老师的爸爸而自豪。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幼小的心灵里便有了当老师的理想。我一定要当一名比爸爸更棒的老师!我在心里暗暗的想。
当然,空想是没有用的,想要成功还要付诸行动。我认为,老师一定要足够聪明,才能去教学生。我便努力学习,认真听讲,还看了许多课外书:《百科全书》、《励志故事》、《作文精选》、《伊索寓言》……我为了理想而付诸的努力也许还不够,但我还会努力!我又想了想,觉得老师是要教孩子们人生哲理,感悟生命之珍贵,我便看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故事,准备启迪学生。我课外要像一位姐姐一样融入他们中,与他们一块玩耍嬉戏,我便有了许多兴趣爱好,准备和孩子们交上好朋友。
托尔斯泰说过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对人的一生的影响很大,它可以使人振奋起来。实现理想的过程是一种收获的过程。不管怎么样,我都拥有自己的理想,我要坚持不懈的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