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收获400字作文
快到中午了,妈妈让我煮饭。
我舀了一碗米在盆里,觉得很少就又加了一点儿。接下来应该是淘米吧?我又跑去问妈妈,妈妈说:“淘两遍就可以了,然后再加水,直到食指的第一个手指肚。”我立刻按照妈妈说的去做,首先淘米,我打开水龙头开始第一遍淘米,我用手在盆里转了转,结果水浑浊不清,忽然想起有人说淘米水有营养可以浇花,连忙小心翼翼地把淘米水倒入花盆,想的挺好,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水流了一地,怎么办?先擦地,还是继续做饭?想起妈妈经常说做一件事就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决定还是先做饭吧。第二次,我更小心了,还好没留多少水流在花盆外,接下来,在电饭锅里放足了水,盖上了盖子,觉得自己干得挺好的。
利用等饭熟的功夫,我把地拖得干干净净,刚才的水全都无影无踪。过了一会儿,我想:饭好了吧,可打开盖,我吓了一调,饭没熟,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原来电源没插,太马虎了。好在爸爸妈妈没看见,不然可太丢脸了。这回我把问题全部解决后,才放心地看起书来。
饭好了,我大喊一声:“吃饭了!”
老爸老妈立刻跑过来,打开电饭锅,白白的,香香的,甜甜的,妈妈笑着说:“这饭比我做得好。”
爸爸说:“行,女儿长大了。”
一家人吃得开开心心的!
看着老爸老妈满足的样子,我知道了怎样收获他们的笑容。好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