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400字作文
一个晴朗的周末,蓝蓝的天空上万里无云,校园里充满了春的气息。下午第一堂课是同学们喜爱的体健课,大家带着各种体育器械到操场上集合,我带的是空竹,但一上课就被借走了。
我便和郭志杰几个人打篮球去了,我、郭志杰还有谢闻捷在一组,另一组是秦天正、余夏文政和杨宇浩。
“开球!”郭志杰一声令下,秦天正和我开始抢球,我比他高多了,当然是我先抢到球,接球后就赶紧传给了郭志杰,他趁没人防守,赶紧冲到篮下投篮,只见这个球已经挨着篮框了,但就是围着篮框转圈,最终还是掉出来。
这下归秦天正开球了,他把球传给余夏文政就赶紧跑到篮下,余夏文政则来了个远传,又传给了秦天正,秦天正转身来了个45度打板,没进,秦天正还在篮框下,郭志杰跑过来抢篮板,争抢中,篮球刚好砸到了秦天正的脸上,只见秦天正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紧皱着眉头,透露出一种悲伤的目光。郭志杰赶忙把球放下,扶起秦天正,一边帮他擦去泪水一边说:“你疼吗?sorry!sorry!”我旁边的人哈哈大笑,杨宇浩都笑得躺在地上了。我也想笑,但看到秦天正这样痛苦的眼神,我不禁抑制住了我的嘴巴。
回到教室后,郭志杰还亲手为秦天正涂抹碘酒消毒,他们之间增添了一份珍贵的友谊。
只是一件小小的善举,就带来意外的收获。要是人人都献出爱,我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