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收获400字作文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我有许多的感受和收获。
这是一组关于汉字的学习,是啊!汉字!一个个小巧玲珑。我喜欢古香古色的隶书,也欣赏奔放的草书;流畅的行书和端庄的楷书也为我所喜爱,更不用说甲骨文和金文了。而经过了2000多年的演变之后才到现在为世人所用的方块字。但是古代文学家王羲之的《兰亭序》和柳公权的《玄秘塔碑》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中国古代的书法家:王羲之、柳公权、王献之的字有如行云流水;王羲之练了一池水称为墨池,王献之练了十八缸,比起他们,我们的字是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
一个个字,一篇篇文好像一个哲学者给我说写好字的道理;又像一群小精灵在书上跳跃——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入脂。看着他们本来就是一种享受。
可是,一些大城市里的商店乱改成语:“一心一意”改为“衣心衣意”;“十全十美”改为“食全食美”。这是对中国汉子的一种亵渎,我们应该把中国的汉字正确的写正确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