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收获400字作文
十月,这是一个使人期待的时刻,这是一个使人振奋的季节。秋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们将会迎来大丰收。而我,刚踏入初三,最后一年的初中美好时光在等待着我,我将要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初三里,最后我会有什么收获呢。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刚踏进中学的大门,对于一切他们都是未知的,所以他们是从头开始,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同学间的新友谊,还有更多的新知识,还有更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还有收获最大的一点,就是更成熟、更懂事,不再是愚昧无知的小朋友了。
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处于中学的中期,不再幼稚,似乎长大了一点,也不能再是什么都与我无关,你们即将打响中考的第一战,相比初一来说,你们似乎有更大的收获,最大的收获就是万备俱全到真正的战场上进行一场属于你们的生死搏斗。在这个时期的收获是最重要的,因为不仅有学业上的收获,更多的是对于做人的。
初三的我们知道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一个严酷的考验,但我们不会退缩,经得起磨练的才是真功夫。我相信,收获最大的一定是我们,因为我们即将经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验,这也是对我们的一次磨练。人时时刻刻都会有收获,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即使是多么平常的一件小事都会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