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收获400字作文
这个暑假对我来说收获真不小,除了完成正常的作业和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外,还阅读了很多的书籍,有《红楼梦》、《岳飞传》、《上下五千年》、《童年》等,我最喜爱看的要数抗金英雄岳飞了。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这是岳飞在第一次北伐大获全胜时,感慨万千,写下的著名诗词《满江红》。岳飞小时候家乡发大水,父亲被洪水淹死,母亲带着小岳飞逃离了家乡。
天资聪明的岳飞,在周侗老先生的教诲下,刻苦学习文学、武艺和兵法。在国家危难时,岳飞挺身而出报效国家。临行前母亲在岳飞后背上刺下《精忠报国》四个字。在各次战斗中,岳飞带领他的“岳家军”取得了辉煌战绩,令金兵闻风丧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这就是当时金兵对岳飞和他的军队评价。直捣黄龙,迎二帝还朝是岳飞最大的心愿。但不幸遭奸臣秦桧所害,冤死在风波亭,和岳飞一起遇害的还有他的儿子岳云和张宪。
《岳飞传》让我爱不释手,岳飞的英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他对国家是那样的忠诚,对敌人是那么仇恨。不管身处很种险境,岳飞那种临危不乱的气势让人由衷敬佩。可恨的秦桧害了国家害了岳飞。如果有机会去杭州,我一定要去岳飞墓瞻仰,同时打几下那四个可恨的奸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