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妈妈作文
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张红如火的嘴巴,一头卷发,你猜她是谁?对了,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很勤劳,勤劳得就像一头老黄牛一样。你们一定很想知道为什么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妈妈在还没搬家前就非常爱劳动,我很佩服她,这一搬家,她就更勤劳了,我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
每次我回到家里,整个家就亮堂堂的,几乎没有一点儿黑暗的感觉。有一次,我把东西都乱摆在茶几上,结果被妈妈看见了,火冒三丈,说“文沁,给我把这些东西整理好!”我快速地把这些东西整理好,妈妈这才不生气了。还有,每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总是能听见一声声沉稳的脚步声在地板上走来走去,当我睁开眼睛,才知道妈妈在拖地、扫地,被妈妈发现了,她就会让我快点睡觉。
妈妈还非常喜欢唱歌。每次接送我或送我去乡下,只要在路上空着没事做就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妈妈还非常有耐性,在我一二年级时总是对我很严格,让我不懂就问,她就会教我,直到我听懂为止。现在快五年级了,她经常会对我说;“你现在要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
妈妈的勤劳和耐心都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