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我平生第一次做饭,做个炒茄子。
我使用的是一个圆茄子,先找了个大盆子,往里面放满水,把茄子放进去,乱搓一顿,直到我认为干净了就把茄子放到“刑场”上,我开始切了,我直接从中间切了过去,不然那个“小胖子”会滚来滚去的,然后我把一半茄子切成小丁,把有倒进锅里或开到最大,一分钟后有冒了白泡我把“茄子小分队”放进锅里,只听“噼里啪啦”一阵响后,油花四溅,我举起锅盖生怕油溅到自己身上,然后拿起铲子,开始了我的爆炒小茄子游戏,“啪”的一声响,有个茄子炸开了,我也被油击中了胳膊,好烫好烫,往锅里一看我发现茄子不够了,于是把另一半也倒进锅里,心想还好没放调料,随后我放了些盐。胡椒粉,便出锅了。最后发现了一个大漏洞。鸡精忘放了!
爸爸尝了尝了说“半生半熟,没有鲜味!"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做饭以失败告终了,看着那些被我糟蹋过的小茄子,好像都在嘲笑我呢,气得我一跺脚回屋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