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恩父母作文
随着央视春晚的播出,一首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红遍了大江南北,它唱出了父母的辛酸,更唱出了儿女的感恩。
看着那一张张布满成长足迹的老照片在电脑屏上顺次排列、变大变小的播放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不禁潸然泪下。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一辈子,到如今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这写出了天下父母的一生,生儿养女,一辈子操劳!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半生心血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这写出了全天下父母的心声,他们为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只为那一声爸妈。
我们用我们的成长刻画着他们面部的美工图,我们用我们的成长诠释者他们渐渐弓起的脊背和渐渐老去的身影。我们长大了,父母却老了。
如今的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我在为我的中考浴血奋战,而我的父母却在为我的人生规划蓝图,我的每一个举动都牵动着他们的心,而他们也时时刻刻像明灯一样警醒着我走向新的旅途。我感谢他们,虽然什么都不懂却陪我写作业到午夜一两点钟,我说:“妈,睡吧。”她却强忍着哈欠说:“妈不困,你写吧。”我感谢他们虽然什么都不说,却能把我需要的一切东西在我想到之前便准备好,我感谢他们虽然记性不好却能将我随口说的一句话,记在心里,做在手中。
有一年夏天,我随口一说想吃素馅儿包子,可当时已来不及便去了学校,一个礼拜的时间长到足以让我忘了这件事,可周末回到家,看到大汗淋漓的母亲端着热腾腾的包子走到我面前说:“赶快尝一尝,你不是说想吃么”?我在想,七月的天,你有没有宽待我的母亲,让她在骄阳似火的正午顶着蒸气为我做这顿素馅儿包子?
爸妈,我感谢你们赋予我生命,用爱和关心做肥料,让我茁壮成长!我愿意做爸爸年老时的一根拐棍,做妈妈走累时休息的凉亭,陪着爸爸散散步,陪着妈妈吃着瓜子聊聊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