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恩父母作文
感恩,从古至今都是一种文明的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所以学会感恩非常重要。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值得我们感恩,父母、老师、同学……但是,世界上真正值得我们感恩的应该是生我们,养我们,教我们的父母。
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在春节期间,学会感恩父母。对了,就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吧,这样能让他们轻松快乐一些。决定了计划,下一步就是如何实施了。
春节,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这正好是我感恩父母的机会。于是,我自告奋勇要帮助父母包饺子。妈妈一听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我们立即做好了分工,爸爸擀饺皮,我和妈妈包饺子。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勺上满满一勺馅儿,放在皮中间,把饺子皮的两端往中间一合,使劲一捏,不料,馅儿像小虫一样从饺子皮侧面钻了出去。我一看,赶紧把馅儿堵住,可皮儿仍旧“张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儿就是合不拢“嘴”。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下来,嚷嚷道:“这饺子真是太不“听话”了,我不包了!”
妈妈看到我灰心丧气的样子,走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孩子,不是饺子不“听话”,是你包饺子的方法不对呀。”“那怎么包呀,妈妈,教教我吧。”我拽着妈妈的手,撒娇道。“好。”妈妈点点头。然后,妈妈给我做了示范,一步一步地教我。我明白了,又有了信心,便振作起来。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皮托在手心上,轻轻地勺起一小勺馅儿,把皮的两端往外一揪,再往上一合,用虎口使劲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包好了。我按照这个方法连包了好几个。这时,我觉得盘子里的饺子就好像是一个个士兵,我就是大将,指挥他们在“阵地”里整齐地排兵布阵,心里真是美极了。吃着我亲手包出的饺子,不仅我心里感觉比蜜都甜,爸爸妈妈也说:“孩子长大了,会帮父母包饺子了,孩子包的饺子,味道就是不一样!”
是啊,在这个世界上,父母能不顾一切地为自己的子女倾其所有。但是他们需要子女报答的并不是子女在物质上对他们的满足,而是子女在身边围绕着,看到子女平安幸福,这就是他们最满足的报答。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来回报生我们,养我们,教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