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父母作文
懂得感恩父母从古至今,孟母三迁的故事,在每一个望子成龙的父母心中都是一样的体会吧!一天夜里,有一场大的泥石流淹没了熟睡的小山村。天亮时分,救援人员赶到时,小山村已被夷为平地,全村无一人幸免于难。
忽然,有人惊叫:“下面有声音!”大伙儿跑来一看,一间埋在泥石流下的小木屋,仅剩一个屋顶,声音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救援人员刨开泥土,只见整个屋子被泥石流填满了,唯独房梁下有一点点的空隙。一个小女孩一动不动地蜷缩着,看样还不到2岁。救援人员将她抱出来,但小女孩却指着小屋哭出声:“妈——”。顺着小女孩指的方向看去,眼前出现了一幅惊心动魄的画面:一个女子,个子矮矮的,全身呈站立姿势,双手高高举过头顶,像一尊举重运动员位立在那里……这个感人的故事,让我觉得这个小女孩的母亲真伟大!但又一想,面对自己的孩子有谁的父母不是一样的伟大呢!为了孩子,为了家,他们辛勤劳动,任劳任怨。世界上除了父母,还有谁能做到这一点呢?一个小老头儿,样子很俗,胳膊上挎着一个小蓝子,来到了兵营门口。他想向哨兵打听什么,他说:我儿子在吗?他叫薛巴塔先生。但哨兵说:“我不知道有哪个士兵的名字叫这个。但老头却骄傲地挺着身子笑了。可是,我儿子不是士兵,他是军官居。哨兵让他稍等。老头坐在了一条凳子上,把篮子放在了身旁。原来里面是只母鸡,准备给儿子补补身体,儿子为了面子不愿见他。但老头坚持要见,儿子烦了,便把老头叫到街上,说:“干嘛来见我!”说罢,转身就走了。
老头又回到军营,哆哆索索,不知所措,狠心的把鸡掏了出来,交给班长。说:“给你们吃吧!”他失望的走了,到门口,他又转身含泪补充一句:“我儿子爱吃鸡脯,你们给他一块……”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伟大而又博爱的父亲,父亲的爱是无私的,是一种不啻于用言语来表达的,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爱。不管是父爱还是母爱,它们都是伟大而又博爱的,但再想想自己呢,我们再享受幸福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想到给父母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