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恩父母作文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份担心,添了一丝牵挂……
————题记
小时候,父母的背是我的摇篮,是我的靠山。
有一次深夜,我肚子疼得要命,就心烦气躁的发脾气,妈妈急得像让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在家里走进走出,长吁短叹,不知怎么办,爸爸拿来体温计一量37。5°C,于是,伴着皎洁的月光,模糊的灯影,父亲把我背到医院,医生给我打了针,开了药,才止住我的肚疼。在回家的路上,母亲焦急而又关切翘首期待着我们的归来,看见我们一路风尘,父亲满头大汗的背着我顺利归来,终于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一进门,妈妈就急不可耐的问:“怎么样?你还疼吗?”顿时,在父亲宽厚的背上,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父母爱,化作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底……
晚上,母亲一直陪伴着我没有入睡,一会儿给我拿来药给我喝,一会儿又给我掖掖被子,我就在这浓浓的父爱母爱交织的氛围中熟睡了,睡得是那样香那样甜……
以前,总以为父母爱我是天经地义的,我也就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父母对我的精心呵护,从来就没有觉得有什么亏欠的,但这次以后,我改变了想法。
长大了,父母的手时刻挥舞着:在我得奖时,它会落在我的头上;在我犯错时,它会印在我的脸上。
有一次,我得了双百分,当我捧回奖状在父母面前炫耀时,他们的手不约而同的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作为对我最好的奖励,那次以后,我有点得意忘形了:上课时,我不会认真听讲,不会思考问题,不会积极发言,导致学习成绩一路下跌,当我再次“拎”回成绩单时,父母的手及时印在了我的心里,还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身体方面,父母都非常关心,但从来不溺爱我,要求严格,但不过分……
无时无刻,父母都非常关心我,仔细想来我又为他们做了些什么呢?记得他们的生日?在意过他们的病痛?而我却还抱怨父母对自己过分的严厉……
小草之所以如此坚强,是因为它回报大自然给予了它生命;禾苗之所以茁壮,是因为它报答农民伯伯培育它的生长;大自然的一切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他们心存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