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同桌作文
同桌,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你的同桌是你在学校生活的必不可少的一员,当你没有同桌时,你会感到孤独,你会感到寂寞,你会感到无聊。
这学期,我因为被同学们说成是暴力狂而没有人愿意和我坐一桌,这时,王煜杰却愿意和我坐一桌。甚至,她还说我很好。我十分感动,下定决心一定不能再闹脾气了。王煜杰虽然不怎么和我说话,但是,她还是跟我相处得很好。
可是,我还是时不时地跟她闹脾气,她却一次次的宽容我了,比如:一次,王煜杰因为一次跟别人排节目而忘记了辩论赛的事情,我跟她说时,可是她此时并没有时间,这时,我大发雷霆,保证再也不管这次辩论赛了,王煜杰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她急忙把手中的事放下了,跑过去跟我道歉,可是,我又发小孩子脾气了,真的把手中的事不管了。王煜杰急忙告诉老师,老师走过来,当时我气已经消了,当老师问我到底管不管,我说管,王煜杰用兴奋地眼神看着我,我急忙把头低下去,我在想:为什么我总是这样,我十分后悔,但是又不敢跟王煜杰说话,回家我一直在沉思这个问题,我认为王煜杰是班上最好的学生,我如果连她都不尊敬,那我还能尊敬谁呢?
我又在想:王煜杰那么爱宽容人,无论怎样,她都不生气。我十分希望和她做朋友,但是,我并没有想到她还有其他朋友,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在班上被人讨厌,因为我总是只想着自己的想法,不顾着别人。
第二天,我去班上时,我跟她道歉,她笑眯眯地说没关系,于是,我们俩又和睦相处起来。我敬佩王煜杰,我欣赏王煜杰,就是因为她为人好、品格好,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和她在一起,每天下课,她蹦蹦跳跳的找女生聊天或和我聊天,有时,我跟她闹别扭,她总是先跟我道歉,她的胸怀像海一样宽广,一次,音乐课上说给植物浇花,可以邀请一位好朋友上来帮忙,我也是花的小主人,所以,我能邀请一位好朋友。
许多人都向我请求,当王煜杰也颤颤巍巍地举起她的双手时,其实,我很想选王煜杰,因为王煜杰也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为了班上同学不笑话我,我只好放弃选择。可是,王煜杰并不在意,她还是笑眯眯地跟我一如既往。
这时,我想到一首林则徐的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