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桌作文
童年总是充满快乐的,可我的童年却有些与众不同,因为我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同桌,在她的身上就透着两个字——野蛮。
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扎个马尾辫,个子小巧玲珑。人不可貌相啊,别看她外表秀秀气气,可有一身的野蛮劲,当老师叫我和她坐在一起时,同学都笑道:“你要尝尝河东狮吼的味道了!”我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堂堂五尺男儿,还斗不过一个女孩?”“听君一席劝,胜读十年书”,这句话现在看来是多么正确啊!才和我的同学坐了几天,我就想哭了,我终于明白“河东狮吼”这个词的深刻含义了:我的东西只要不小心超过了她规定的那条“三八线”,就会“四分五裂”甚至“尸首全无”。
一天,我和同学开玩笑说我的同桌是“母夜叉”,我全然不知道我的同桌已站在我身后,我只感到手臂一阵疼痛,扭头一看,是同桌在掐我,我还没回过神,她的另一掌又来了,这不,我是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上,而我的同桌已扬长而去了。谁叫我说她在前呢?我是敢怒不敢言啊!好不容易一个星期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只有招架的分毫无还手的力了。我的苦难日子何时是头啊!可一次体育课上的一件事,让我对野蛮同桌的看法改变了。
一个女同学在奔跑的途中不小心碰到了我班最强悍的一个男生,那女生已经道歉了,可那男生还不依不饶的,我们都觉得那男生太过分,可谁都没站出来,正在这时,我的同桌从人群中冲了出来,指着那男生的鼻子就大骂:“你还是不是男子汉,别人都已经给你道歉了,你再这样,我就告诉老师,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人群中响起了鼓掌声,那男生也不好意思地走了。
别说,我这同桌还挺仗义的!渐渐的,我发现我同桌也不是那么讨厌嘛:早上我进教室时,她已把我们的凳子摆好在擦桌子了。时不时还提醒我交作业,上课认真听课别走神啊之类的。一天上数学课,我有一道题怎么也想不起来该怎么做,我想放弃了,同桌一把把我的本子抢过来:“问我啊!”二话不说就开始给我讲起来,直到我最后把答案写在作业本上,她才舒了一口气。
我正想对她说声“谢谢”时,她却说:“你可真够笨的。”真够野蛮的!这就是我的同桌,我的“野蛮”同桌!带给我烦恼,也给我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活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