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陈嘉欣是个酷爱读书的女孩,她非常活泼,每当遇见她,谁都会咯咯得笑起来。
陈嘉欣有一头厚厚的头发,衬着黑黑的脸颊,配上一副蓝色的眼镜,再一笑,便露出一排有白有黑的牙齿,俏皮极了。
陈嘉欣是我的“笑星”,和她在一起,烦恼都会抛到九霄云外。记得有一次,我犯了错,被老师批评了一顿,伤心到了极点,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这时,陈嘉欣对我说:“别像小孩子一样了,长这么大了,还哭。”我哭得更厉害了,有点生气地说:“你走开,别烦我!”可是陈嘉欣并没有走开,她反而幽默得说:“难道我就这样一走了之吗?难道我就这样抛弃我的朋友吗?算了,我出一道题,你答对了我就走,好不?”我想:答就答,她出的题我怎么不会呢?我便说:“快点出。”陈嘉欣不慌不忙地说:“郑成功的母亲是谁?”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便无奈地说:“我不知道。”“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扑哧一声笑了。
陈嘉欣不仅能惹人笑,还能让同学的仇恨化解呢。有一次,我和同学彭馨菁到陈嘉欣家里玩,我一不小心摔坏了彭馨菁随身带的钢笔,彭馨菁非常生气地说:“你干嘛摔我的钢笔,这是我的生日礼物!”我反驳到:“我只是不小心的,你干嘛发那么大的火?”彭馨菁狠狠地瞟了我一眼,而我的气还在心头上,这时,陈嘉欣对我们说:“你们不要吵了,我拉一首小提琴曲,让你们猜出其中的含义吧。”话音刚落一阵阵美妙的提琴声徐徐入耳,伏起伏落,让人时而悲伤时而兴奋。提琴曲虽然弹完了,可是我们都猜不出其中的含义。陈嘉欣不慌不忙地说:“这首曲子讲了两个好朋友一起玩时发生了矛盾,当危险来临之际,她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抛弃了自己的朋友,而导致双双死亡。这首曲子告诉了我们不应该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哦,我明白了,对不起。”彭馨菁对我说,“不对,应该是我向你说对不起,我摔坏了你的钢笔。”……
我的同桌陈嘉欣是一个乐观活泼的人,她能让坏事化整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