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
她,个子高高的,胖胖的,是个黄毛丫头。这学期,老师让我和这个黄毛丫头一张桌。唉,堂堂一个男子汉怎么能和一个黄毛丫头一张桌呢?
别看她是一个黄毛丫头,她可是霸道的很啊!刚和我坐在一起的第一天就给我一个下马威,私自在桌子上画了一条醒目的“三八线”。你瞧瞧,这条“三八线”根本就不在桌子的正中间,而是明显地偏向了我这边。嘿,我这个男子汉也就不和她一般计较啦!两天之后,我班举行了“书法比赛”。我正认认真真,工工整整地写着,突然,她用胳膊使劲地撞了我一下,立刻,本子上出现了一个“小尾巴”。我说:“为什么撞我?”“谁让你偷越‘三八线’了?”她两眼一瞪大声地吼道。她得‘理’不饶人,二话没说,随后,用“降龙十八掌”将没有任何防的我从椅子上一下子推到了地上。逗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令往日威风的我无地自容。
事情发生后不久,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一次数学考试,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地答题。我也飞快地答着,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忽然,最后一道画图题需要直尺,我连忙翻翻笔袋,翻翻书包,翻翻抽屉可都不见直尺的身影。天啊!我竟忘带直尺了。这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将目光移到同桌身上:向她借,可向她借不就等于原谅她了吗?不行!同桌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似的,立刻停止画图,只听“咔嚓”一声,把崭新的直尺从中间掰开,然后用胖乎乎的小手把半截直尺推过了“三八线”。我刚要伸手去拿,但一想到以前她的不友好的行为,手便不由自主地缩了回来。这时,她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说:“快拿着吧,马上就要收卷了。”于是,我满怀感激地拿起这包含深情的半截直尺画了一个漂亮的图形,满意地交上了试卷。下课后,我手握半截直尺,笑着说:“谢谢你,同桌。你帮了我的大忙,真是‘急中送尺’啊!”“没什么,我怎能见死不救呢?谁让我们是同桌了。”说完,不好意思地把桌子上的那条“三八线”擦得一干二净。之后,我俩相视而笑……其实,不光对我,对其他人,同桌也乐于帮助:没带书的、没带钢笔的、没带圆规的……都被她“救援”过。
怎么样?我同桌满好的嘛!我有这样一个同桌羡慕我吧?你想知道她是谁吗?如果想,就竖起耳朵听清楚,她就是我班大名鼎鼎的辣味十足,而且助人为乐的王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