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同桌作文
一头浓密的黑发,下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和鲜艳的朱唇——这就是我的同桌朱莹。听着这个秀气的名字,你肯定猜不出我同桌的性格。她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太好却活泼调皮的小丫头,不信?请看——
“嗨,早上好!”后背被人猛地拍了一下。我回过头:哪个家伙好死不死,偏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拍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同桌朱莹。我大声吼道:“干嘛拍我呀?”只见身后的朱莹一脸坏笑,淘气地说:“谁叫你倒霉呢!”我被她的可爱的样子逗笑了,不由得和她一齐笑起来……
上面就是在课间发生的一幕。看了这个小片段,你应该对我的同桌有所了解了吧?虽然有着秀气的名字,但是我的同桌——朱莹有点淘气,还喜欢搞恶作剧,我给她“暗算”是家常便饭。
记得有一次上完体育课,朱莹把一只小青虫放到了我的桌面上。我回来了,却没有看见小青虫,直接把手放在了桌子上。我忽然触到了什么东西,软软的,还在蠕动。我顿时大惊失色。“呀——”一声刺耳的尖叫撕裂了校园的平静。同学们纷纷扭过头:“怎么了?”
“没事吧?”可是我发现吓着我的竟然是只小青虫!这时,一旁的朱莹看着我的狼狈样,不由得“嘻嘻嘻”地笑出了声。我这才明白是朱莹在捉弄我,扑过去就狠狠地“胳肢”她!“哈哈,嘻嘻,郭大人,饶命啊……”
虽然朱莹很淘气,但她也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疯跑,我不小心绊了一下,膝盖重重地磕在了地面上,顿时鲜血直流。我疼得忍不住,大哭起来。这时,我感到一双温暖的手把跌坐在地上的我扶了起来,并轻轻地为我擦掉了满脸的泪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朱莹!为我擦掉伤口的血迹后,朱莹就马上扶着我去医务室。在去医务室的路上,她还不断地问我疼不疼,感觉怎样等等。我感激极了,小声地说:“谢谢你!”我们到了医务室后,在校医为我搽药的时候,她还鞍前马后地忙个不停,又是递纱布,又是送药棉花。看着她上下忙碌的小小身影,我感到一股暖意从心里冒了出来,化作感动的泪水无声滑落……
瞧,这就是我的同桌朱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