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一只小狗。咦!这只小狗我好想在那里见过一样。原来,这只小狗是离我家不远的地方的一位阿姨家养的小狗。
每当我放学回家路过的时候,总会看到阿姨和那只小狗在门口,晒太阳。 这只小狗是不是迷路了呢?但是小狗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睛,让我确定了它是迷路了,小狗渴望着自己回到主人的身边。
突然小狗“汪汪!汪汪”地大叫,好像在说:“小学生,我是跟主人出来散步的,后来主人在和一个朋友聊什么,我因为好奇一些事物,而跟主人走散了。”“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小狗狗,你愿意让我送你回家吗?”我说到。小狗点点头,我就当它答应了。在送小狗的一路上,我看着小狗柔顺的毛,就想起了自己以前柔顺的头发。看着小狗水汪汪的眼睛,就想起了小时候我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小狗活泼的样子,就想起小时候天真可爱的我……“阿姨,你家的小狗跟你走散了,我把它送过来给你。”阿姨说:“谢谢你,孩子。要不是你把小狗送回来,也许这只小狗就回不到我身边了。太感谢你!”“不客气阿姨。”我说。
当阿姨把门关上的时候,我和小狗的眼睛都凝视着对方,都希望着对方不要走,留在自己的身旁。最后,我还是和小狗依依不舍地道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