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小狗作文
一天,小狗黄黄去外面晒太阳。
晒着晒着,黄黄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了,太阳快落山了,黄黄见了连忙说:“太阳公公你别走,你照着我暖洋洋的,真舒服。”“这可不行,我总不能照着你一个人呀!别的地方也需要我,你可不能太自私了。”“哦!”黄黄叹了一口气说,太阳公公想了一会儿说“要不我送一颗太阳种子,你只要细心照顾它,不久就会长出一个小太阳了”“好啊好啊”黄黄摇着尾巴开心的说:“谢谢你,太阳公公!”“不谢”说完,太阳公公扔下一颗种子就落山了,黄黄弯腰捡起种子跑回家了。
经过黄黄的细心照料,真的从土里钻出了一个小太阳,黄黄见了显得非常激动,它找来一根绳子,把小太阳摘下来,用绳子牵着小太阳,像牵气球一样就出去玩了。
黄黄走到草地上感觉有点热,它就把小太阳绑在小草上,自己玩了。过了一会儿,变枯黄的小草大叫:“黄黄,快把你的太阳拿开,我快烤焦了!”黄黄听了赶紧把小太阳拿走并说了声:“对不起”黄黄又走了一会,到了河边,心想:"这下我可以泡个热水澡了”他牵着小太阳跳下了河,不过一会,河水就变得滚烫滚烫的,但黄黄还泡着很舒服呢!小鱼游上来说:“黄黄,快把你的太阳拿开,难道你想吃烤鱼吗?”“啊!对不起”黄黄立即跳上岸心想:“这太阳也。。。。。"黄黄决定把小太阳还给太阳公公。
第二天早上黄黄抬起头来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小太阳我不要了,你拿去吧!小太阳只能给我带来快乐,给别人却不行!”“呵呵,你终于明白了自私的意思”太阳公公笑着说。
从此以后,黄黄变得不再自私,过着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