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小狗作文
一件几年前的事了,但是我总会想起它——闪露。闪露是一只小狗,是爸爸在朋友那儿拿的。事情是这样,一个乌云密布的下雨天里,爸爸高兴地回来了,我习惯地往爸爸的电瓶车里掏东西。忽然我摸到一个毛绒绒的东西,我迫不及待地把那样东西拿了出来,“哇!”我喜出望外,是一只小狗啊!我马上抱着它抚摸来去。它是多么可爱呐!那双宝石般的水灵灵的眼睛好像是镶在脸上似的,小小的脑袋耷拉着,耳朵也无精打采地放在头上,全身不停地发抖,不知是冷,还是害怕。看这它那露珠般闪亮的双眼,我决定给它取名叫闪露。闪露刚来带这儿,好像是想妈妈了,整天爬在地上,懒洋洋的睡觉。可是过了好几天,它一下子精神起来,乱跑乱跳,所以没过多久就与我混熟了,我们马上就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如果你说人与狗不可能交上朋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与闪露算的上是哥们了,有一次,我考差了成绩,就像只打焉得茄子,无精打采的躺在床上。闪露一下子蹦了出来,不时的做搞笑的动作逗我笑,“呵呵”我笑出了声,不再难过,与闪露玩了起来。可是天公不作美,好景不长,不知是哪个可恶的家伙在我家旁撒下了瘟疫,所有的狗都病了,闪露也没有逃出死神的魔爪,也得上了瘟疫,好动的它变得好不精神,垂头丧气地趴在地上。一天早上我开始吃早饭,闪露深情的望着我,眼里忽然流出了一滴眼泪。我心头一惊:谁说狗不会流眼泪?谁说狗没有人的一点感情?那一天,我课也没有上好,只惦记着闪露的眼泪,只记着闪露的病。
一放学,我飞奔回到了家,连书包都没有放就开始寻找闪露。可是来晚了,闪露早已离开了这个人世,我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虽然那是几年前的事,但是我到现在还记得闪露那双含泪的眼睛,因为狗也拥有像人一样的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