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小狗作文
小狗离开已经三年,提起那一段往事,至今让我很伤心。那是一个冬天的午后,舅舅穿着棉大衣突然来到我家,那时我正在练习把字写好,我说,舅舅,你来干什么了?舅舅说,我来给你一样东西,说着就从怀里掏出一个纸盒。说你姥姥家的小狗满月了,我给你带来了。我的心情一下兴奋起来,因为早以知道姥姥家的大狗生小狗了。只是妈妈说还没有满月,小狗要吃奶。
今天终于来了,我高兴地连忙打开纸盒。哇;一只毛茸茸,小巧可爱的小生命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看着它瑟瑟发抖,感到小狗和我陌生的样子,我赶忙把它抱在怀里。从此,小狗与我开始了朝夕相处的生活。我给它取名叫“虎毛”。“虎”代表小老虎一样可爱,“毛”代表非常喜欢它,所以我就给它取名叫“虎毛”。每天放学后,我都要给它喂奶。夜晚把它搂在怀里,同我一起睡觉。休闲时间和它一起玩耍。快乐的日子持续没有多久,爸爸开始发起了脾气。
“说我们家不适合养狗”。我更不能给它喂奶,爸爸很生气。而我又是每天贪恋小狗,至于功课作业忘到九霄云外了。终于在一天放学后,回到家没有看到我心爱的“虎毛”。连问爸爸,原来姑姑来过我家,爸爸和妈妈就把小狗送给了姑姑。我听后哭了一天,因为我和“虎毛”非常有感情。后来听说姑姑把“虎毛”给弄丢了,我听后更加伤心了。如今,每晚睡觉,我都要搂着一只玩具狗,否则就不能安心入睡。“虎毛"的音容笑貌时刻浮现在我的眼前。
不知它现在在那里流浪,还是在一家好的人家里。是死是活,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缘分在见。”“虎毛”你让我好想你呀,希望你赶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