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我走几步,它也跟着走几步,我停下,它也跟着停下。它还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手中的香肠,我就把香肠扔给了它。
“谢谢!”说着小狗叼起香肠吃了起来。我被吓得一蹦老高,说:“妈呀,你……你怎么会说人话?”
“这个呀,为了讨好我的主人,我就学会了人话。”小狗说,“可是主人还是抛弃我,因为家里来了只比我更漂亮的狗。”
“你这么可爱,怎么没有人收留你呀?”
“听人说,他们害怕流浪狗会传染狂犬症。”小狗无奈地说,“再说,有谁知道我的可爱呢。”
“别急别急,我们一起想办法。”
我们坐在那里冥思苦想,终于商量出一个好主意——公益广告。内容是四条建议:一、买了宠物要去医院体检,给宠物戴上健康证;二、养了宠物一定要经常和它们一起玩耍,像对待家人一样;四、请有爱心的人积极收养流浪动物,让它们拥有快乐的家。
我们把这些建议写在一张设计精美的广告纸上,并且复印了很多份。等这些工作完成的时候,我们已经筋疲力尽,睡在了马路边。
睡梦中,我看到可爱的流浪狗回到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