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的眼睛圆溜溜的,身上毛茸茸的,非常可爱。但是小狗一直“汪汪”的叫个不停,这是怎么了呢?我想:是不是小狗迷路找不到家了呀。于是,我俯下身对小狗说:“小狗,你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呀?”小狗它似乎听的懂我的话,对着我点点脑袋,叫了声:“汪……!”看来,小狗是真的迷路找不到家了,我想我一定要帮助它找到它的家。
我陪着小狗一直在路上走着,小狗生怕自己走丢了似的,紧紧地挨着我,寸步不离。我们走呀走呀,可小狗一路上不停地摇脑袋,还是找不到它的家。于是,我决定抱着小狗先回自己的家,等住上一夜给小狗吃饱了,我们明天再接着找。
日子一天两天过去了,可还是没有找到小狗真正的主人,到了第三天,妈妈建议我带小狗到社区街道的办公室找社区的阿姨们帮忙。于是我就带着小狗去了那里,到了那里我对她们说:“阿姨,我这里有一只小狗,是我三天前在我们社区的路口捡到的,它迷路了,我希望你们能帮小狗登个找主人的启事,这样就能快点帮它找到家了。”阿姨们听了,很乐意来帮助我们。
没想到,过了几天,小狗的主人真的到我家来认领小狗了,小狗的主人对我说:“谢谢你收留了我家的小狗,照顾了它这么久,你真是个好孩子。“我笑着说:“不客气,我喜欢跟你们家的小狗玩,它真可爱。”后来,小狗的主人就把小狗抱走了,小狗一直“汪汪”的叫个不停,好像舍不得我似的,我轻声的说:“小狗,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