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被人们说了不知多少遍,可是有些人还是不重视环境保护,随地扔垃圾,为什么我这样说呢,别急,听我娓娓道来。
一天,我看电视时发现了一则新闻,说一只海龟吃了塑料袋,因肠道不通而亡,我想:塑料袋有什么危害呢?我跑到电脑前,打开电脑,查了一下塑料袋的害处,当时,我立刻呆住了:塑料袋是用氯化物制作成的化学物品,难以分解,就算是埋在地下数十年都不会分解、腐烂,放久了还会发出难闻的异味,对人体、土壤和树木都有非常大的危害,被称为“白色污染”,是城市的十大公害之一,也是人类的“隐形杀手”。“
天哪!”我不禁大叫起来,连忙对在忙活家务的妈妈说:“妈,以后不要用塑料袋了!”“为什么,塑料袋很方便,而且又轻,怎么不能用了?”妈妈不以为然地说。我赶忙对妈妈解释:“别用了,一个塑料袋的危害很大的!
不信你到电脑上去看一看!”“呀!”妈妈突然打断了我的话,“我儿子变成环保主义者了!”“那你还用不用塑料袋?”“我不用了,好不好?”“好!”我轻轻地嘘了一口气。回到书房,我愁眉苦脸地想:只有妈妈不用有什么用处呢?世界还是会被越来越多的“白色污染”破坏,唉!这下,大家知道之前我说的有人还是不重视的意思了吧。
为了拥有一个清洁、美丽的家圆,我们一定要争做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