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境保护作文
今天,我看了幅有关环保的漫画。里面画的是一个无知的人为了生活而去砍伐树木出售圆木。数年后,他的儿子继承了他的事业,可惜树木都被砍光了,然后他的儿子把“出售圆木”改为了“出售沙子”。
这幅漫画讽刺了那些乱砍树木,滥用资源的人,他们为了眼前的利益而不择手段,只砍伐,不种植;当树木都被毁灭的时候,就刮地三尺,连沙子也要出卖了。可惜的是,他们还没有想到,如果连沙子也卖光了,那又怎么办呢?
是的,世界上不爱护环境,乱砍滥伐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有的为了生活,有的为了金钱,有的为了方便。这些人是多么的无知,难道他们不知道他们所做的事情只会给地球带来灾害,给人类带来灾害吗?
记得我们以前学过一篇课文《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里面就说了一个小村庄本来有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村民们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但由于村民们为了生活得更好,于是把山上的树木砍光了,用来造成了各种各样的家具和用品,当然也换来了短时间的美满的生活。可不幸很快就降临了,因为山上的树木被砍光了,造成了水土流失,山洪暴发,一夜之间,这个小村庄全没了。
这就是很好的例子。如果没有了树,我们将会遭遇的甚至不只是这些。我们要保护树木,保护森林。我们要更广泛地种植树木,建设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