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朋友,你知道它是谁吗?告诉你吧,它就是闹钟。
我的这个闹钟是我六岁那年买的。
我的小闹钟是由两只小狗组成的,这两只可爱的小家伙托着精美的钟盘,一看就会使人爱不释手。
这两只小家伙都是黑白相间的,那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玻璃球似的眼睛,两只小眼睛凝视着远方,好像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它们的眼睛上长着长长的睫毛,眼睛下面好有一只高高翘起的鼻子,那就更美了!
这两只小狗的脖子上一只戴着一可红星,还有一只戴着一个领结,还有一只小狗伸出舌头,十分滑稽。
两只小狗托着的钟盘那就更富有特色了!从1-----12位数字每一个数字都和对面的数字一样,给人以一种美的感觉。
钟盘里住着三兄弟。大哥时针是个慢性子,看它那沉稳的步伐,有点老大的派头和风度,老二分针是个中性子,看那不紧不慢的的脚步,像个绅士,三弟秒针是个急性子,看那飞快的步调多么敏捷有力,每走一步都会发出锛偺ぬわ絸的声音,可有点阳刚之气。最可贵的是,它们三兄弟配合默契。三弟秒针走一圈,二哥分针才走一小步,二哥分针走一圈,大哥时针才走一步。最可贵的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团结协作、准时报时、热心助人。
小闹钟长约十四厘米,宽约八厘米。别看它不大不小。用处可大哩!
你要是要调时或定时的话。把小闹钟反过来,转动右边的调时器,就可以调时间,要是要定时的话,就转动左边的那个定时器即可。
小闹钟可以定时、调时、还可以闹铃,并且每天准时开始工作。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会按一下其中一只小狗头上的按扭。
第二天早晨,当你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小闹钟它就回很准时地用清脆的声音告诉我:在我还没起来之前,它是不会罢休的,它好像不知疲倦似的,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在我起床之后,有按一下那个按扭,他又会欢快地说:我这个小闹钟就是这样每天不知疲倦,我喜欢它!
这就是我的闹钟,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