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就是我家附近的刘艳。她的头发乌黑亮泽,红扑扑的小脸蛋上,嵌着两条弯弯的眉毛,像细钩一样,一双像清水一样的明澈眼睛,总是忽闪忽闪的,果冻脸的左右侧,耳朵小巧灵敏,像贝壳一样。
有时候,我真为我有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她的话不多,可话语里的每一个字,都可以发自同学们的心弦。她身上有一股香味,总是忽浓忽淡地散发出来,有时浓得全班都闻得到,有时淡得在她身上仔细闻都闻不到。男生很爱和她打架,我这个“护花使者”先别说保护她,就连我自己都被打哭了。我很爱戏弄她,她也像乖顺的浣熊一样,不对我还手,她的人缘很好,许多人都爱和她交朋友,因为她守信用,对每件事都很用心,不仅爱帮助同学,还自立自强。可惜的是,她有个缺点,就是耳朵小得出奇,隔几米远都听不清,总是有别人叫她(刘艳)“老鼠精”这是我就会咯吱咯吱的笑她,她也笑了,旁边像是有火苗一样,映红了我们俩的笑脸。。
最可悲的是那一天,那个友谊破裂的那天,在心灵上留下了难以吻合的伤痕,那天我们正在语文考试,我写完了考卷,悠闲地坐在座位上,看起书来,我累了,眼睛转到刘艳,看见刘艳正在问旁边同学这个怎么做,我看她问了两次,决定下课问问她。下课了,我满脸笑容的问刘艳:“刘艳,你考试的时候是不是问了问你旁边的同学?”她看了看我,说:我问了下她这个是不是这样做。”我点点头,又问:“我看见你问了两次,第二次问的是什么?”她笑了笑,说:“我问了下她热闹的反义词,可她也不知道。”我想:狐狸尾巴终于让我揪出来了,怎么能这样呢?如果她知道,岂不是给刘艳抄了。我气急败坏,说:“那还不是问了,哼~~你难道不知道我最讨厌考试抄别人的人了。”从此,我就不理她了,可她还是对我很好,可我就翻了个白眼,不理她,还不时做做鬼脸。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向她道歉?不对,是她错了,可……哎~~~~我到底怎么办呢?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了,那么充满诚意,“对不起啦!”是她,刘艳,我笑了笑,“谢谢你了!你让我知道了抄别人是不对的,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测试。”刘艳说。“恩,考试只是一次水平测验,如果抄了别人的,就会获得错误的水平结果。”她分析的那么清晰,犹如一条清冽的溪水,水波粼粼,金光闪闪,在我俩心里缓缓地流淌。
朋友是不可缺少的,你要好好的和你的好朋友的友谊永久保护,不然就像我和刘艳一样,虽然只有几天,但这是最难熬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