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一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能没有朋友,没有朋友的人就会觉得孤独、寂寞。所以人是要有朋友的,但朋友也是有好坏的:好的朋友会使你进步,坏的朋友会使你后退。可朋友又是人不可缺的,那怎样才能分辨朋友是好是坏呢?
想分辨朋友的好与坏就请审视想和你交朋友的人,内心重于外表,背后重于前面,行动重于言语。不光要看现在,还要看过去,不光看做事,还要看做人。一个喜欢在你面前说别人坏话的人,也会在别人面前说你的坏话。一个对人忠诚的人,也会对你赤诚相见。交一个挚友使你进步,交一个劣友使你坠落。
同高尚者为朋友,他是山,你也是一座山,他是海,你也是一片海;同正直者为朋友,他是一棵松,你也是一棵高大笔直的松,他是一根不折的钢轨,你也是一根笔直向前的钢轨;同忠诚、勤奋、睿智、达观者们为朋友,他们是什么,你也将是什么。但你同贪婪者为伍,那你时常就会发觉自己像一只凶残的狼,一条舔尽人间污秽的狗;与奸诈者为友,那你就会在算计他人的同时,最终出售自己的灵魂。怎样的朋友才是一个真正的朋友呢?
真正的朋友是天平两端的砝码,是王子与贫儿无邪的嬉戏,是总理与贫民的真情问答!真正的朋友是肝胆相照,是志同道合,是风雨同舟!是前赴后继坠润不惧的鹿群。是一面镜子,一方醒木,一把曾理过你纷乱岁月的梳子。甚至,一条忠诚的狗。
朋友是你在疾风苦雨中行走时飘过来的一把伞,是你在独自暗泣时飘过来的一方绢,是你在孤独、伤心时,过来陪你、安慰你的人。而不是和着你的鼓点,应着你的掌声,洒你一身鲜花、美酒和镁灯。钱孔里摆不开真情的盛宴,钞票上植不起友谊的大树。
能同甘,不能共苦,不是朋友;能共苦不能同甘,也不是朋友。口蜜腹剑,笑里藏刀的那个人肯定不是你的朋友,在角落里向你兜售卑劣、奸诈和诡计,教你炮制谎言、罪恶习和灾难的人,更加不是你的朋友。
对好的朋友要接近,对坏的朋友要帮助,但不要使自己也变坏,要把握好分寸。
有一个真正的好朋友,你将不会孤单,不会寂寞。在这高尚、正直、忠诚、睿智、达观、勤奋、贪婪、奸诈皆有的世界上,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他将引领你走向光明走向成功?你将一生永远快乐!
一切如镜花水月,朋友是雪融后真实的留存,真真切切,拂之不去,抹之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