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特殊的朋友,它满身黄毛,遇见我时总会摇起它的尾巴,眼睛水汪汪的……大家猜一猜,我的朋友是谁?对了!它就是特殊但十分亲密的朋友——小狗狗露露。
记得我刚刚搬进新家时,它遇见我总会汪汪大叫。我当时吓得不得了,三脚并两脚地跑到了妈妈的后面。妈妈说道:“别怕!相处久了就好了。”我开始并不相信,但是果真被妈妈说中了。我渐渐地与露露熟悉了。
我刚搬进新家时,整天提心吊胆的。因为我十分怕狗!生怕小狗会咬我,经过它的面前,总总会故作镇定,而内心却紧张得不得了!可是在第十几天的时候,我走过去,它都不叫了。我感到很惊奇,便蹑手蹑脚的靠近了小狗。它抬起头,用水灵水灵的眼睛望着我,我也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它。它似乎问我:“你叫什么名字?”我回答:“我叫叶晶晶。”……虽不说话,但用眼睛却交流处更多的感情!
一个周末,一个奇怪的念头从脑海中闪现:能不能用肉来让露露做高难度的动作呢?因为电视上马戏团的人,总可以把动物驯得十分厉害!我把一块肉放在高台上,以为它应该吃不到了,谁知它用矫健的身手“一步登天”,跳上了高台,很快的吃掉了肉。我不禁拍手,为它的精彩表演喝彩!然后,我又把肉放在“小木山”上,以为“山路”的“险峻”可以阻止它前进的脚步。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它小心翼翼地把脚抬上去,颤巍巍地走到了“独木桥”,走向前去,用头探了探,伸了伸前脚。“独木桥”忽然晃了晃,它就马上把头给缩了回去。我真为它捏了一把汗呀!结果呀,它又另辟捷径从“山”上翻过去,终于吃到了肉。
以后的日子里,我几乎天天跟它玩在一块!扔飞盘,捡小球,跳绳……
说到扔飞盘,让我想起了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那一天,我和露露一起来到了附近的草地里。我把飞盘一扔,“嗖”的一声飞了出去。露露一见,伏身,转身,跑,一连串的动作坐下来极其迅猛!可是,一不小心它的前脚一崴了,就翻了一个前滚翻。它立刻起来,继续追飞盘了。回来时,只见它满身是草。它却抖一抖身子,将草全抖了出去。我摸了摸它的头,说:“露露,你可真勇敢啊!”
就这样,美好的一天在我和露露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