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作文
前几天我才读了一篇文章叫《匆匆》。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很普通的话题——时间。它来去匆匆,总在人们不经意间流失,留给人们对他的深深思考。作者以特有的笔调叙写了自己对“匆匆流走”日子思考,流露出对失去“日子”的丝丝依恋之情。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子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
我们总是埋怨时间,时间不够用。其实,时间在我们的这种埋怨声中匆匆去了,我们应该知道时间即是生命,与其坐等时间,不如充分利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