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这是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无数优秀人物的事迹告诉我们,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 高尔基是一位作家。他小时候给一个绘图师打工,绘图师家里的老太婆不让他读书,见到他读书就打他、骂他、还烧他的书。每天晚上,老太婆就会把蜡烛量一量,防止高尔基读书。于是,高尔基就趁老太婆不注意时把蜡盘上的蜡油刮下来,自制蜡烛读书。
一次,老太婆让高尔基烧茶,他把茶炊生上火,就到起居室里读起书来,他读着读着,突然听见一种声音,原来是茶被烧糊了。因此,高尔基被老太婆用松木柴狠狠地打了一顿,医生要高尔基告发老太婆,而高尔基只提出了一个要求:“让我读书!”书,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但有些书是不好的,一但看这些书入了迷,那么就像交了不好的朋友一样,很可能会把你戕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