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作文
小时候,我并不喜欢读书,看见书就会跑去撕烂它,妈妈看见了,总是失望的摇摇头。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不知不觉中,我竟爱上了书,这时,妈妈就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要说是什么让我爱上了书,还要从二年前说起:那时候,我刚读三年级,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阿凡提》的书给我看,我高兴极了,每天一放学,我就跑进房间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这本书不但让我知道了怎样做人,还让我更加爱上了阅读,爱上了书。
还有一次,我翻阅了一本名叫《单翼天使不孤单》的书,我看得如痴如醉:书中讲述的孩子们都是孤单可怜的单亲孩子,由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他们也感受到了父母从未给过他们的那种温暖。这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能嘲笑那些没有父母的孩子,而是要带给他们温暖。
经过这几件事,不仅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人,更让我热爱阅读了。读书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