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作文
读书是快乐的,别林斯基说过:好的书籍是贵重的珍宝。李苦禅也说过:鸟欲高飞先展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小时候,我无论对什么书都不懂欣赏,父亲总是告诉我它们讲的是什么内容,比如:《牛虻》中的人是多么坚强,不肯低头折节。《青年近卫军》中的人又是怎么在那么困难的日子中活下来又是多么的爱国。
放假了,我把作业一做完就很无聊。爸爸给我买了几本《白雪公主》和《十万个为什么》当时,我也没有管看不看。就是把书放桌面上看,看着看着我觉得挺有劲的。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看了这本又看那本,不知不觉的对书有兴趣了。
不高兴的时候拿起来看看,烦恼很快走开。这就是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