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幸福作文
济南的秋天很少这样冷的,凉风无声地鞭着皮肤,感觉很别扭。爸爸牵着我冰冷的手,走在山大校园里,形色的人儿擦肩而过,我用余光目送他们远去。残枝落叶打着旋儿地随意落下,倒给这本生机勃发的校园又添上了几缕凄凉。我无心赏那秃枝老树,只是一味跟着爸爸徘徊在校园各处。风又大了,吹掉了套在头上的绒帽,像在刻意提醒我看什么似的,吹向前方,我还未回过神来,爸爸晃了晃我的手。“你看,前面的银杏多漂亮。”银杏?放眼向路的尽头望去,果真是有那么几丛有力而苍簌的银杏。我从未见过这样耀眼的叶色——那种金子一般的蜜色,它本不那么起眼的!是这满校的死气沉沉让它那样嚣张地炫耀自己的美貌的!
尽管心中是有些为被秋风夺去姿彩的植物惋怜,但银杏说到底还是美丽的,它也在盛夏百草争艳时默然过,所以到达这时便大肆张扬这满枝的金蜡,满树的财宝了。正如张晓风一句“极为矜持与娇羞,平日守口如瓶,一旦开放,则所向披靡”一样,在秋日的战场上,银杏是个大赢家。我弃了对这残秋的厌恶,珍视起来,贪婪地望上几眼那一抹抹浓情满溢的枝头,方才调头回到出发的地方。银杏尽管如此骄傲地生长,但给我的感觉是与前者那些凋谢的植物不一样的,是有一股略带苦涩幸福滋味的,那火树银花一样映日通红的银杏在冷风中坚毅地挺立着,我不尽怪嗔了一声:“怪物”边离开了校园。
风,依旧不停歇,手却暖和了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