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幸福作文
看着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朦胧中,4年前和妈妈久别重逢的幸福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8年前,妈妈狠了狠心,把年仅5岁的我抛给宁海的外公外婆,自己和爸爸远离故土,到遥远的敦煌谋生。这样,我在外公外婆的呵护下长大,自然也就成了见不着妈的孩子。在以后的几年里,我和妈妈仅靠电话沟通,电话里,我和妈妈不止一次地约定着相见的日子,但这日子总被美丽的谎言一次次推远。
明月高照,我不止一次地望着圆月,想着妈妈亲切和蔼的面容入睡。在梦中,妈妈抱着我笑啊笑,梦醒后,我独自对着雪白的墙发呆……
这样,我苦苦等待了4年!已是一个一年级小学生的我,在某天听到了妈妈要回来的消息,高兴得不得了,吃饭时会不知不觉停下来遐想,晚上翻来覆去不好好睡觉,我激动地等着,盼着,巴不得妈妈早一分钟回来。
突然有一天晚上,门后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声熟悉的唤声:“我回来了,开开门!”我一骨碌站起来跑过去打开门,走进来一个人,我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她,回忆着,回忆着……“妈妈!”我惊讶地大喊一声,冲上去抱住她,哭着说,“妈妈,你再也不会再走了,你留在这里陪我,对吗?”我童真的眼睛里流露着拥有妈妈的幸福,此时此刻,我仿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妈妈答应着,抱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不住地说:“我的杏儿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他的嘴唇颤抖,话语亲切和蔼。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不停地摸着妈妈消瘦的脸颊,把她搂得紧紧的,听她讲敦煌的故事。妈妈的长发披到我肩上,一种4年前我曾丢失的感觉又来了――母爱的幸福。
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是一种幸福。跟久别重逢的母亲相见,是另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世界上其它事不可比拟的。
那一次,我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