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幸福作文
我的奶奶是个开朗、热心而大度的“老人家”,我家的楼道里每天都会响起我奶奶爽朗的笑声,湘乡人的豪爽、湖南人的热辣在我奶奶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奶奶开心的时候很多,她的快乐也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家楼上的邓爷爷老伴已经去世很久了,邓爷爷身体很差,走路都是颤巍巍的,他和儿子、媳妇住在我们楼上,中午经常没有人给他做饭,只能就着剩菜剩饭吃,他家人都很忙,吃饭基本就是应付式,简简单单,奶奶知道这事后,只要有好菜就会给邓爷爷端上一碗,碰上邓爷爷身体不好,口味不佳时,奶奶就会主动问邓爷爷想吃什么,然后就尽着邓爷爷喜欢的做,平时没有什么事时和邓爷爷拉拉家常,消除老人家心中的寂寞,有了奶奶的陪伴邓爷爷开朗多了,身体也慢慢的好起来,我问奶奶:“你为什么对邓爷爷这么好?”奶奶说:“要做个好人,对需要帮助的人给予自己对他最大的帮助,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嘛!”我奶奶最大的幸福就是给别人幸福,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只要大家幸福你也会“幸福”,“幸福”对奶奶而言是一件很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