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幸福作文
什么是幸福?我一直不停地问自己。有时总觉得自己是一只孤单的大雁独自飞在蔚蓝的天空,可那时我终于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在那个很平常的下午我依旧是骑着自行车享受着风轻拂着脸的快感,可骑到半路我就赶到不对劲了。越来越难骑,我开始还不太在意。不经意“啪”地一声,链条脱下来了。我连忙下车看了一眼,心里慌了:“怎么办?我还要上课呢,要是迟到了我就完蛋了。”我望着大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以及匆匆的行人。不由地摇了摇头,便无奈地推着车子往学校的方向赶去。突然有人叫我:“周奕慧。”是谁?我平时独来独往惯了。我扭头一看,是邹旋。邹旋问:“你的自行车坏了?”我点了点头,心想这人一定是来看热闹的。邹旋什么都没说就蹲下来准备帮我修车,我心头一热,语气温和了起来:“快迟到了,你快去上课吧!”可邹旋似乎没听到,依然在修。
我看着她的手从白白的被油染的成了黑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刚才还冤枉她是来看热闹的。“好了”邹旋甜甜的声音传来。我猛地从刚刚的思考中回过了神来,再看邹旋已是满头大汗,手上沾满了黑乎乎的油。我感激地说:“谢谢你!”她则把头发一甩,说:"都是同学,互相帮助应该的。哦,这话是不是有点老?""“走吧”她正叫我呢。我们那天虽然迟到了,但我心里是甜甜的,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幸福,甜甜的。它让我从一个独来独往的人变成了一个懂得真善美的阳光女孩。幸福是简单的,只属于懂得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