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作文
许小念在童年时代,家庭遭重大变故,变成一个自闭症的小女孩。伴随着她的,只有一只茶色小熊。
每天放学茶色小熊回来接她,每天放学的路上,她都和茶色小熊聊天,她的朋友都嘲笑她说,你得了幻觉病,因为根本没有小熊,更没有会说话的小熊。
就这样每天都有人嘲笑她,记得有一次,他碰到了一位男孩,叫做吴雨欣。是在游乐场里见的,小念在和她的小熊在一起做马车,小念对他说,我有一个小熊,它在那里!吴雨欣只见到她往马车上一指,吴雨欣就跑到小熊面前说,你好!我是你得新朋友,我叫吴雨欣。
为什么你看见小熊呢?吴雨欣问。你没有看到吗?小念问。吴雨欣说,当时我还以为你在玩过家家。
为什么我看得到呢?小念问。因为它在你的心中。
当小念过马路的时候,一场悲剧发生了,一场车祸。幸免于难的小念,丢失了陪伴她的小熊。但她认识了医院里的一位年轻的林医生。
林医生送给了她幸福和微笑,还有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泰迪熊就是拥抱幸福。”
小念出院后,生活变得灰暗起来。在学校她受尽欺负,度日如年。她很想林医生,经常偷偷看望他,在吴雨欣的帮助和鼓励下,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曾许诺的小熊和幸福。
林医生是个起发点,或是,小念孩子气十足的固执和天真的信念感动了天使,终于有一天,童话般的奇迹发生了……
她感到幸福,她知道“拥抱很多很多的泰迪熊,就是拥抱很多很多的幸福!”
为什么小念能看得到泰迪熊呢?因为它在小念的心中。”
因此,小念在快乐中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