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作文
我们时常在感叹,幸福在哪里?
常常在看球赛时,发出这样的感慨:“哇噻,贝克汉姆好幸福啊!人长得帅,球踢得好,钱赚的多……”
的确,他是那么优秀,那么完美,他似乎什么都不缺。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顺利,仿佛地球就是因他而转,太阳就是因他而升。偶尔的一点小坎坷,在他那条近乎直线的人生轨迹上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于是我们可以抱怨上帝对他的偏袒,抱怨上帝对自己的不“公平”。但抱怨并不能改变什么,他还延续着他的辉煌,我们还经历着我们的平凡。
其实,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由优秀者与平凡者组成的。如果人人都优秀了,也就等于人人都平凡。优秀者之所以优秀,是在平凡者的衬托下才显得优秀。就像一束青草中插着一朵鲜花,纵然花本身就很美,但只是在青草的衬托下才显的美的。
这样,人就分为两种,不再是优秀者与平凡者了,而是衬托者与被衬托者。这样一来,人的地位就平等了,也就无所谓谁幸福谁不幸福了。所以如果你觉得贝克汉姆是幸福的,那你也应该是幸福的了。
高山因松柏而巍峨,松柏因高山而挺拔;蓝天因白云而灿烂,白云因蓝天而纯洁;星星因月亮而繁密,月亮因星星而明亮……优秀因平凡而优秀,平凡因优秀而平凡。
不必刻意追求,不必苦苦挣扎,不必烦恼,不必忧虑。
当你敞开心扉的时候你将会发现: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这就是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