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桥作文
桥世界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去过了。大年初二,给舅爷爷拜过年,爸爸妈妈又带我去“复习”了一遍。到了中山植物园,爸爸就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我兴奋地跳上自行车的后座,和爸爸奔向桥世界。到了那儿,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桥;有一线桥、求快桥、秋千桥、同心桥……首先,我选了一个简单的求快桥,这座桥是由两条平行的钢丝上铺上很多块木板建造而成的,大概有教室的椅子那么宽。走在上面感觉晃晃悠悠的,只要平衡好一点就能轻松地过去。
接着,我要加大难度,选了秋千桥,秋千桥是大约二十个秋千一样的钢筋挂在两根平行的钢丝上,每个“秋千”相距五十公分,看起来挺简单的,当我跨上第一个秋千时,秋千开始摇晃起来,我吓的魂飞魄散,想退,退不了,想进,晃的厉害,又怕掉下去。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该怎么办。心想:我要在这儿站一天吗?这时,在我身后爸爸说:“先站稳,等摇到和另一个秋千近的时候,一只脚踩住它,把它拉近一点儿,再伸出一只手抓住钢筋,另一只手也抓住,最后,把那只脚也跨上去。”
我定了定神,按照爸爸的方法,逐渐找到了技巧,顺利地通过了这座桥。到了对岸,才发现两只手上全是汗,真是有惊无险啊!最后,我们又玩了很多很多桥,还和爸爸合作玩了一个同心桥,我心想这个地方真好,既能玩,又能锻炼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