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桥作文
无论你来到静静流淌的小溪边,还是波涛汹涌的长江边,你总能看见桥的身影。大小不一,式样各异,无处不在。
当你站在桥上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如果没有它,你会怎么样呢?遇到小溪,你可能会卷起裤腿淌过去;但遇到大江大河呢?你总不能像过小溪一样走过去吧,这时候桥显得那么重要! 桥有一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人们每时每刻在它上面来来往往,但它却毫无怨言,它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人类,它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也要奉献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它老了,坏了,它会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另一座大桥,新的大桥又一次焕发出无穷的青春活力,继续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的人,就像大桥一样,他们为了子孙后代,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们毫无怨言,不求汇报。
我们亲爱老师就是这样的人,他们把一批批学生,从这边送到那边,可是自己呢,还是在原来的地方,他们真像一座桥! 爱桥吧!它会给你一种精神的启发,它会给你一种理想的寄托,它会使你到达人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