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桥作文
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如果按照从古到今的顺序,要数独木桥的历史最悠久了,下面就听我来向大家介绍吧!
独木桥是我国劳动人民最早发明的桥,距离现在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虽然独木桥简单,轻便,但是不能行车、或两个以上的人,因为它只是用木头搭的一座简易桥,人走在上面很担心,一不小心还会丢掉了自己的生命。劳动人民感觉独木桥有缺点,就发明了石拱桥。 石拱桥是用石头砌成的,比起独木桥它很牢固,结实。石拱桥是拱起来的桥,下面的地方可以供小船通行,它的倒影在水中与上面的拱桥连起来就像圆圆的月亮,桥与水流相互映衬,还起到了美观的作用。但是它不能修建在大江上。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就在万里长江修建了第一座双层大桥----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像一条巨龙,它不仅能通行人、汽车,还可以通火车呢!下面还可以通过高大的轮船。伟人毛主席曾这样赞美它“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现在人的生活越来越好,车也越来越多,平坦的马路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了,这时就出现了立交桥。立交桥就像一个立体的大迷宫一样,车辆在桥上不停的穿梭,晚上的立交桥仿佛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有像一条漂亮的丝带,美丽极了。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建造的桥也会越来越新奇、美丽、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