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兔子的500字作文
小兔子有什么变化呢?当然不是从小到大的变化,我要说的是龟兔赛跑中的小兔子。
总所周知乌龟和小兔子进行赛跑比赛,小兔子本来应该赢,因为慢吞吞的乌龟怎么可能跑过兔子呢?可是小兔子偏偏输了,因为自身的条件好根本没把兔子放在眼里,结果实实成成一觉把竞赛输了。
不久后,小兔子再一次要和乌龟比赛,要把它失去的夺回来。而小乌龟也不白给,它知道自己靠四条腿,是怎么也跑不过兔子的,它选了一个比较陡的山坡,作为比赛路线,比赛开始,小兔子当然不会再睡觉,但它虽然没偷懒,却也轻松不起来了。为什么呀?因为小乌龟选择路线时考虑到自己的条件——身上的硬壳可以帮到自己,这不小乌龟把头一缩,从陡峭的山坡上,叽哩咕噜地滚了下来。这下把小兔子急得,尽了最大的努力才险胜了乌龟。
再后来,乌龟又提出和小兔子进行第三次比赛。比赛开始后,小兔子一丝也不敢轻敌,可是跑了一段路程后,小兔子无奈停了下来,为什么呢?原来前面是一条河,聪明的乌龟抓住小兔子不会水的弱点,把赛道安排了一段水路,而此刻小乌龟不紧不慢地向前爬着,兔子回转身,原路跑回,背起了乌龟,把乌龟驮到河边。而乌龟呢,又把小兔子驮过河,这样两人同时到达河对岸的终点站。
讲到这里,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我说的小兔子的变化了吧。当然了那就是小兔子从骄傲到努力,又从努力认真到与小乌龟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从此后骄傲的兔子成为了一个与朋友懂得互相取长补短,相处融洽的聪明兔子,变化之大显而易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