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兔子的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希望它能健康地成长,所以我叫它“壮壮”。
“壮壮”的毛是灰白相间的,很漂亮,摸起来又光滑又柔软,抱在手里感觉像个小绒球。平时,“壮壮”的耳朵是耷下来的,可当它听见我和妈妈大声地说话时,耳朵“唰”的就竖起来了,嘴巴蠕动,好像在说:“是不是主人不高兴了?可别把责任推到我身上来了,我得赶紧躲起来。”它的嘴巴是三瓣嘴,和别的小动物不一样,吃起东西来很方便,看起来也很有意思呢!
每天,我回来的时候,它就用“手"使劲扒笼子的门,急不可耐地向我扑腾,好像在说:“小主人回来了!我又可以自由活动了,我又有好吃的了!”
每到周末,如果天气晴朗,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丫丫一起带“壮壮”到紫阳湖公园去玩。我们来到草地上,一打开笼门,小兔子就灵巧地钻出来,跳到地上。它左右张望,好像在说:“呀,这里有好多新鲜嫩绿的小草,我可以饱餐一顿了!”它跑到一堆生长得很茂盛的草丛里就不停地吃开了。
我看见“壮壮”吃草的样子很可爱,就想去抱它,没想到我刚靠近它,它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了旁边停着的汽车底下去了。这下可麻烦了,我一连喊了三声它的名字,它都不出来。最后,我拿来一棵青翠的小草,才把小兔子引出来了。我抓住它的耳朵说:“以后不要再顽皮了!”它缩缩脖子,不知道是点头呢,还是摇头。
“壮壮”太可爱了,它是我的小宝贝儿,我很喜欢它。小朋友,你们喜不喜欢小兔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