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梦想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天我们都会驶着梦想的竹筏前进。当我读完了《梦想的力量》这篇短文后,我又认识到梦想是最能驱使人前进的力量。
课文《梦想的力量》主要讲述了6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在听了老师说非洲的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万的孩子因喝了不干净的水死去后,下决心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瑞恩放弃玩耍的时间,靠做额外的家务活来赚取打井的钱。经过不懈努力,瑞恩的愿望最终实现了。瑞恩之所以能实现他的梦想,是因为他有一颗善良、坚定、执着的金子般的童心。这让我感动极了。读着读着,我不禁热泪盈眶。
读了《梦想的力量》,我联想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上画着一个人因为没有水喝,想挖一口井。可他费尽心机地挖了几口井也没有看到水,便坐在一旁唉声叹气。其实,并不是他挖的地方没有水,水就在他挖的井下面最多不过50厘米处。有时候梦想离我们只有一步远,只要我们再努力一点,梦想就可能实现。
人小志不小,这就是瑞恩,是一个值得我们全人类学习的好榜样。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我们不懈努力,永不言弃,遇到困难多思考,积极面对,梦想就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