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朋友作文
在小学阶段,我最要好的朋友就要数张钥了,她是我们学校的中队长,也是我们班的班长。她平时管人家可很严了,但我还是很佩服她的。
为什么呢?这事得听一听:那是三年级的一天,我嫌废纸要向垃圾箱里扔麻烦,就扔在了地上。正巧,张钥来检查卫生了,我想:我们俩是好朋友,她一定不会查我。于是我便放心的出去玩了。谁知,她一把抓住了我,把我记进了“卫生黑名单”,还让我把纸捡起来。我把纸捡干净,心想:哼!真不够朋友,以后再也不跟她玩了,她只检查别人,说不定自己的卫生也不好,我去看看,好也去老师哪儿告她一状。
于是,我便来到了她的座位,一看地下真干净,她还在捡地下的一些像米粒一样大的木块,我说:“都这么干净了,还捡什么”,“这说不定让值日生看见了,就要扣分”,他回答道。我听了她的话,顿时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张钥真是一个负责的好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