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喜欢400字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小动物,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更加有了乐趣。它们是我们的好伙。我最喜欢的小动物要数是小狗了
小狗是非常可爱的动物,它们会看家,当主人出门上班时,小狗会安静地等在家里,如果有陌生人靠近门口,它一定会大声的叫起来,直到那个人离开。当主人回到家,小狗会兴奋地摇着尾巴迎接主人,有的小狗经过训练,还会帮主人叼拖鞋呢!小狗们都很聪明,好像能懂得主人在想什么一样,当主人开心的时候,它会和主人一起玩耍,但是当主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它也会发出"呜呜…"的声音,就像小孩在哭一样。
小狗都喜欢吃骨头和小饼干,它们不喜欢洗澡,因为它们有点怕水,但是不能因为小狗怕水就不给它们洗澡了,因为不保持清洁,它们身上会有味道,毛里面还会长小虫。给小狗洗澡以后,一定要快点帮它们吹干毛,不然它们也会感冒的。
我邻居家有一小狗,所以我经常和它一起玩。小狗的头大,我就叫它“大头”。有一次,我刚回到家门口,看到小狗在路边玩耍,跑来跑去。我正准备开门,小狗马上跑了过来,在我跟前摇头摆尾,好像很欢迎我。
小狗有美丽的外形,有许多的本领和习性,还有有趣的神态,怎能不叫我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