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鹰,鹰是一种卵生动物,我最喜欢鹰在天空上盘旋的雄姿。
鹰的身子和翅膀非常庞大,而且呈黑色。在天空上飞翔时,翅膀和身子闪闪发光。雪白雪白的头上长着一只锋利无比的喙。喙的形状是圆弧状的,一看就知道能把猎物死死叼住。鹰的两只眼睛深深的凹在眼里,凶相毕露。它还长着锐利的爪子,爪子又尖又细,只要是它盯上的猎物,都逃不出他的手心。
鹰的寿命可长哩,比人的寿命还要长一些,它可以活到一百多岁呢!当鹰活到五十岁时,就像我们九十多岁的人一样了。可它没有等死而是把翅膀上的羽毛叼掉,把爪子啄掉,把喙磨掉,躲在山洞里等着新的喙、爪子和翅膀重新长出。
鹰的视力非常好,在几百米的高空上,地面上只要有动物,鹰总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刷”的冲向地面,用锐利的爪子抓住猎物,再飞向空中享受美餐。
啊!鹰真是太厉害了,它是我最喜欢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