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成长作文
成长是快乐的起源地。只有在成长中才能感受到快乐,快乐是如此的简单,它表示着欢乐的心情,但与成长连在一起却又是这么的复杂,它表示着什么? 有这么一幅画:一张白纸上有一个黑点。买家问这幅画的原创人:“这幅画叫什么名字?表示着什么意思?价格为什么比其他的画都要贵呢?”原创人答到:“这幅画叫做快乐。它空白处表示快乐,中间的一点表示烦恼与悲哀。”
买家问:“那把烦恼去掉,让人充满快乐不好吗?”“如果没有烦恼,哪来的快乐呢?烦恼总会在快乐的前面,因为有了烦恼你才会尽力的解决它,之后才会快乐,所以烦恼是快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买家听了后花了一白万高价买下了“快乐”。 如此简单的一幅画,一张白纸、一个黑点,却是这么的经典,它的含义是让人这么的猜不透。 成长中的快乐在黑洞的尽头,在深井的底部,它是光线,在“尽头”。黑暗却是明亮的母亲。 地球开始反转,时光开始倒流。
成长中有多少欢乐与挫折,酸甜苦辣样样有。成长中的快乐数不尽。一二年级时我写作文只能写几句话,但现在我一篇文章能写700个字,从对作文的无知到对作文的感兴趣之中我不知有多少欢乐藏在这记忆之间。 苦与乐的交响曲是这么的毛盾,是这么的经典。 今天你选择苦还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