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书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伴我走过了十个春秋。对书,我有着特殊的感情。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识字不多。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启蒙》、《幼儿智力开发》等书籍给我读故事,什么《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这些故事一直伴着我进入梦乡。 上学后,爸爸和妈妈为我买来了注音版的儿童读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开始读《唐诗宋词》,《安徒生童话》等。在爷爷的指导下许多古诗我都能脱口而出。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总是背的摇头晃脑。“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望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似银河落九天。”“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在亲朋好友的赞叹声中,我总是充满着无限的自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阅读《少儿百科全书》和《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等书籍。同学们在操场上尽情玩耍时,我在读书;同学们在电脑上游戏大战时,我在读书。同学们在看精彩的电视节目时,我还在读书。《西游记》使我了解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艰辛,《狼王梦》使我对狼有了新的认识,知道在动物界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只有强壮、机智、勇敢的狼才能成为狼王,《男生日记》把我们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快乐和烦恼表现的淋漓尽致。读书,使我获得许多知识。解开许多谜团,开拓了视野。
为此,我的作文从不用愁,每次习作总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当着全班同学读范文,心里总是甜滋滋的。我将继续在书的陪伴下,快乐而充实的成长着。闻着书香,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