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作文
那天在街上看见一个男孩,穿着印有“成长快乐”的T恤,骑着山地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看起来十六七岁的样子,我当时觉得可笑极了!“成长快乐”,这个词似乎太自欺欺人太容易让人怀疑你是在自我安慰,与这个环境下人们的呻吟格格不入。我当时又觉得懊恼,这是大人们强加给我们的话语。
每天的日子空虚但不颓废,因为可以买几个网币,发发微,然后一整天坐在电脑前,等着大家的评论,不知不觉十几个小时就没了。偶尔随便拉个网友,东扯西拉的废话,然后一反常态的张口大骂,于是至此,大家此生的缘分就是不复存在的了。
一整个白天就这样打发了,又是漫漫长夜呀!不过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不就又是十几个小时么,算得了什么!拿听啤酒,大口大口的咽下去,给身体彻底的冰冷感觉,真是透心凉!眼泪冰凝了,于是一个伤感的夜没有了眼泪,是否显得好一些了呢?
啤酒而已,好几听下去,脸颊稍稍绯红,身体热了,眼泪冰释了,于是我开始痛苦……
朦胧中,看见月亮钻出云层,却照不进我的卧房,仿佛黑色的月光,将我裹了进去,没有彷徨,因为心已苍老,无力彷徨,能做的,只有心如死灰的寂静。
晨光初现,而漫漫长夜早已使我心力憔悴,冰释的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什么也看不清了,眼前混沌的一片!
面对混沌的甚至我认为昏暗的晨光,我抬头露出僵硬的笑靥,一字一顿的说:“成――长――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