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成长作文
眼睛看着美丽的青鸟从上空飞过,手指触摸着时间流动时的起伏基调,它们走的飞快。在我还未抓住它们时,它们却早已飞过蓝天,独留一副残缺的躯体,还有指间的微凉。
所谓长大,就是在我们最单纯的时刻,硬生生的把快乐扼杀,然后强迫着自己走进这个原本十分复杂的世界。直到被心计划破我们薄嫩的皮肤,直到鲜血染红整个年少芳华,直到全身布满伤疤,相信那时,我们已经长大。
我还记得,小时候,每当下雨的早晨,便会‘蹬蹬蹬’的跑下楼去,去踩那些积水,看着透明的水花溅起,听着‘啪啪’踩踏水的声音,总是会咯咯咯的笑个不停……直到有一天,当我再次看见一块块积水,心里不再有当初欣喜的心情,不再有当初兴奋的情感,却独留一份迷茫的沉重时,刹那,我才明白,我已经长大。
曾经以为长大遥不可及,犹如天上星星那样可观而不可触;曾经以为长大很美好,犹如那昙花一现般的惊艳夺目;曾经以为长大困难之极,犹如过完所有明天一般的不可相信……谁知,成长就这样杳无声息的悄然而至,在还未做好准备的刹那,突然降临,让人不知所措。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什么。
在收获成长喜悦的同时,是不是发现自己已经好久都没有开怀的笑过了?在享受成长带来心灵满足的同时,是不是发现自己已经丢掉了童年时的纯真?……那一切一切的改变,都将是成长的代价。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这个社会的看法也渐渐变得不相同起来。时间可以从你身边流过,微风可以从你额头吹过,但是,收获的,与失去的,将会永远的陪着你,一直到老。
就让时间带走曾经的快乐,不去难过,因为它留下了,那一生只有一次的,最重要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