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成长作文
我爱玩,爱下棋,爱打羽毛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书伴我快乐成长。
妈妈告诉我在我很小的时候,她给我买了几本小小的撕不破的幼儿漫画书,我非常喜欢,整天拿在手上爱不释手,反复地看。在我伢伢学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儿歌书,妈妈有空的时候会抱着我,教我背儿歌,它能培养我的背记能力。其中的一首儿歌我特别喜欢,我还清楚地记着:小河水,哗哗流,一只鳄鱼张大口,一只小猴跳上树,气得鳄鱼直摇头。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几本故事书,里面的故事平凡而生动,其中寓言故事《鹅大哥出门》,经过妈妈的指导我认真地学,在中班年段故事大王比赛中,我荣获了一等奖,得了好多奖品,我和妈妈高兴得心花怒放。这本荣誉证书妈妈还保管得很好。我上小学以后,妈妈给我买了许多课外书,有成语故事、传说故事、童话故事等等……它能提高我的阅读能力,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科学书――《十万个为什么》,那里有无穷无尽的科学知识,有蜜蜂为什么会蛰人、飞机是怎么造出来的等等……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有空我就会看这本书。
我们班级的角落里也有一个小书柜,下课有空时,我会拿本书来看,充实我的课余时间。
赶快拿本书看吧!书里有你学不完的知识,我从书中找到了乐趣,找到了喜悦,增长了许多有用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我要多看书,因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