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800字作文
人生百味,有一味叫快乐;
世间万物,有一物叫快乐。
快乐对于有的人是彩虹,而对于有些人只是白云。
快乐要寻找,寻找于自己的喜好。世界上不是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寻找快乐的眼睛。李娜的法网夺冠,欧阳夏丹的新闻联播主持,潘倩倩的男声女唱,无一不是努力地寻找,从而获得成功,享受快乐的。苏格拉底曾言道:“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这理想。在鲁迅心中,便是拯救国人麻木不仁的良知;在许嵩心中,便是用音乐给人们疗心伤;在刘翔心中,便是增补中国的田径空缺,为中国争光。朋友,主动点,积极点,寻找喜好,寻找来自内心最真实的快乐。
快乐要适度,适度于内心的满足。生活不断继续,快乐要刚刚好才好!“人生是一面镜子,你对她微笑,她也对你微笑。”彩民们的守株待兔,博得一时喜中,沉浸已久的美梦成真,长期积蓄的压抑似一座火山肆无忌惮地爆发了。最后兴奋得神经质,甚至跳楼的例子比比皆是,因小失大,何必呢?“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情以何堪。“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爱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泰戈尔如是告诫大家!范进高中,欣喜若狂。后来,真的成了疯子,成了家喻户晓的反面教材。可笑可悲可叹!试问,这样子的快乐能走多远?不会远的,此般快乐伤不起。所以说,快乐要适度,不必张扬,知足者常乐。
快乐要从简,从简于生活的小事。“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就告诉人们快乐很简单的道理。快乐其实很简单,简单到学习进步就是快乐,简单到全家团聚就是快乐,简单到“学而时习之”就是快乐……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倘若不开心时,吃一颗糖果,告诉自己今天的日子就是甜的,就是快乐的。尽管微笑不一定快乐,但微笑是一种传递,是快乐的接力棒。因此,请微笑,轻轻地嘴角上扬。“忧郁的日子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带着普希金的美好祝愿快乐起来吧!当别人问:“你快乐吗?”的时候,大声地自信地喊出来:我很快乐!
人生难免磕磕碰碰,让快乐化成云朵密密麻麻地装点你的天空吧!
快快乐乐一辈子,悲悲伤伤也一辈子,快乐地活下去吧,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