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800字作文
人生中最难医治的便是心魔。心魔有无数种如:困难、委屈、挫折、打击、失败……但我却有对付心魔的绝招。而且每招绝灵,铲出心魔,绝无后患。保证让你天天快乐似神仙。
绝招之一 攻挫招“我能行”
一次我偷听到一个消息:“数学期末考试题很难,还是调研考试。”听道这个消息我便开始坐立不安,总是但心考不好,慢慢地失去了自信心了。到了考试的头一天我已经变的完全没有信心了,总是认为数学一定很难考,我绝对考不了“优+”。考试那天我垂头丧气的看着卷子不知从哪里下手,心里直发毛。正在我一筹莫展时,突然想起了知心姐姐说过的话“遇见困难时,告诉自己,我能行!”这时我在心里反复地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顿感信心倍增,也不觉得题有多难了,一下子就把题给完了。曾没想到就这一句话,不仅让我去了心魔,增加了信心,还让我考了个满分。
绝招之二 破败招“胜不骄,败不妥。”
曾经有一次考试非常难,但是我发过誓:“我一定能考满分。”到考试时我都还记得我所发过的誓。我做了很久才把题给做完,我做完了便坐在那里完,也不检查题,总认为自己决对是全对。可是没有想到最后只考了80多分,拿过卷子以后我一看,就懊悔不已。为什么我这检查一下,为什么我那么粗心。我不停地抱怨自己,却从来没有想过我自己为什么会错。为什么我没有考满分。就在我自抱自气时,我突然想到了一篇文章上写的一句话“胜不骄,败不妥。”是啊只有我失败后不会气妥,改正错误,吸取失败地教训才能成功啊!
绝招之三 接挑招“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曾经有一次书法评级比赛不敢去报名是因为哪毕竟是第一次比赛,我之所以不敢去报名是因为我害怕自己没考好,大家万一嘲笑我,那我就会很没有面子,所以不敢去报名。我看见书法班的同学个个都报名参赛,只有我没报。这时我又怕大家说我胆小,骂我无能。于是我带着种种害怕硬着头皮报了名。但还是不敢考,就在比赛时间临近时,我读了高尔基的《海燕》后,我突然明白了小小的海燕都能不畏惧暴风雨,反尔要求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我又为何不能勇敢地去面对眼前所要发生的一切呢?何必在乎别人地嘲笑。拿出勇气,勇敢地去考。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努力就行。
至从我使用了这三招以后,我就变得很快乐了,我的心魔也被铲出了。相信你用了我这三招后一定也会变得和我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