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800字作文
我今年已经11岁了,在这十一年的人生风雨中,我经历了许多的事,过了许多节日,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感悟到,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幸运的时代,应该珍惜美好生活,尽情享受各种节日的快乐,去感悟美好,幸福的人生。春节是每一年的开端,是一年中最美好的节日,团圆,祥和,美满,因此也是一个幸福的节日。
除夕之夜,一家人高高兴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年夜饭,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孩子发压岁钱,互相祝福,其乐融融。大年初一,我们穿着漂亮的新衣服,玩着各式各样的玩具,在雪地里打雪仗,放花炮,真感觉自己生活在天堂一般。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劳动人民的休息日,我在放假期间跟随爷爷去田地里劳动,头顶着炎炎烈日,脚踩着松软的土地,嗅着田里庄稼散发出来的清香,我们一起翻地,拔草,种菜,浇水,尽情挥洒着汗水,虽然十分的累,但是我却亲身体验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并且明白了:劳动能创造幸福。“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节日,我们的儿童节其实是举行一个大型联欢会,非常有意义。
我们排演了许多的节目,每个小演员穿着鲜艳的演出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像欢快的小鸟,自信而快乐地表演着,把灿烂的笑容抛向台下热情的观众,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家长们在台下为自己的孩子服务着,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幸福的笑容。演出结束后,爸爸妈妈还带我们出去游玩。在儿童节中,我又懂得了:人生就像舞台,要靠勤奋和自信去演绎自己的精彩。我想:人生道路虽然漫长,也会出现一些波折与坎坷,但是我们应该自信,坚强的面对,用心的去体验和感悟,只要我们快乐的面对每一天,我们将会创造一个美好,幸福,快乐的人生。我也深深地体会到,这美好而幸福的生活是多少人辛勤劳动的结果。我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来报答我的祖国,以及我们所有勤劳,善良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