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友情400字作文
最近,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小猪和一只小蜘蛛的故事,是我重温了爱和友情。
这本书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但就在这时,一个恐怖的消息传来--威尔伯的命运竟然是人类餐桌上的美食。威尔伯绝望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挺身而出。它用自己的丝在谷仓的门框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些词语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使得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美好的未来。当威尔伯正想向夏洛道谢时,它才发现,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友情不是索取,而是奉献。这种奉献是不需要回报的,也是永远不会后悔的。夏洛为了朋友,为了友情,为了爱,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和威尔伯和夏洛相比,生活中的我们相差太远了。有一次,我的朋友不小心弄坏了我的钢笔,我就大发雷霆,就和好朋友闹翻了天,甚至和他“冷战”了好几天。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当初太小气了,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和别人做朋友总要有牺牲精神与奉献精神啊。以后我要一心想着奉献给别人,不能只想着想别人索取。这样,我就能收获更多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