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起这首诗,我就想起您,母爱就如同阳光,照耀着我,但我却无法回报您的恩情。可我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报达您。是您给予了我生命,在生活上给予帮助,也教会了我知识与做人的道理,也指引了人生的方向。
我要感谢您给予了我生命。每当我过生日时,就想到了这是母难日,想到了您为了给我生命,付出了许多。这也是您给我最好的礼物,将来我一定要回报您!您总是把我照顾地无微不至。生活方面,小到个人卫生和礼貌,大到国家、社会。学习方面,就更不要再说了,您总是十分细心地去辅导。记得有一次,那天作业特别多,一直做到9点多钟,可还没有做完,碰上了许多难题,本以为大家都睡了,没有人教,便默默哭了起来。谁知妈妈一直陪伴我,在客厅里绣十字绣。请教妈妈。妈妈十分认真地指导我,连作文的一个词或一个字都讲解给我听,我热泪盈眶。
我要感谢您,是您指引我人生的方向,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您就尤如是航海时的座座灯塔,驱赶了黑暗,照亮了一切,带我走出错误的地方,领进正确的世界。
鸟儿感恩天空,让自己无拘无束地飞翔,种子感恩大地,让自己快乐地生长!我要感恩您,是您给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无微不致的帮助,指引了我人生的方向。让我在快乐中成长,我要感谢你——妈妈!
祝您在未来的岁月中更加美丽、年轻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