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的500字作文
在我读过的书籍中,有许多是写母亲的。每次读,心里都会温暖无比。当我学到《荔枝》这篇课文时,又再次重温那种感觉。这篇课文主要围绕买荔枝―尝荔枝―舍不得吃荔枝―结尾荔枝年年红写的。表现了母亲对儿子深厚的爱。
当我读到“母亲端上茶来,笑吟吟地顺手把沙果端走,那般不经意,然后有回 头对客人说:“快尝尝荔枝吧!”说得那般自然,妥帖。”的时候,一股莫名的热流顿时涌上我的心头。从这句话中,我深刻地体会到这位母亲对儿子的爱。她了解,儿子当时的处境和心情是多么尴尬。所以,她在别人不经意时悄悄地端走了那盘丑陋的沙果。就这样,她在客人们面前维护了儿子的自尊心。她这样做的原因完全源自于母爱。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母亲,才会有这么孝顺的儿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母亲是每个子女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我却没有像作者那样孝顺自己的母亲。每次上街买东西,母亲总是极力为我挑选,她总是在旁边唠唠叨叨:“媛媛,天气冷了,穿点厚的,这套衣服厚,这样的就可以。媛媛,吃点水果,有助于消化。媛媛~~~~~~~”而我总是不屑地说:“哎呀,你要买就买啊,唠唠叨叨没完了。”这时,我从母亲的眼里看到一丝失望和无奈~~每次吃完晚饭,母亲总是为我削梨,我没有一句感谢的话就开吃了,与作者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啊!自从学了《荔枝》这篇课文后,我对母爱的理解又增进了一步。
母亲,就像人来人往,车来车往中的“交通警”,她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井井有条。母爱,就像温暖的光束,为我们照亮黎明前的道路。它也是我们努力前进的方向盘,为我们在黑夜中导航~~~虽然,我没有长大,不能像作者一样为母亲买荔枝,可是,有一种最可口的“荔枝”适合母亲,让她吃下去后绽放天使般灿烂的微笑,把就是―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