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的500字作文
医学研究中,科研人员养了一只雌白鼠,它怀孕了,可不幸的事情却来临了。一天医学人员去喂食时,发现它的腋下长了一个肿块,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第二天,人们看到雌白鼠扭过头来,忍着疼痛,用嘴撕咬腋下的肿块。万幸的是,肿块咬掉了,但露出森森白骨,更让医学人员欣慰的是,就在几天后,十几只小白鼠顺利生产了,那些粉嘟嘟的小家伙们蜷在一起,贪婪的吸吮着妈妈芬芳的乳汁。它们哪里知道,它们的妈妈在饱受着疼痛的折磨,母白鼠一直坚持到21天后,它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21天后的早晨,人们去喂食的时候,发现母白鼠倒在了鼠箱中间死去了。人们很迷惑,为什么母白鼠一定要坚持到21天才死去呢?他们一查资料才知道:原来小白鼠的断奶时间正是21天。母鼠是伟大的,由此想到了我自己的妈妈,我在妈妈无私的关爱下幸福的成长。妈妈,辛苦了!且不说平时衣食住行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和学习上的督促指导,单说我那次生病住院,需要动手术,她一方面找人托关系,要用最好的药,一方面又安慰我不要怕,妈妈会永远陪在身边,还拜托那位医生叔叔千万要小心,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中。
手术很顺利,你和爸爸了为庆祝我手术顺利成功,还给我买了两分大礼,一是豪华芭芘娃娃,别一份是我梦寐以求的点读机!当我醒来看到这两份大礼时,眼泪不由自主的在眼睛里打转,妈妈说:“好好休养,只要你身体健康,学习好,我们苦点累点都没什么的!”听完这一席话,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纷纷下落,“妈妈,我爱您!”我终于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还记得那句诗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