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母亲相处了十几个春秋,我却至今还不明白母亲对我的爱。
在儿时的我对母亲的话是言听计从,在受到委屈和欺负时,我首先想到的便是母亲。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到母亲越来越老,越来越罗嗦 …… 我一点点意识到:一直和我最亲近的母亲与我之间产生了一条代沟。
紧张、单调的学习生活使我对母亲的叮咛渐渐觉得是一种多余,有时我还会粗暴地顶撞母亲。
然而有天,母亲不经意的言行给我上了终身难忘的一课,融化了我心中的感情坚冰。
那是一个隆冬季节的清晨,我因受凉患了重感冒。母亲摸着我的额头,问我:“饿不饿?”我随口说了声不饿。母亲牵着自行车出门去了,我还以为她去上班了。时间过了半小时,我感觉到肚子开始叫了,便决定自己去烧早饭。可是我从来没有下过厨,竟慌乱得不知所措。这时,我听到开门声,是母亲从屋外走进来。母亲递给我一包东西,说:“这是你最爱吃的汉堡包,赶快吃了吧!”我伸手接汉堡包的时候,心头流溢出酸酸的感觉。母亲竟然冒着寒冷到镇上去给我买好吃的,我扑进母亲的怀里,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