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梦想的800字作文
小小的气泡浸没在心底,慢慢地探出了头。咕噜咕噜,摇摇摆摆地外升。澎,涨破了脑袋。
——题记
红气泡,热情的火焰
我曾经想过N种职业,导游,店长,医师……但那些要不可及的职业却给了我N+1种的拒绝。几天前,好朋友不慎与感冒病毒亲密“接触”。看她一把鼻涕,一把“泪”,毛遂自荐地当她的“贴心助手”。好友拨浪鼓般地摇头。我却笑嘻嘻地把她推进房。一溜烟,把药,水和书本在0。1分钟整理好。但自古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结果热水泼了个“满堂烫”。瓶盖滚到了床底下,药丸也屁颠屁颠地随它而去。好友从房间挪向了客厅,“看来你不适合当‘保姆’。”她无奈地抿抿嘴。
粉气泡,无知的念头
有时,也会对未来充满了梦幻般的想象。“老妈,长大后我去外国定居怎样?”妈正在喝果汁,猛吸一口,差点儿没喷出来。“小姐,请问您英语练到几级了?”她把空杯放到桌上。“0级。”我耸了耸肩。“那你不怕饿死。外国人可不懂什么叫大白米饭。”“大不了,我去中国餐厅。”我的底气有点不足。“明天考什么?”妈似乎想起了什么,话锋一转。“这个……English。”“还不快去读!英语烂还出国?”面壁思过,不懂,为何世间不发扬汉语光大?答:天知道。头脑还是白板一般。“未来可能发明中式英语也不一定。”念叨着单词,反复着思绪。
紫气泡,忧郁的天使
我是公认的乐天派,有一种天塌下也不怕的勇气——反正自有人顶着。有记录,能够自行大笑超过3分钟。然而却是这种大咧性格害惨了我。勤问同桌,为何数理科会如此出色。曰:认真也。无奈,只能每日固作深沉状,思考同一个问题,看同一本书,磨炼耐心。渐渐,坐着可比草之幽静。可怜的同桌,习惯了爆竹似的我,要求我恢复原状,恳求我,拜托我。我轻轻地点头,慢慢地合上书。糟糕,不对劲,我怎么回到了家里?讨厌的紫气泡,让我的忧郁瞬间碎掉。
绿气泡……
每一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梦,每一个梦里都包含了许多彩色的泡泡。这些泡泡是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只要有恒心,毅力,时刻努力。未来的方向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气泡终会破碎,梦想并不遥远。
又有一个泡泡上升了。是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