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800字作文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的,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一名小学教师,一名班主任。
教师是我们的第二位母亲,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我不断告诉自己,深入自己,终于了解到自己的梦想,就是一名教师吧!
记得在一节班队会课上,老师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谈心,问起我们的梦想,同学们积极回答,但当老师叫起我时,我不知所措,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我涨红了脸。老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她说:“每个人的梦想都有原因,也都是在不经意间升起的一抹希望。张佳铭,老师相信你并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梦想而已。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子,老师真的相信你,没关系的,坐下吧。”
老师的话像清风一般拂过我灼热的脸颊,但我却并没有坐下,我大声地说:“老师,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像您一样的教师,教我们,爱护我们,关心我们,给我们鼓励,像母亲一样带给我们光明和温暖!”我不明白自己哪里来的灵感与勇气,也许就像老师所说的,是一抹不经意间升起的希望吧。但那时,我就想,自己以后一定要当一名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要当一名教师做祖国的花朵们遇到的第一批园丁,我要像母亲一样关怀他们,像朋友一样倾听他们,像蜡烛一般燃烧自己,照亮他们的人生路。我将教给他们公正、爱国、诚信与友善,教给他们女娲与大禹,教给他们《静夜思》与“春眠不觉晓”,我将把自己的心血都倾注在他们身上,就如我们的班主任将心血都倾注在我们身上一样。
当他们开心时,我也笑;当他们难过时,我开导他们;当他们成功时,我替他们感到骄傲;当他们失败时,我帮助他们。他们是我的学生,我就要对他们负责,就像我们的班主任为我们负责一样。
“教师的加法是增加桥梁,教师的减法是减少荒凉。”如果我当了教师,当上了一名班主任,我将努力工作,增加桥梁,减少荒凉,理解孩子,倾听孩子。在祖国眼里,我们都是孩子所以我才会更好地胜任教师。
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我将拥有极为强烈的渴望与极大的自信心,去追求我的梦想,去实现我的梦想,我将告诉所有的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