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兔子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名叫嘟嘟。为什么叫它嘟嘟呢?因为它长的胖嘟嘟的,很惹人喜欢。
嘟嘟长着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眼睛周围还长了一些长长的睫毛,就像它的胡子那么长,我数了数,光上面的睫毛就各有四根,眼睛下面还有呢。如果你在黑夜里看它,它的眼睛会发出红色的光,还有点吓人呢!它的长胡子多得数不清,你瞧它胡子下面的三瓣嘴,总是一动一动的,多有趣啊!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一身洁白的毛了,细细的、软软的、白白的,谁见了都像抱抱它、亲亲它!它还长了一条短短的尾巴,尾巴尖有点灰色,贴在胖胖的屁股后面,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点脏呢。
别人家的兔子都是吃萝卜青菜的,我家的嘟嘟什么都吃,从不挑食,连肉骨头都吃!虽然这么说,但是它最爱吃的还是青菜、树叶。上次,它竟然从小椅子上跳到箱子上,又从箱子上跳到桌子上,就为了吃花盆里的竹叶!
我家的嘟嘟可聪明了!有一天下午我回家的时候,发现笼子门被打开了,嘟嘟跑到外面去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决定做个试验,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晚上,我把嘟嘟关到笼子里,就去练琴了。正在练琴的时候,听到嘟嘟咬笼子的声音。我悄悄走过去一看:嘟嘟正在用嘴向上提笼子门,等笼门露出一点缝的时候,嘟嘟就快速地把头伸进缝里,使劲往上一顶,笼门就开了!
昨天晚上,我在和嘟嘟玩的时候,我好像弄疼它了,它发火了,用爪子抓了我!我的手出血了,紧接着一阵疼痛!我赶紧把嘟嘟放下,用手摸着伤口,又用舌头舔了舔。嘟嘟看着我的伤口,很伤心,好像在说:“疼吗?疼吗?”我回答说:“没事,不疼!”
其实,直到现在,我的手还疼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