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兔子的作文
放学回家,我就跑到阳台上看我家那只可爱的小白兔。可此时笼子里空空如也,咦?兔子哪儿去了?忽然觉得脚下有团毛茸茸的东西,低头一看,是小白兔,正不停地拱我的脚背。
我虽然喜欢小白兔,但却从来不敢碰触它,所以平时被妈妈戏称为“叶公好龙”。此时我不由地尖叫一声,慌忙倒退了几步,但 “小不点”却紧紧地跟着我,我吓坏了,朝门外落荒而逃,关上了防盗门。在门外,我拍着胸口,正当为自己摆脱了小兔子而松了一口气时,猛然想起钥匙还留在屋里。 “这下糟了,作业也不能做了,妈妈去杭州读书了,爸爸又要很晚才回来,怎么办呢?” 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定了定神,急忙来到附近的公用电话亭,给爸爸拨了电话,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爸爸告诉我他会早点回来,我紧绷的心这才落了地。 我来到楼下的凉亭里,坐在那里等着爸爸。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爸爸还没有出现,真是 “度分如年”啊! 天渐渐黑了,风冷飕飕地吹来,我不由地打了个寒噤,心里更加焦急和害怕。
终于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惊喜地扑了过去…… 哎,都是兔子惹的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