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兔子的作文
一天,长颈鹿和小熊一起在草地上玩耍。
突然,天下起了暴风雨,邻居小兔子看见长颈鹿和小熊,连忙打开门让它们进屋。小熊进去了,可长颈鹿长得太高了,进不去。
于是,大家一起想着各种各样的办法,但想来想去,谁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来。
就在大家犯愁的时候,猴子跑来了。猴子灵机一动,说:“大家可以采摘蘑菇,爬到长颈鹿的脖子上,把所有的蘑菇堆放在一起,就能把暴风雨挡住了。”
大家说干就干,赶快去采蘑菇,但蘑菇刚放到长颈鹿的身上,很快就掉下来了。这样一来,不但没能给长颈鹿遮风挡雨,反而使大家很快都被淋得像个落汤鸡似的。这个办法失败了。
眼看雨越下越大,蚂蚁们都躲在了叶子的下面,小兔子看了,受到了启发,觉得蚂蚁们的办法更好些。于是,小兔子又连忙让长颈鹿躲在一棵很高很大的树下面。果然这个办法不错,长颈鹿没有被淋湿,它高兴极了,很感谢小兔子。
动物们一看,也纷纷欢呼起来:“成功了!成功了!”
小兔子用智慧帮长颈鹿躲避了暴风雨,动物们把小兔子的手举起来说:“谢谢你,我们的好帮手!”
从此以后,胆小的小兔子不那么胆小了,每次遇到困难都机智勇敢地面对,成了动物们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