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400字作文
星期一的早晨,老师刚走进教室和同学们说:“今天,我带了一位小客人,你们可要好好听哦。它有像刺猬一样的身体,它是一种植物,你们猜猜这位小客人是谁呀?”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都答不上来。老师笑着说:“它就是仙人球呀。”
老师让同学们仔细观察它,我们观察到仙人球有16条直径,每条直径上都有刺,它们分成一个一个的小组,每个小组都有一根又粗又长的刺,每根刺上都有直线呢。我们从远处看,发现仙人球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小刺猬”的背上还开着一朵小花呢,老师说:“仙人球开的花虽然没有蔷薇花那么艳丽,虽然没有玫瑰花那么夺目,但它有着可以在沙漠里生长的能力呀!”
“哎哟”我听老师讲的太入迷了,一不小心被仙人球给刺到了,仙人球好像在说:“看你还知不知道的我厉害,以后可要好发保护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