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小区的园丁叔叔在我家门前的绿地上栽了好多株小苗。我很好奇凑上去问:“叔叔,这是什么苗呀?”“美人蕉,等花开了可漂亮了!”叔叔自豪的说。“它为什么叫美人蕉?,它长什么样呢?到底有多漂亮?”我真希望它快快地长大,好让我早点见到它庐山正面目。2011年7月20日 星期日 晴今天写完作业,没事在小区里转转。发现美人蕉的叶子已经从不起眼的小叶子变成了引人注目的大叶子。颜色也从淡淡的绿变成了翠绿。就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叶子颜色的变化展示了季节的更替,时间已经从万物复苏的春季进入到了红日似火的仲夏了。宽阔的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瑟瑟的抖动。好像在不断地向我这个小观察者点头示好。2011年8月21日 星期六 阴 美人蕉已经长到一米多高了。我站在它旁边跟它比个子,好吗!快超过我了。今天晚上跟妈妈一起出去乘凉,我又来到了我渴望已久的植株旁边。我的小一片片大芭蕉叶中间已经露出了一团一团的花骨朵,它们含苞待放。像一个个羞涩的大姑娘怕见生人,用手帕遮着半边的脸颊。真的很想看看它们到底都是什么颜色?花朵长什么样呢?花儿、花儿,你快点开吧……。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晴今天,我发现好久不见的美人蕉已经开花了。花朵就像三、四个重叠在一起的小喇叭。颜色有红、黄、橘红……美丽极了。从远处望去,一米多高的身材,蒲扇似的绿叶衬托着颜色艳丽的花朵,纤细的腰肢,活脱脱青春美少女。我终于知道人们为什么给它取名“美人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