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观察400字作文
在一个下雨天,爸爸带我去西溪公园捉了一只蜗牛。
回到家后,我在盒子里放了一些泥土,再放上青菜和树枝,给小蜗牛做了一个家。为了观察蜗牛,我把蜗牛放在我家的地板上。只见蜗牛爬的时候,先伸出它的长触角,再伸出它的短触角,腹足一收一收地匍匐前进。
我记起了《蜗牛与黄鹂鸟》的歌,歌里说蜗牛爬得很慢。可是我们家的蜗牛爬得可快了,不一会儿,就在地板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黏液。蜗牛吃菜的时候,头向下弯,用它的小牙齿在青菜叶上啃了一个个洞。上过了科学课,我才知道蜗牛有26000颗牙齿,太厉害了。观察蜗牛的生活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