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观察400字作文
10月29日 星期六 晴
你想知道黄豆是怎样发芽的吗?那就和我一起来观察吧!
第一天, 我先拿出两颗圆溜溜的黄豆,放在一个较大的容器里,然后在容器里加满水。
第二天,黄豆明显地长胖了许多,就像一个小小的、黄黄的胖娃娃。
第三天,其中一个黄豆变化比较大,透过外面薄薄的膜,已经可以看到里面有了绿色的胚胎,像是那个胖娃 娃的眼睛,可爱极了;另一个黄豆好像还不肯从沉睡中醒来,只是稍稍长胖了一点,还看不到胚胎。
第四天,那个有胚胎的黄豆,已经探出了一点脑袋,像一个胆怯的小姑娘;另一个黄豆终于也不甘示弱,有了绿色的胚胎。为了区分它们,我给先长出胚胎的黄豆取名为小小,给后长出胚胎的黄豆取名为丑丑。
第五天,小小的芽又长了一点,丑丑的胚胎越来越大,膜越来越薄。
今天是第六天,小小的芽已经一厘米了,丑丑的膜已经开始裂了。看着它们安安静静躺在水里的样子,我悄悄对丑丑说:“丑丑,你一定要像小小一样,快快发芽,好吗?”
我希望我泡的两颗黄豆明天会有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