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徐邱杭老弟送我几只蜗牛。我高兴极了,就把蜗牛带回家去观察。
我用放大镜看见了小蜗牛的嘴巴像一个小洞,它的身体像鼻涕一样很粘。我还发现它的眼睛后面有两根黑色的筋。只要你碰它触角上的眼睛,眼睛就缩回去,那两根黑色的筋就不见了。
第二天,我起床,妈妈说:“你的蜗牛死了,憋死了。”我说:“蜗牛在睡觉,我给蜗牛留了透气孔了。”我等到八点钟,蜗牛还没起床。我发火了,我往装蜗牛的小盒子里灌了一些水。过了一会儿,蜗牛醒了,发现自己在水里,就连忙向上爬,爬到了顶上。我把盖子拿开,让蜗牛在盖子上散步。我又用红外线照它,它立刻把头伸了出来。我又照它的壳,发现壳里面布着很多血管。我看到盒子里不清洁了,那是蜗牛排出了粪便。我把盒子冲洗了一遍。它们在这个透明干净的盒子里好象特别开心,又开始爬上爬下了。
观察小动物真有趣,我都爱上观察小动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