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爱的作文
曾经听一位朋友讲过一个悲壮感人的“鹿跳峡”的故事:一只老鹿和小鹿被群凶猛的猎豹追到了一个峡谷前,那峡谷的宽度太大,结果谷前出现了这样一幅壮烈场面:老鹿起跳后小鹿也飞身起跳,结果到了峡谷中间,就在老鹿即将坠落谷底的那刹那间,小鹿落在了老鹿的背上,并以老鹿的背为支点,成功地实现了第二次起跳……老鹿牺牲了,小鹿跃上了峡谷彼岸,存活下来。
动物也罢,人类也好,惟有父母之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攸关的时候,他们是义无反顾的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
世间最大,最无私的是母爱,奉献和牺牲的是母亲,这两个字眼丰富内涵中最动情和闪光的部分。正是这种博大深厚的爱的力量,繁衍传承了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和万物生灵,谱写出永恒不朽、传送不衰的爱的诗篇和情的乐章。
我们用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也正是这种母爱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们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