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梦想的400字作文
我的心中有一个梦想:长大了,我要当一名作家。这个梦想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这个梦想还得从我六岁那一年开始说起。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夜深人静时,一个小偷悄悄地潜入了我所居住的小区。接着,他又进入了我的家。
他在漆黑中摸索着,响声惊动了我和爸爸妈妈。爸爸最先反应:“快,快报警。”我和妈妈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惊呆了,听了爸爸的话,我们这才反应过来。“对,打110。”妈妈拿起电话筒打110。报完了警,我们一边注视着小偷的一举一动,一边等待着警察的到来。可我们在房间里,又有什么办法呢?更可气的是,一直到小偷悄然离去,警察还是没有来。
你也许会问,那你应该立志当一名警察呀!为什么要当作家呢?
不,我要当一名作家。我要用我手下的神笔,揭开社会中那层神秘的窗纱,露出它的真面目。就像小偷的罪恶,警察们的不作为……
然而,人生中有罪恶,也有美丽的一面。我们的童年生活,就是美丽的。
成长中,有喜、有怒、有哀、有乐。我梦想:有朝一日,我要把这些写成一本书,题目就叫《我的成长生涯》。
我会朝着我的梦想努力,相信它会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