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如一尾沉默的游鱼,静静地酣享着时光的流动与漂浮。独自穿梭,将一切的躁动与不安投入时光的长河中,它们被冲刷,褪色,直至消失。我静静的生活着,一点一滴的生活着,时光静美,生活如梦,如水彩的五彩缤纷,平凡却不耀眼,朦胧却又深刻。 在这一颗蓝色星球之上,一片纷繁芜杂的人间,这里热闹却又宁静。广袤的宇宙中能够容纳一切的遐想,对于它,哪一处又不是宁静的呢?我们独自的生活着,生活在这一片热土,人生的生离死别,有太多的迷离,有太多的未知,我们从来不曾知晓。人生之浩瀚,我们所能够做的,便是做好身边的一点一滴,将生活做到极致,临终时才无愧于此生。 也许,生活真的是如此微小,于是,我们才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
可以为一本书做一个精美的书签,可以看归雁掠过湛蓝的天空舞出一段轻捷的弧线,也可以在用餐之后洗一只晶莹剔透的玻璃碗,这一切又一切的美好,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些美好,我尽收眼底,用笑意将它们封藏心中。 可是在今天科技飞速发展的的时代,人们忽略了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金钱名利的引诱下,错过了生活中许许多多美好的片段。我不知道,他们在临终前,是否看过一出绚烂的日出与日落,是否会埋怨、悔恨,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我从知晓。但我知道,把握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懂得生活。 生活,也并不是呆坐着,一无所获的幻想。我们的生活没有人能够主宰,即使这世间真的有“神”,那在这一片热土之外在这茫茫宇宙中,我们无法幻想,无法知道宇宙外存在的任何事物,也许“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是古人早已总结出来的哲理,所以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洞悉生活的一切,朴实平凡。
在工作中也要像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中,在工作中也能找到生活的乐趣,那也无异于就是把握生活中的细节,享受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乐于生活。 生活如一场梦,一场绚烂缤纷的梦。只能够容我们一点一滴的享受,那将是一场我们不容错过的盛宴。 一点一滴,真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