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晨起: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天还未亮,忙碌的我们便踏上了去学校的征程,天际的星星依然闪烁不定,似乎正在等待黎明的降临,雄鸡报晓声成为我们上学路上最优美的乐曲。
早读: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便投身到一片书声朗朗中,也许是没睡醒的缘故,也许是因为早上赶到学校消耗了体力,同学们都显得有些疲倦,读书声也渐渐低了下去,像极了夏日池塘边零零落落的蛙声,像非主流的歌声似的。上课: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桑蚕又插田。
45分钟的课堂,被老师以极高的效率利用,讲台上老师滔滔不绝,可忙坏了台下的我们,翻书,记笔记,找资料……一节课下来,脑细胞损伤了不少,可不待我们养精蓄锐,10分钟后新一轮的挑战又要拉开帷幕,整理好课桌,继续记笔记。数学课:一片两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千百片,散入芦花看不见。数学课无疑是最紧张的课堂,由于老师随即叫同学上黑板板演,每位同学不得不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草稿纸漫天飞舞,只为在黑板上的一挥而就,到那时,再怎么辛苦也值得。
音乐课:岂无山歌与村笛,呕哑嘲晣难为听。自打开学起,音乐课就成了民歌的天堂,每次上课,音响里传出的都是各地区农民朋友那或浑厚,或慷慨激昂的抒情歌,我们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仿佛到了他们耕作的田野上,草原上,与他们共欢笑。双休日: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每到星期天,试卷便如雪花般飞进我们的书包,偶尔放松过度,便只能在周日晚上,对着灯光奋笔疾书,万籁俱寂,只能听见自己沙沙的写字声,心中暗自发誓,下次绝对早写完作业,可每次都以黑眼圈验证自己昨日的奋斗。高中生活有欣喜,有失落,有甜蜜,也有苦辣,这些都是我们青春慢慢征途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剂,有了它们,才能为无味的生活增加美味,生活的味道,要靠我们自己去品味。
正如冰心所说:“无论什么样的生活,全都是人生的财富。”生活的味道因人而异,然而只要你有沏茶的雅致,待生活像茶叶慢慢泡开,一缕缕白雾萦绕,品一品,苦涩中渗着甘甜,那便是生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