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作文
四年级11月21日要学农了,同学们早早地得到了这个消息。大家怀着惊喜、坦然、不安等各式各样的心情等候这一天的到来。
星期三到来了,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仿佛预示着这次学农活动有困难等着我们去挑战。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井然有序地上车。经过两小时的旅途,总算到了学农的目的地——山清水秀的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大家欢舞雀跃地下了车,因为这里没有呆板的建筑,没有刺鼻的烟气,更没有烦人的噪音。这里有的只是青山绿水,大自然的气息。我们就像刚出笼的一群小鸟,自由自在地飞向大自然的怀抱,可见我们是多么热爱大自然啊!
各自放好行李,紧接着开展了除草活动。活动的地点安排在桂花园。走进桂花园,我看见那些杂草贪婪地掠夺着本该属于桂花树的养分,我气愤极了。我就拿起老师发给我的武器和这些杂草展开了战争。这些杂草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没一会儿就倒在了我的手下。但我想起了斩草不除根,春风吹有生。于是就连泥带土地把它的根也消灭掉。斩草容易,除根就不那么简单了。幸亏我们的同学很多,集体力量大,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但也累得我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了。虽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我还是想起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领悟到了农民伯伯劳作的艰辛。
后面,我们还参加了寻宝、挖番薯、玩有轨电车、参观标本和编草绳等等有意义的活动。其中挖番薯让我记忆最深刻。因为番薯很脆弱,容易铲断,光靠力气大是不行的。要采用顺藤模瓜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挖,才能得到完整的大番薯。这说明挖番薯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当一个个红通通,形态各异的番薯被我们亲手从地里挖出来时。我们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一个个欢呼起来。让我领略到了丰收的喜悦。
这短暂的三天学农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这里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留下了我们的辛勤汗水。我们带走了农业生产,农业生活的知识。并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这些知识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希望这些知识能伴随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