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到脸上那一块小小的伤疤时,就会想起发生在两年前的一件事。
那年我7岁,正值“狗都嫌”的年龄,我和大我两岁的姐姐常常被大人们厌烦。
一天中午,大人们都午睡了,我和姐姐偷偷溜到院子里玩儿,姐姐说要玩儿“烤羊肉串”的游戏,我一听就高兴起来,还从来没有玩儿过这种游戏呢!可是,妈妈常常嘱咐我“不要玩火”,怎么办呢?姐姐看出了我的担心,说:“没事的,咱偷着玩儿!”
为了不被人发现,我们俩藏到了院墙的东南角,找来几块砖,搭了一个小灶,又偷偷地溜回屋里取来一大把筷子和一盒火柴,又在每根筷子上串满了嫩绿的树叶,这就算是“羊肉串”了。一切准备妥当,姐姐就开始生火了,她可真厉害,一下子就点着了,我快速的抱来了很多干柴,然后就蹲在一边学着姐姐的样子一边添柴一边烤“羊肉串”。过了一会儿,姐姐说:“熟了!”我激动地站起身,没想到,就在我起身的一刹那,从姐姐手中的筷子上迸出了一个火花,恰好落在我的脸上,顿时,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用手一摸,已经烫出了一个火炮,我疼得哇哇大哭,姐姐也吓得不知所措,妈妈闻声赶来,又是吹,又是用凉水敷,可最终还是在我的脸上落下了一个小小的伤疤。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却难以忘记,它时刻提醒着我:不要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