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岁月如流水,转眼已经过去了五个春秋,就在这五个春秋里,有许多往事犹如繁星那样。 随便挑出一颗,都能记忆忧新。记得有一次,小表弟到我家去玩,我家的餐桌上放着一个花瓶那也是爸爸最喜爱的花瓶,弟弟和我玩捉迷藏时,我藏在桌子下面,他发现了我,我一着急从桌子底下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把桌上的花瓶撞掉在地上打碎了。
小表弟走后我很害怕,怕爸爸回来打我,爸爸回来发现花瓶打碎了,问?谁把花瓶打碎的?我不自然的说;"不是我打碎的""。爸爸就给我讲了((狼吃羊的故事))我觉得很羞愧,这个故事对我的启发很大,第二天早晨我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对不起昨天是我把花瓶打碎的。我不该撒慌 。爸爸听了很高兴,不但没批评我还表扬我说;"孩子呀!这就对了,犯了错误只要敢于承认就是好孩子。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还是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里。因为是经过这件事让我改掉了说谎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