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到了,罗马城里的人很多都去度假了,路两旁的停车位空荡荡的,往日拥挤的公交车上也廖无几人。街道两边的商店关着门,门上贴着外出度假的的告示。我们一家人也入乡随俗,到湖边度假去了。驱车约20分钟到了湖边。
这个湖四面环山,湖水蓝里泛绿,绿里泛蓝,闪着光芒。平静而宽阔的湖面上,有人在开快艇,有人在划船,有人在驾帆船,还有人在游泳,好热闹啊!我们租了两张床,一把大阳伞,准备悠闲地躺下来晒日光浴。这时,我被湖那边的一排排可出租的小游船吸引了。于是我赶紧换上泳裤拽着爸爸要上船,爸爸说:“等等,等等,我还没换泳裤呢!”我和爸爸踩着踏板,船缓缓驶向湖心。湖水真清凉啊,我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想跳进湖水里洗个澡。我拿起游泳圈,小心地走向船头。先把救生圈丢到湖里,然后双手抓着船舷往下跳。哎呀,我双脚踩空了,放下去的游泳圈不知去向,怎么办呢?看似平静的湖水像发了怒似的,一个劲的把我往船底下拽。
我双手抓住船头,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真怕抓不住就掉进湖里。我吓得又哭又叫,这时,爸爸已经跳进了湖水里,抱起我爬上船。虽然脱离了险境,但我已经吓得面色惨白,惊魂不定。爸爸爬上船后,全身湿透,一双白鞋子踩在湖底的淤泥里变成了褐色,口袋里手机什么的更不要说了,唉!都怪我不太小心。爸爸没有责怪我,反倒安慰我说:“吓坏了吧,这次买了个教训,以后可记住了,下船不要往船头下,你看那个游泳圈,都被吸到船底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