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吴承恩的作品。《西游记》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唐僧有三个徒弟,分别是: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我和大家一样,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孙悟空他神通广大,乐于助人,有着一双火眼金睛。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还背着个大耙子,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猪八戒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沙僧老实厚道,总是背着师徒四人的东西走在最后面。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克服缺点。《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
《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勇于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