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的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很多人听到过,也一定都会唱吧!唱这首歌时,你是否会想到妈妈对你的爱呢?
要知道,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真正体到这一点是在读四年级时的一天。那天,马上就要放学了,我刚想回家,可六月里的天好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朗的天空,此时却蒙上了一层阴影。忽然,一道闪光划破天空,雷声霹雳,一个又一个地响起来。紧接着,大雨瓢泼似的倾泻而下。我发愁了!心想,爸爸出差了,奶奶家又远,妈妈又卧病在床,谁能给我送伞呢?只见同学们一个个地都被家长接走了,可谁来接我呢?我的心犹如火上浇油,焦急不安。
这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蹒跚着向学校走来。“是妈妈!”我冲出了教室,跑出校门,一头扑到了妈妈怀里,妈妈用冷冰冰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感到全身暖烘烘的。我上下打量着妈妈全身湿透了,微笑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刹那间一股泪水流进了我的嘴里。啊我哭了,满脸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回家的路上,妈妈一个劲儿地往我这边推,可她自己有一大半身子露在伞外面。我把伞推了过去说:“妈妈,还是您遮吧!”妈妈笑着说:“没关系,妈妈不要紧,只要你淋不着就行了!”听了这句话,我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泪……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但觉得非哭不可!
这是多么伟大,多么深厚的母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