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的作文
谈起母亲,真不知该说些什么。
总是想要记些什么。望着手中的相册,眼前模糊了。我小小的,被妈妈抱在怀里。两只小手紧紧的抱着一个比我胳膊还要粗的火腿。贪吃的我正啃着那根足以让我饱餐几顿的火腿。母亲出神的望着我,望着她最疼爱的儿子。清风徐来的春天,留下了我和母亲少有的合影。我望着照片中慈爱的妈妈,而妈妈看着那个傻傻的我。暖暖的灯光下,说不出的感情涌上心头。
那年夏天,又是一个忙碌的季节。大人们忙碌得连口水都喝不上。耕地、插秧、施肥……晚上回家时,已是八九点。掀开满是泥浆的裤脚,小腿上有两三只蚂蟥在蠕动。母亲不放心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叫我跟着到地头坐着。烈日下,家人在田中忙碌而我在树阴下喂蚂蚁。
远远的望见了几个大孩子在爬河边的一棵歪柳树。实在无聊,也去了。树上的雨水还没干,我滑到了河里。只是河岸不太深,我自己爬上来了。满身都是淤泥。
我一边抹眼泪一边跑向地头,心里想着会得到些母亲安慰之类的话。平时不爱发火的母亲翻了脸,给我上去就是一脚。记忆里这是母亲第一次打我。
母亲打我不为别的,按照她现在说:是当时忙昏了头。我笑了笑,该打呀。不管当时母亲打我出于什么目的,这一觉始终让我铭记不要用哭获得同情和安慰。我是男孩子!
一篇作文终了。侧头看,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为我缝裤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