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的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一首描写母爱的诗。当我每次大声朗读这首诗时,心里总会涌出一股异样的感觉!我都七、八岁了,爸爸妈妈在我身上付出了多少心血呀!
有一次,在一个狂风怒吼的夜晚,我和妈妈出去散步。我没有想到外面这么冷,所以没有多穿衣服,因此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妈妈看见了,把自己的衣服给我披上。看得出她也很冷,但为了不让我担心,还撒谎说自己不冷,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还有一次是在“五一”长假里,我们一家子到湘西的凤凰古城游玩,因为导游的一点失误——把床铺写错了,所以我和妈妈得挤在一张床上。到了晚上,由于天气炎热,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妈妈拿起扇子为我扇风。一丝丝凉风吹到我的身上,我觉得凉快极了,很快进入了梦乡。这一觉我睡得很香,很甜。但妈妈却一夜没合眼,一直在为我扇扇子……
母亲是平凡的,但母爱是伟大啊!我们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