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亲作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父母的映像在我脑中是很模糊的,甚至是可以说是一片空白。从七年前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自己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在这七年中,我寄住过七家,他们都是我至亲的人,然而其中的心酸,我不想再说,说出来只会刺痛自己回忆起那苦涩的岁月,使自己的心又不平衡……。为人之子的孩子都希望父母能够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只为能时常看见他们,也许这只是我的个人思想而已,但我的的确确想这样。以前,包括现在,我都这样想,我渴望一种生活:当我回家时,能闻到母亲煮菜的香味;累了时,有一杯水,一块毛巾;得意时,给我以夸奖;失败时,给我以慰藉或者鼓励;但这些,自七年前的那一天起,我就未曾享过。有很多次我都恨过、怨过你们。虽然我也知道你门这样做也是逼不得以,但我总无法掩饰自己矛盾的内心。如今那些过去的所有都已成为永久的回忆,而我也不再是那个只会一个人孤独地望着窗外明月的小男孩了,我以慢慢长大,父母也慢慢老去,我不能总是活在过去……
罢了!罢了!过去了,就让它过去。记忆虽然无法抹去,然而现实还在继续。我不会怨你们,因为我已懂得现实的残酷,并懂得怎样去面对。只希望你们能键健康康、幸幸福富的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