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作文
当你在夜里睡着的时候,是谁,为你一次又一次的盖上被踢开的被子?是母亲。
她总是默默无闻地为你做着一切,让你安心的睡个好觉,不被夜晚的凉风冻着。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母亲的眼圈总是黑黑的,那是夜夜为你盖被子留下的岁月痕迹。当你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是谁,第一个为你喝彩、为你欢呼?是母亲。她总是为你喝彩、为你欢呼,祝贺你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是,时光流逝,你有没有发现,母亲额头上的皱纹又增加了几道,那是为你操劳过度的痕迹。当你生气的时候,是谁,不停地安慰着你?是母亲。
她总是安慰着你,跟你好好说,或是讲个笑话给你听,让你顿时眉开眼笑。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母亲的手臂上总是有几条红红的条纹, 那是你小时候生气时留在母亲手臂上的痕迹。我们歌颂母亲,歌颂她高尚的品德;我们赞美母亲,赞美她美丽的心灵;她的一举一动都令我们震撼,母亲,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