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母亲作文
开篇即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天下母亲都是那么的伟大,天下歌颂母亲的美文不胜枚举,天下母亲对孩子都是爱,天下孩子写母亲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说,尽管语无伦次。如果说写一个人必须介绍外貌,那么我不知道怎样写,因为我的母亲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却是最美丽的人。如果说写一个人必须写明相关的事例,那么我就更不知道怎么去捏造了,因为母亲的一举一动对于我来说都是充满爱的,我所热衷的并非一件事体现什么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满母亲的情。所以,我的母亲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试探性地去描绘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发达的笔触去写无论怎样高明的笔者都道不尽的母亲。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责任”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放弃”的态度。对我,她要尽权利去负应该负的责任;对家人,她上上下下都会一一尽到责任;对工作,她是一定会做得尽善尽美;对生活,她总会努力让生活无遗无憾,让生活更加真实,更加充实。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操劳”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休闲”的态度。母亲从小操劳,身劳心也劳。分担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来后身边多了一个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边要操劳的事情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