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作文
清晨上学的路上,当我正兴致勃勃地走到宝石广场时,忽然在那大理石铺成的地面上发现了一只细长的蚯蚓。我不由得惊诧,而向后倒退了几步——索性,它还活着,只是尾巴尖已被踩得烂掉了似的,而身子还在微微地不安地扭动着。想必它是因了什么缘故,离开了一旁的草地而落到这地方来。
我蹲下身子,望着它的颤栗,忽然萌生出一种怜爱的情感:若是一直在这里,怕到了午间,它便会被晒干,再者会被踩死。我想救它。这是我的第一反应,随即我便赞成自己这样做了。于是,我在一旁寻觅了一个扔下的包装纸,试图轻轻地掐起它,再放到一旁的草地里。然而,它那极软的身子我稍稍用力,便会痛苦地扭动,正应和了我心中翻动着的胆怯。我只得尝试着让它蜷到包装纸上,再挑起来。它却极有灵性地,缠绕在我伸出的包装纸上。于是,我只小心翼翼地将它轻放到一片青翠的草地里。
我笑着愈加轻快地向前走着。这是一种并不算大的成就吧,然而我却因了这个而欢喜。在我的心中,生命是平等的。哪怕是这样渺小到空气中的尘埃,也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生命无论何时,都是最为可贵的。所以我每每不愿看到一些鲜活的生命,因为各种原因消逝。一个灵魂,在静默中悄然消隐。所以,我往往竭力地不去踩那些花花草草,竭力地不去伤害生命。因为在我心里,生命至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