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如果说人生的梦想就是扬帆起航,那么生命中最美的风景就是那朵朵海浪。坚持的人能奋力前行看遍浪花,软弱的人却在浪涛中滑落大海。当流星划过那寥廓的天际,定格在那一望无际的星空。生命为何不能这样呢?怀着梦想,只为绽放的精彩努力!古今中外,多少人为了他的梦想而奋斗,为后人留下闪光的足迹:凡高画中的向日葵花充满生机勃勃的景物,他把艺术的精华留给了世界;霍金他被后人称为“宇宙之王”。
虽然他“身残但志不残”,非常的乐观向上,它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的物理天才,也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强者。他不断地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知道他的人;贝多芬的一身都献给了音乐,用他的一生来唤醒还在沉睡的人类;邓稼先甘当无名英雄,为祖国国防事业默默奉献,“两弹元勋”的称誉铭记着他对祖国奉献的功绩。或许生命的激情是有限的,可是他们却能坚守自己的梦想,把短暂的一生挥洒到极致,展现生命永恒的价值。小草有了梦想,他会为了他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生长在石缝之中也能显出它的顽强。有人说过生命就像一个布满荆棘的蔷薇园,进来就不可能避免遇到伤害。可是我坚信,这座花园的每一棵树都能长出人世间最美丽的蔷薇花,只有抛开荆棘,我们才能嗅到清香的花味。生命就是这么简单,我们都要带着各自的理想高飞远航。就像歌曲里所说的一样“阳光总在风雨后,雨后总能见彩虹”。不要绝望不要灰心,因为梦还在,希望还在,我们要微笑这面对未来。潮气,只为浪花朵朵;潮落,只为留下那平静的水波。生命只为心怀着一个梦想,拥抱美丽,留下人生传奇,只为绽放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