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作文
生命在呼唤着什么?
我想,生命是花,呼唤着盛开。无论是在沙漠,还是在雪地,花总会开得灿烂无比。
我想,生命是草,呼唤着成长。它会毫不吝啬地奉献出自己的绿色,让大地充满活力。
我想,生命是水,呼唤着奔流。不管漫漫之路有多长,它都会不停地流,顽强地冲开巨石,去投奔大海。
其实,生命是简单的,又是复杂的,生命呼唤着很多。
生命在呼唤着伟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奉献的伟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坚强的伟大;屈原投江,这是忠贞的伟大;文天祥以死报国,这是正气的伟大。这种伟大,是高贵的,是神圣的,让人们屡屡称赞。
生命呼唤着不朽。历史上那些名垂青史的人又何其少呢?他们的躯体早已消失,但他们的精神、他们的贡献却与日月同在,与江河共存,人们时刻记着他们。
生命也呼唤着平凡。平凡并不是一种平庸。我们每个人把本职工作做好,都会体现出一种平凡的伟大。这虽然不会惊天动地,却是一个集体、一个国家必不可少的力量,就如同天上的星星,虽没有月亮的皎洁,却能把天空点缀得灿烂无比。
无论生命在呼唤着什么,我们都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他人有帮助的人,哪怕是短暂的、微小的,那也是高贵的、永恒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把握生命,不要因虚度时光而悔恨。
生命依然在呼唤,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