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学校经常宣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不,今天又组织我们到长征剧院观看“安全教育”电影,更鼓励有家长也一同去,妈妈高兴地带我去了。在路上,妈妈说:“你觉得‘安全’两个字象什么呀?”我不知道,妈妈笑了笑说:“你看‘安’字象不象一座坚固的房子里有个小女孩儿呀,那个小女孩就是你。爸爸妈妈都伸出双臂搭在你的头上来保护你,就是一个‘全’字了,所以‘安全’就是生命得到保障,人人互相关爱啊!”
我好高兴啊,全家人都爱我,老师也关心体贴我,这个世界这么美好,我在大人们的保护下,健康安全的成长,多好啊!
电影开始了,有些画面我很害怕,好多中小学生死于车祸,或者失去了双腿双脚。电影里有一个故事说:一个小学生的姥姥生病了,她妈妈带着她,因为太急了,所以她们就一起跨过横栏到对面的医院去了,而没有走附近的斑马线。第二天,看见妈妈不在家,她就模仿妈妈的动作,横跨栏杆过马路,突然,一辆车过来,把她给撞死了!
我发现,许多意外的发生,都源于一些小小的疏忽,虽然我的年龄还小,可以做的却很多,比如: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打闹,坚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在车上不把头手伸出窗外,还有就是一个人在家,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
亲爱的同学们,安全重于一切,并且我们是家长的宝贝,是祖国的未来的希望,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小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