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喜欢带着自己四处游荡,在城市的最中央呼吸孤单;喜欢望着窗外的绿叶发呆,在阳光的摇篮里做梦。
我沉默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不喜欢所谓的荣誉和成就,更不喜欢为了所谓的友情而去迎合他人。我厌恶虚伪。我做着我自己。有人对我说,为什么我在你身上看不到阳光?我一笑而过,依然故我。“理想”在梦的那头闪耀,我却独自徘徊在梦的这头。享受,一个人的精彩。
但我爱书,真真切切地爱着,当她将一本书递给我时,我竟忘却了拒绝。我收下书!这是她甚至我都始料不及的,阳光的碎片撞在她脸上,溅起灿烂的微笑。我淡淡走过她身旁。
“宁可在风中折断翅膀,也不愿在笼中失去梦想”——这是书扉页的祝福,手写的。之后,“拼搏和理想”就一直地在我心中流淌。
那个冬天,风依旧刺骨,雪依旧纷飞。但却再也不能封冻我的心。冬季里的一天,她消失在了我的世界。我竟心急如燎,才知道,在购买一本书的途中,她遗失了自己的生命。而书名就叫做《我们的梦想》。才发现,因为她,我的世界已注满精彩。才明白,什么是生命。
病房里,我和她,她安详地躺着。我怔住了,记忆的花朵幽幽地绽放了。她说:“我欣赏你,真的。”“当然,我们是朋友嘛!”“那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说吧”“当黑暗袭来,你决不能后退”“黑暗?”“请燃起生命的焰火去征服整个黑暗!”“……”“你可以的!你一定会成功的!”
当失败涌起,当孤独来袭,当成功降临,当我在前进,我唯一的动力是她,我坚持的信念源于她,我不懈的努力因为她。
如今,沉默的我不再低语,我自豪地奔向了胜利的彼岸。可是,她却一点一点的破碎。我伸出手,伤感一片片落下,吞噬着我的心。总想起“拼搏和梦想”,总想起快乐和悲伤,总想起她。
我的生命,正在悄然开放。
而她的生命,在远方的高空,绽放着沁人的芳香。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