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如何热爱生命呢?一天,爸爸买回来几条鱼放在鱼缸里,其中有一只黑色的,它睁着两只大眼睛,在水里游来游去,很可爱。过了两个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它渐渐不行了,头向下吊着,失去了它往日的活泼。又过了几天,鱼总是向左斜着,我以为它死了,就拨了拨它,只见它的尾巴摆了摆就不动了。第二天,我又去看它,它还是这样,它依然地坚强地活着。以后的两三天里,它都是这样。
直到有一天早晨,我看它已经死了••••••它的生命力曾经是那么顽强,因为它热爱自己的生命,同时又是多么娇嫩,每当我想到这条鱼已经永远离开这个世界,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不仅小动物热爱生命,残疾人海伦•凯勒也很热爱自己的生命。海伦•凯勒是一个伟大的残疾人,在她十九个月大时就得了重病,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但她仍然对生活充满向往。不可思议的是,她最终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还考入了哈佛大学。她一生创作了许多小说,她与命运进行顽强的抗争,其热爱生命的故事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仅只有海伦•凯勒热爱生命,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热爱生命的人。如:贝多芬、张海迪、霍金、杏林子、居里夫人、刘伟、登泰山的小伙、“篮球”男孩、黄美廉••••••这些人中,有许多人虽然没有一个完整的身体,但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向往,激励他们快乐的活着。我们应该为自己有一个健全的体魄而感到庆幸。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好好地利用每一分钟;坚强而乐观地面对各种困难,积极向上地活着,并且有一个特长和一个梦想,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