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作文
我们常说:安全第一,其余第二(其余用来概括)为什么这样说?当然,生命最重要。
父母给予我们新生,我们怎能不珍惜?我来讲一个真正的故事。
一天,我走过马路,发现一个小孩擅自过马路,他走到半路,一辆大车就撞过来,顿时,我不由自主的闭上眼睛,一片寂静过后,我知道,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我默默的睁开眼,不敢看着那发生冲撞的地方,就听一阵阵哭声,应该是他的父母来了吧!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对我说:“是啊,父母把你生下来不容易,这如果不珍惜,害的不但是自己,也是父母啊!为何不自己多注意点,不让父母操这个心呢?”听完,我深有感触。这件事不止一次,每年都有许许多多的生命销毁了,珍惜生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啊!遵守规则,不独自出门,不莽撞冲马路,这些小事,难道我们这些深受启发的人们不能做到吗?我认为,第一个要学的就是如何保护生命。即使你有再多的本领,还没到发展的时候,就遭到破坏,这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必须先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不让家人操心,这才得以安心!如果不是突发状况,如地震之类,我们都应该遵守规则啊!每个场景都会有规则,难道我们就不能花几分钟的时间去看看,并把它记在脑中吗?还是剩下时间去看书,而对安全教育却不晓吗?说了,即使你有再大的学问,但对安全不知,很有可能危险就在你附近,那么,那么多的学问又有什么用?为了不让老师、父母等帮助过你、教育过你的人伤心,为何又不能去看看有关安全的呢?
另外,除了保护自己的生命,也要爱护其他生命,如云南大地震等等,这些大事造成多人的伤亡,我们可以捐款等等来帮助他们,建议大家多关心国家大事,这些受害人真的很可怜!
请大家记住,保护生命,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