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800字作文
我离开家很久了,便想家了。在这个繁华而喧闹的城市中,再也没有看见故乡那广阔的原野和那静静流淌的湖水,只有忙碌和名利占据我原本平静的心。每当漆黑的夜晚,月亮撒下皎洁的清辉,总是勾起我的思乡之情:思念故乡那皎洁的圆月,思念故乡那静静的湖水,思念故乡那亲爱的母亲!
故土是母亲一生的世界,而我是他心中的唯一。我家在洪泽湖畔,自然靠捕鱼种地为生。父母亲总是起的很早,他们急急忙忙地吃些饼喝些茶,就穿上皮靴,扛着捕鱼的工具,在黎明前就出发了。有时,我也会被从梦中叫醒,帮助他们拿些东西。在弯曲的小路上,我都走在父母中间,因为,我怕传说中的“鬼”。听着路边野草里的虫鸣,望着空中亮晶晶的星星,甚是安详。和煦的风带着湖水的气息吹拂,给我带来清新的感觉。小船发出的声响打破黎明前的寂静,我目送小船,渐渐远去。
炎夏,正午的太阳,高照。大地,被晒热了。庄稼的绿叶都卷起来了。别人的父母都在家里乘凉,而我的父母还在湖中没有回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的皮肤,黑了。皱纹,深了。默默中,她失去了少女是的光彩。她不为别的,只是为了生命中的我,为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家!
海有多深,山有多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母亲脸上的皱纹非海之深可比,母亲身后的背影非山之高可比!
我有个妹妹,她的个子却比我高,母亲总是在我们玩的时候叫我们学习,她说:“要想过好日子,只有努力好好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她的话总是重复一便又一便,可很多时候,我们却感到厌烦。母亲没有富有哲理的语言,却用不住的唠叨来表达自己对我们的爱意!
每次母亲买东西回来,总要分给我多一些而妹妹少一些,因此,妹妹经常说:“母亲偏心,重男轻女。”我也同意,也许这就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旧思想吧,根深蒂固的思想,要改变真的很难。
如今,我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故乡,离开了为我辛劳一生的母亲。也许我将来还会飞的更高,走的更远,但是,飞的再高,也带着我母亲的慈爱;走的再远,也留着故乡的气息。
在我城市的梦里有我的故乡,在我故乡的梦里有我的母亲;在我母亲的身上有流不尽的汗水,说不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