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亲800字作文
絮絮叨叨的话语流进我的心扉,汇成一片絮絮叨叨的海洋,真想抛开这絮絮叨叨的妈妈,在自己的天空下尽情游玩。可是除了妈妈谁又再次来关心她那不懂事的女儿,谁又会在女儿最无助的时候变得静默又慈祥。伟大的母爱里虽带有一份辛酸,却又流淌着那份深沉的甜蜜。
小时候,父亲是座大山,母亲便是微不足道的一杯茶。待我倦意浓重的时候,妈妈会帮我盖上厚实的被子,看我甜甜地入睡。长大了,父亲是一盏灯,母亲成了我刮风下雨时的雨伞,日日夜夜替我驱寒问暖。我想说一声,妈妈,谢谢您,女儿永远永远伴你左右!
冬日的风吹来好冷好冷,凛冽的寒风吹散了我的头发,也吹得我连连打了几个寒颤。我带着寒意,手脚冻得发青。不知啥时,妈妈递过一条白色的围巾,把我的脖子围得透不过风来。那轻轻缠绕在我脖子的围巾,突然变得好沉好沉,是妈妈用心凝聚了为女儿操心的爱,才这么沉这么沉。她不想再说话,见她嘴角干裂不堪,而手冷得刺骨,我的心好疼好疼。她的手像肿起的泡鼓鼓的,干裂的手比往日更加苍老,可她竟没有一丝怨言,蹬着自行车,在寒风的吹拂下带着我骑了七八百米。一路的行程像走了一辈子的路,漫长又艰辛。六年的沧桑,母亲蹬了我六年,不管风雨无阻,道路可否平坦,在她的艰辛下将我拉扯大。妈妈呀,你的认真教诲,女儿我永远也不会忘。妈妈呀,你是寒日的一杯热茶,驱散了我心中的寒冷。你是细雨,滋润了我的内心,使我展开了我幼小的嫩芽。 在灯光下,我又在那里伏案苦读,可身边的寒冷如饥似渴地吸收了我的温暖,留下了无尽的冰冷。妈妈又是妈妈!她轻手轻脚地进屋而来,没有留下任何余音。我手里的笔还在纸上有力地弹跳着,发出轻纱般的舞音。丝毫没有注意到妈妈已在我身后。她轻手轻脚地拿着外衣替我披上。
我回头而望,嘴里刚要叫妈妈,她便递过来一杯热茶,热气腾腾地冒着气,迷蒙了我的眼睛。我冰凉的手触及到这般的火热,如冰雪消融。心里的冰凉,手里的冰凉,似乎已顷刻间像开水般沸腾开来了。我眼中的泪水网 ,似乎在眼眶里打转,却怎么也落不下来。心的冰冷,有了母亲的融化再也不萧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