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亲800字作文
无数次在我的梦里出现这样一幅画面:一位母亲坐在台灯下为女儿织毛衣绣鞋垫,她身后的床上躺着她的一双儿女,他会不时的回头望着他们熟睡的脸露出满足而幸福的微笑......——题记
我的母亲是一位农村妇女,从我记事起,母亲每天都很忙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母亲的手是粗糙的,像老树皮一样。我不喜欢母亲的手,更不喜欢那双手抚摸我的脸。
可是,也正是这双手,为我和弟弟创造了最好的生活。虽然我和弟弟来自农村,但是在学校,其他同学有的我和弟弟都有,因为母亲怕同学看不起我们,嘲笑我们。
母亲的这双手做得一手好饭菜,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也做得一手精美的针线活。
从小到大,我和弟弟的作业本上母亲的签名和评语,总会赢得老师的一致好评;我和弟弟身上穿的毛衣、脚底踩的鞋垫上那些漂亮的图案,总是让身边的同学羡慕不已。
尽管如此,我依旧不喜欢母亲的手。每次家长会上,我总是不让母亲和老师握手,因为那是一双因操劳过度而变形的粗糙的手。直到初三那年——
那年春节,母亲在一次操作机器的时候,不小心手受了重伤,落下了终身残疾。母亲的手受伤的那天是我第一次抚摸母亲的手,那么粗糙,却是那么温暖,然而却让我无比的心痛,从母亲受伤滴下的成串的血,一直滴进了我心里……
接下来的日子,我承担起了家里所有的农活和家务。每天在忙碌的学习之余便是做不完的活儿,但我最痛苦的事是每天为母亲换药,每次我的手都在颤抖,我也一次次偷偷的落泪……
然而也 正是那些操劳的日子,让我懂得了母亲的那双手为什么会那么的粗糙,也明白了那些老茧和裂纹里面,凝聚着对我对弟弟对这个家无限的深沉的爱。
那以后,我爱上了母亲的手,走在街上的时候,我会牵着母亲的手;冬天的时候,我会把母亲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为他取暖;在一起闲聊时,我会轻轻地抚摸那些细细的裂纹和老茧……
现在母亲的右手虽然残疾了,但母亲依旧像和从前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我们的生活不断的创造着奇迹。多少个夜里,我从梦中醒来,母亲坐在台灯下吃力的为我和弟弟织毛衣绣鞋垫,我好想跟母亲说:母亲,您歇歇吧!您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为我们付出的够多了,现在,女儿长大了,让女儿来照顾您,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