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我扑到妈妈的怀里,紧紧地,紧紧地抱了很久,很久,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这一幕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是妈妈大病初愈,踏进家门一瞬间的场景。
刚上一年级时,有一天晚上,我见到妈妈在收拾行李,就奇怪地问:“妈妈,您要出差吗?”“嗯,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大约半年才能回来。”妈妈捧起我的脸,看着我回答。“怎么这么长时间?”我不高兴地嘟囔着。妈妈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我,那眼神很奇怪。
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一起送我到学校,一路上,妈妈嘱咐了我很多事情。进校门时,妈妈在我脸上亲了两下,然后一直目送着我走进教学楼,我看到了妈妈眼中闪闪的泪花。从那以后,我好久没见过妈妈。
尽管妈妈不在家,但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接到她的电话,她详细地询问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一再叮嘱我要好好学习。那段时间,即使在周末,我也感到全家人都在忙碌。特别是爸爸,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疲惫不堪。有一次,我听见了爸爸妈妈之间的通话,才知道妈妈得了非常严重的病——癌症,而且爸爸每天都去医院照顾妈妈。听爸爸说,妈妈在医院做化疗和放疗时,非常痛苦,常常是一天呕吐十几次,就连喝水都会吐出来了。
尽管这样,妈妈还是很乐观,为了保持体力与病魔抗争,坚持吃东西。当我知道这一切时,我哭了,恨不得自己变成一只小鸟,马上飞到妈妈病床前,给她端水,喂她吃药,把我的脸贴到她的脸上……可是爸爸没有允许我这样做。我暗下决心:我要做个懂事的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不再让妈妈操心。我变得更加独立了,自己洗衣服,自己做一切自己能做的事。除此之外,我还常常打电话给妈妈,鼓励她要坚强,好好治病,并告诉她,我等着她早些回家。
半年过去了,妈妈终于回家了。她的头发都掉光了,人也变得很憔悴,我还是一下子扑到她的怀里,高兴地说“妈妈,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妈妈也拥着我,激动地说:“我终于回来了,宝贝,我天天都在想你们,因为有你和爸爸的鼓励和爱,我才能坚持下来。”我点点头,说:“妈妈,快到您生日了,我要给您过生日,我要永远和您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