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8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游子呤》是初一时学过的一首诗。在这之前我也无意中看过这首诗。
然而看过这首诗之后,使我内疚了很久。这就要从我母亲说起了。我的母亲是一个只读了三年级的普通妇女。虽然这样,但因为姥爷的原因,母亲替老爷上过班,也享受那时“上班族”的待遇。那便是“接班”。因此,母亲小时候没受多少苦。还娇生惯养。因而养成了母亲一个不好的脾气。说话直,想到什么说什么,就是那急性子。纯属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这样,年少气盛的我常常与母亲吵嘴,有时还动点小手。后来慢慢发展到了在一起超不过一小时便吵。为此,父亲也说过我,但毫无用处。这便养成了我来不回家,疯在外面的习惯。因此,母亲与我吵的更凶。我也渐渐对母亲偏见越来越大。父亲对此只有叹气摇头。就这样吵了五六年,随着我渐渐的长大,我开始尽量避免与母亲的争吵。有时,我只听母亲一个人在那白费口舌,我完全不当回事的样子做我的自己的事。
有一次,正遇母亲节,我难得有个好心情,正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慢慢走着,考虑着该送母亲什么礼物。可正当我一进门,母亲便严厉地说:“怎么这么晚回家,你不知道走夜路不安全吗?出了事怎么办……?”我一看表,已经7点30多了,是晚了,便没说什么。可母亲还在那狂喷口水。说这说那。我一生气,摔门而去,坐进了网吧。在网上,我无意间看到了那首《游子呤》,一句“意恐迟迟归”勾起了我的深思:是啊!哪个母亲不为自己的孩子担心,更何况我家住在公路旁,来往车辆很多,学校离家远。母亲是担心我的安全,才那样说的。回想这几年的争吵,哪一次不是为了我的健康和安全才说我的?
渐渐地,我似乎明白些什么了。于是,飞奔般地跑回家。母亲正在督促父亲快去找我。当时,我的心里酸酸地。母亲间了我乎似要说什么但又没说。只是淡淡的说了句:“饭给你热着,快去吃吧。”我哭了,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泪水掺和着热腾腾的饭菜中。有一种感觉堵在心中说不出,道不明。也许,这就是一个母亲灌入儿子心中的爱吧!一种世间任何语言也说不明真正含义的爱。现在,也只有无私、伟大可以形容她——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