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800字作文
你那一头引以为傲的保养得很好的青丝怎么掺杂了白头发?你光滑的脸上怎么会出现皱纹和斑?你的手指怎么有那么多老茧?这还是你吗,妈妈? 以前降温时,妈妈总爱唠叨上两句:“外面降温了,要多加两件衣服,热了就把背心脱了,外套一定要穿,小心感冒!”每当那时,我就会皱起眉毛,不耐烦地说两句“知道了”,再用一句“别打扰我学习”作为“逐客令”,迫切地想让她出去。
这次又是如此,已深秋了,除了松树还是茂盛的,其它的树上最多挂着几片即将凋落的叶子。我没有听妈妈的劝告,执意穿了秋装,上完体育课,出了汗后,和着迎面吹来的寒风,我不禁缩紧脖子。仅管如此,还是有寒风灌进我的衣服里,就像一盆冰水,让人从头冷到脚,我赶紧回班里,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翻包,祈求上天赐我一件衣服。这时我的书包里竟真的冒出一件衣服,口袋里还一张写了字的纸条:“冷了一定要穿上呀!”那是妈妈的小字,让我心中暖暖的。 还有一次放学后,我和同学正在一边攀谈,一边写作业,却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快下来,我在楼下等你。”我敷衍地应了声:“好,知道了,马上下来。”挂掉后便立刻忘了这件事,又和同学继续着话题。过了十分钟,我的同学忽然想到了什么,“哦”了一声,然后问我:“你妈不是喊你下去吗?”我看了一眼钟,心想再等个五分钟应该没什么关系吧,算了,不管了。又和同学有说有笑起来。谁知这一谈就又用了十分钟,我暗叫大事不好,下去迟了又是一顿骂,立刻收拾书包,跟同学道了声再见,便冲下楼去。
我一路忑忐不安,想着遇见妈妈十有八九是一顿骂,还不如放慢脚步慢慢走呢,虽然早晚都要受训,但哪怕晚一点,心里多有些准备也是好的,这么想着步伐也就慢了下来。可我转念又想:“慢了岂不会更晚,受更多的骂,还是快一点好了”,步伐又快了起来,在心里纠结速度该快还是该慢之下,不一会儿便到了校门口。我看见妈妈便立刻低下了头,不敢直视她。谁知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对上的却是一张微笑着的脸,她笑得有些慈祥:“快回家吧,怎么这么慢呢。”她只是嗔怪,并没真的责怪我,我发现她苍老了不少,出现了些许的白发和皱纹,我惭愧不已,以后放学再也没迟下来过。 又到母亲节了,望着那些人满为患的花店和礼品店,我望而止步。不是因为人太多,而是没有必要人云亦云。因为妈妈给予我的太多太多,所以无论是什么礼物,只要包含着自己的心意,都是最好的礼物。 母亲给我们的爱,我们唯有用心去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