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母亲800字作文
伟大的母亲您好!
您在天堂的生活可好吗?您现在听到您的宝贝安然无恙,是不是可以安心了呢?当我在收音机里听到您那感人的事迹时,不禁心如刀割,潸然泪下。
2008年5月12日 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型地震时,顿时山崩地裂,断瓦残砾,造成了狰狞恐怖的自然断裂,也呈现了您们这些伟大母亲的挚爱真情。
当搜救人员在清理废墟时,发现了您令人感动而心碎的场景:你的怀里紧紧地抱着一个两三个月大的小婴儿,身子蜷伏在地,上衣掀起,乳头含在婴儿的嘴里。婴儿惬意地吮吸着乳汁,却不知您那时已停止了呼吸。您是在极力保护自已的孩子,以致于搜救人员要把孩子从您的怀里抱出来时,您那已僵硬的手臂仍还死死地抱紧着孩子。
在临死前,您拼尽最后的一丝力气将乳头放在婴儿的嘴里,只为了这是做为母亲最后能为孩子做的事,只为了让孩子吃的饱饱的,能够多支持一段时间,能够等到救援人员的到来而获救......
听到这儿,我仿佛看到了在那一刻,您抱着只有3个月大小的宝宝,躲到一个角落里。您双腿跪地,躬着身体,竭尽全力的把小宝宝护住。您把衣服打开了一处,把乳头塞进了小宝宝嫩嫩的小嘴里。您用一双温柔的手,紧紧的抱住了小宝宝。可怜天下慈母心。当灾难来临时,您为他拦阻危险,哪怕是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也是无怨无悔的。
搜救人员打开包着孩子的红底黄花被子时发现了一部手机和一条留给孩子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您在最后的关头,留给宝宝的最后关爱在这19个字中,我清晰的看到了您对您的小宝宝那比天高,比海深的母爱。母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是不计代价而伟大的,母爱是无声的!是不需要任何言语的表达,只是一味默默的付出。
我想对您说:苍天无情,人间有爱。在灾难来临时,多少人将宝贵的生命让给了别人,您也是其中一员。在这里让我向您无私的母爱致敬,向地震中所有的遇难同胞们致哀。我们会为您照顾好您可爱的宝宝。
祝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