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等待500字作文
如果花儿不愿等待,就没有春天的百花齐放;
如果知了不愿等待,就没有盛夏美妙的交响曲;
如果人生不愿等待,成功也许就化为了乌有。
那埋藏在泥土了的等待,我想,就是它对生命的执着,对生命完美的诠释。
蝉妈妈在离树根不远处产下了卵,过了一些日子,蝉宝宝就回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从树根那儿汲取营养。就这样,树也像是变成了蝉宝宝的第二位母亲,精心照料着它们。幼小的身体一点一点不断地生长着。一年又一年,在树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它们愈来愈强壮。终于,它们等到了一个属于它们的夏日,将蓄积了多年的力量爆发,破土而出。这个夏天将会被他们的歌声所主宰。然而,这也是它们所拥有的唯一一个夏天,它们生命的光彩绽放的同时,也伴随着生命的完结……
蝉,在无尽的等待中不断吸取能量,最终完成了人生的蜕变。学习中,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
一次考试下来,在不同的学科中,我都找出了许许多多有待提升的缺陷。可我偏偏又是一个急性子的人,总想可以一下子提起来,于是一会儿做这,一会儿做那,没有计划,没有头绪,结果总是事倍功半。终于,我改变了“战略”,我会给自己安排时间认真的去做一方面的事。去留意——朝阳映在天边,那勃勃生机;燕子横飞过天空,那美丽风景;夕阳的余晖溜进教室,那调皮可爱……
在不断地努力中,我在默默地等待,等待一个属于我的夏天,去尽情地绽放那与蝉有所不同的——长久的光彩。
等待,多美的字眼。它告诉我们一等不要太急,因为只要不断努力中等待着,在某个时候,就会完成属于自己的“蜕变”,绽放出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