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等待500字作文
曾经,有棵梧桐树长在村子的东面。恰如秋的萧瑟,梧桐树叶散落。满地尽是大小不一的枯黄。唯有一片树叶,仍然泛着绿。它有它的念想。于是,等待。
一个不到三岁的小男孩发现了它,觉得很稀奇,蹦着跳着来到妈妈身边,高兴的给妈妈看。
“一片没用的枯叶!”他妈妈吼着,把叶子扔到了一边,抱着孩子走了,还踩了他一脚。
于是,叶儿被遗弃了,“没用的枯叶”成了它的名称。它躺在一个垃圾桶里,连乞丐也不屑于看它一眼。
“安分一点吧!”一片比它大得多的叶子以长辈的身份对它说,“人们不会注意你的。十几年啦,从没有人多看过我一眼。”
叶儿没理会。“总有一天,我会表现出我的价值,”它想着,默默的等待。
一个制作标本的商人捡走了它,把它泡在药水里,供人们观赏。从此,它过上了“几千只眼睛”的生活,多惬意呀!可是,它仍旧没有放弃等待与期望。
好景不长,那个商人在换药水时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还捡起来扔到楼下。它身不由己的落到地上,继续流浪。
风儿无情的把它吹到了一棵大树下,它躺在土壤上,每天和大树嬉笑着,叶儿的生命就要结束了。一个月后,叶儿变成了肥料,埋在土壤里,它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这棵大树,大树挺直了腰干,成了人们仰目的焦点,但它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位曾经把生命献给自己的英雄。
只要相信,有一天你会是英雄。何为一生痴傻,只为一朝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