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不是躯体的停留,而是心灵的沉寂使然。就如同是初生的花儿一样,如若不是心如止水的那一股温柔,如何能在被颉取的一瞬绽放暖人的笑靥;
就如同是初成的云层,如若不是心灵的抚慰,如何能及时降下甸甸的雨滴;就如同是初怀了孩子的母亲,如若不是心灵的慰藉,如何能够等来自己的宝贝;因此,等待是需要心灵的宽慰的,也因此,有些等待是足以让人潸然泪下的。
曾经见到一个老人。每天朝阳初生或是华灯初上,老人都在自家门前远远望着。妈妈说他是在等他那当工人的儿子。或黄昏,或灿烂的霞光一泄无余,穿过因岁月沉积而氤氲的空气,淌过他微白的发迹,淌过他微皱的鼻子,淌过那一颗沉寂却依然鲜活的心灵,仿佛是夏日香樟树的气味浸满全身。这时,你会看到老人的微笑仿佛已经读到了那汪深邃的眼眸,对吗?可是,老人是一个盲人!他看不见,只有用虔诚礼佛一般的心在等待儿子的归来。儿子每天拼命挣的几十块钱,累死累活,可是把钱全都用来给年迈的父亲买些好的补品,也是的确值得等的。
恋人的等待,是柳永“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深情;亲人的等待是像老人一样的诚心,让人温暖。
不同的等待却都有相同的心底的爱!